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科技工作總結 1

2022-05-01 18:12:04 字數 756 閱讀 9173

綜合實踐活動是新課程中的乙個亮點,是培養學生動手能力的基礎課程。我校堅持開設綜合實踐活動,並把科技教育作為其中的核心內容,對學生進行小發明、小創造的技法指導,鼓勵幫助或指導動手實踐製作完成「小發明」。

3、加大科普的宣傳推廣工作

我們把課外科技活動分常規性活動和專題活動兩種。常規活動,主要是利用學校走廊的宣傳櫥窗、教室的黑板報等進行科技宣傳,利用各種環境日等進行環保科普宣傳活動,達到普及科技知識的目的。

三 、組織開展專題性課外科技活動;

1、組織科普基地參觀考察;

我校利用課餘時間給學生**科技類影片,學生開闊了視野,增進了知識。活動後,還認真組織了感受活動徵文大徵集活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2、積極組織發動學生參加科技創作比賽。我校領導高度重視,成立了校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組織機構,在層層發動,人人動手的基礎上,在科技教師的精心篩選下有許多同學的小製作小發明獲獎。

四、今後的打算:

1、繼續開展科普宣傳活動,組織學生參觀科普教育基地

2、繼續抓好環保科普興趣小組活動

3、常年堅持學生科幻畫興趣小組活動

4、製作科技作品

總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是一項意義深遠的工程,它關係到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興旺。我們將不斷思考和探索,在既往工作的基礎上,發揚優勢,彌補不足,有所創新,在培養學生科學方法、科學態度與科學精神等層面上,使我校的科技教育工作更上一層樓。在深化素質教育的今天,我校的「科技教育」正如「尖尖小荷」,相信有各級領導的關心指導,有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毛壩河鎮初級中學將會在科技教育的園地裡綻開出更多的奇葩。

科技工作總結

三 強化培訓,提高科技創新 科技創新是乙個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核心和動力,科技要創新必須加強科技培訓。2003年度,公司對新版 煤礦安全規程 操作規程 和自救器的使用等進行了一次全員的強化培訓,對基層班組管理人員組織了定期的強化培訓,組織了 煤礦安全規程 操作規程 作業規程 的全員考試,促進了員工按章作...

科技工作總結

2011年科技工作總結 2011年,根據鐵道部相關要求,結合日常 五控兩管一協調 工作,加強現場施工監控,持續進行技術改進和科技攻關,成效明顯。現將2011年科技工作總結如下。一 科研管理 專案部組建伊始,即成立以總監理工程師為組長,各副總監 安全質量試驗主管 監理組長及重點工程現場監理為組員的科技...

校科技工作總結

多彩的活動,加強了學生綜合實踐體驗,促進了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學生自主 科學的興趣和能力不斷提高,蓬勃向上 規範有序 優雅大方 的陽光少年不斷生成。三 不斷進取,小有收穫 經過老師的指導,我校的學生的動手 動腦的能力得到明顯的進步。一些專案如車模 頭腦om小組已經成為學生喜愛的 有特色的活動。每年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