2023年科技工作安排與2023年科技工作計畫

2022-11-15 11:42:04 字數 1944 閱讀 1611

2023年科技工作安排

加快產學研合作步伐,從沃福肥業成立生物菌肥研究中心入手,新建一批企業研發機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企業技術聯盟、試驗基地、創新服務中心、科技中介機構等。組織有關部門、新興產業企業與合工大、安農大等高等院校建立產學研合作關係,為企業解決技術難題、提供技術依託,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

二、組織新專案的編寫申報,做好專案儲備

推進水果產業技術聯盟,做好專案凝練,重點做好碭山縣標準化水果產業基地建設和碭山縣薛樓林木產業基地建設中科技專案凝聚提煉工作。圍繞「兩大基地」建設爭取在中小型企業創新**及涉農專案申報有所突破。

三、繼續推進智財權強縣工程

1、利用各類宣傳**平台,宣傳普及科技法律、法規;

2、加強自主創新工作,實施專利突破工程;

結合省智財權局專利資助的相關要求及市科技局xx年發明專利考核工作,我們計畫調整專利資助辦法,重點支援授權專利以及有突出貢獻的發明專利,並及時予以獎勵。

3、查處專利等科技侵權案件,加強智財權保護。

四、指導我縣承擔的國家、省、市級科技專案的實施,確保順利通過各級驗收

繼續督查、指導我縣企業承擔的科技專案的實施,嚴格按照專案任務書,進行自查自糾,完善材料確保專案順利通過各級驗收。同時加強其他在建省、市級科技專案的建設與管理。

五、繼續組織申報高新技術企業,申報高新技術產品

1、繼續做好高新技術企業培育與申報工作;

結合xx年市**考核工作,今年我們已培育了5家企業作為xx年高新技術企業的申報基礎,計畫獲批2家。

2、研發並申報高新技術產品。

六、建設**台站

xx年我們重點爭取省**局對我縣**觀測台的立項和支援,開展選點及建台相關工作,盡快實現「一縣一台」規劃要求,

2023年科技工作計畫

(一)主要目標任務

1.做好中藏藥材產業後續管護和發展,首先是對xx年組織實施的2580畝大黃人工種植基地,進行後續田間管護工作;2.計畫建立30畝鐵棒錘種苗人工種植基地示範;3.

計畫野生撫育撒播秦艽500畝。

2.認真開展科技宣傳活動,繼續落實「科技、文化、衛生」三下鄉活動,進一步擴大我縣的科技普及面,提公升我縣群眾科學素質和發展意識,拉動中藥材種植產業規模化發展,我局計畫於xx年度,完成農村實用技術培訓xx人。

3.圍繞縣委、縣**的工作目標,繼續抓好各項科普宣傳活動;加強中藥材種植工作,強力推進我縣中藥材產業化、多元化發展,結合科技下鄉活動,進一步做好中藥材種植後續管理與服務工作,提高我縣農牧民的科學化種植水平,切實為我縣農牧民的增產增收做好科技諮詢與指導。

4.進一步保證我縣春耕、春播的科技含量,利用三月、四月春耕時節,加強科技指導,發揮種植能手作用,帶動和引導群眾做好春耕工作,進一步提高農村科技產業化質量,促進全縣農業「增產、增收」。

5.進一步抓好「公司+農戶+基地」的模式。xx年要繼續發揮公司作用,更深層次的發展「公司+基地+農戶」的產業化模式,增強我縣產業後勁,保證農業化發展取得成效。

6.做好智財權的申請和保護工作,加強專利集中執法檢查,配合相關部門開展以食品、醫藥等重點領域的執法行動,增強廣大消費者、權利人、研發人等的智財權保護信心,同時做好智財權申請與保護的宣傳工作。

7.大力向上爭取專案,推動我縣中藥材種植工作更上乙個台階,讓更多種植戶獲益,實現增產、增收的目標,改善他們的生產、生活條件,促進我縣社會經濟穩定發展。

8.繼續保質保量的完成縣委縣**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主要保障措施

1.認真總結以往工作,提取成功的、可行的工作經驗和模式,並結合下一年工作實際加以融合運用。

2.總結、宣傳並推廣一套適合我縣人工種植道地中藏藥材的方法。一是加強管理與服務,督促農牧民群眾搞好鋤草、追肥等田間管理工作;二是繼續加大我縣中藏藥產業成功的種植經驗及成效的宣傳力度。

3.繼續聯合教育、衛生、農牧等部門,開展送科技下鄉活動及「科技之春」宣傳月活動。

4.組織「農業科技直通車」、實用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進行農業生產指導。

5.嚴格按照《智財權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做好智財權的保護和申請工作。

2023年科技工作總結

科技創造未來,創新造福人類 2009年新寨中學科技活動總結 為促進科技教育與文化知識 思想道德教育的緊密結合,進一步彰顯海巨集中學科技教育的特色,給學生提供乙個學習科學知識,我校十二月份開展 科技創造未來,創新造福人類 為主題的科技周活動,提高青少年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宣傳科技知識 弘揚科學精神。實...

2019科技工作計畫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的精神,深入開展科普惠農的計畫,推廣新技術科技進萬家學普惠弄活動的精神,服務社會的新農村建設,加快農業增效 農民增收的步伐,創新農業推廣給類科技技術的新舉措,我鎮黨委 根據實際多次研究了科技工作,布置科技工作的總體規劃,根據黨委 的總體規劃,特定出2012年的總體...

長慶油田公司2023年科技工作要點

附件 1 一 工作思路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按照集團公司 上得去 穩得住 管得好 可持續 的總體要求,緊緊圍繞5000萬噸大油田建設中提高單井產量 提高採收率和降低成本三大整體目標,持續推進 1277 科技創新工程,不斷完善科研機制體制,為建設西部大慶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撐。二 工作目標 1.保障國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