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22-01-07 09:03:56 字數 873 閱讀 4001

四、目標任務:

1、切實抓好本科教學工作,從工作基礎環節入手,從大面積的差生入手,從科學的方法入手,紮實工作,力爭使本班的平均成績、及格率、優秀率都有顯著的提高。

2、協助班主任搞好班級工作。班主任的班級管理工作只靠乙個人是不行的,作為物理任課教師的我義不容辭,定能和各班班主任互相協作搞好班級管理工作,創造乙個舒適的班級育人環境。

3、參與並做好教研、教改工作。為了使自己的教學水平有新的起色,達得自己制訂的目標,本學期主要做好新教材的研究**。

4、加強對學生的過程方法培訓和思想品德教育。通過教學,使學生領會科學的研究和分析態度,學會自主學習,並掌握一定的學習方法。同時借用物理學科中涉及的一些現象或原理,對學生進行行為習慣養成、集體主義、愛國主義等方的思想政治教育。

五、方法措施:

1. 體現「以人為本」的育人理念,處處為學生差想,特別是為差生著想,樹立他們的信心,幫他們找準人生的座標和目標並能之奮鬥,讓物理教學不僅僅是授業和解惑,更能起到傳道的作用。

2. 重視對實驗的教學,想方設法創造條件積極開展演示和分組實驗,激發學生的學習和實驗興趣,使學生的學習更加直觀生動,更有實效;同時培養學生觀察分析和總結,使學生用科學的方法和態度對待生活,對待人生。

3. 加強對學生學習的督促,加強對各知識點的練習和鞏固,讓學生對物理概念和公式熟記於心並能快速地有效運用。

4、開展結隊幫扶,重視培優輔差工作。採取老師帶學生,學生帶學生的方法,著力差生學習習慣的培養,激發他們學習的欲能的潛能,保持優生良好的進取態勢,力爭成績的大面積極提高。

5、對學習進步較明顯或長期有進步的學生實行獎勵。同時也建議其餘班級採取一定的獎勵措施。

6、充分利用各班物理晚自習加強對學生輔導,並加強各知識點的練習,通過更多的練習來取得更好的成績。

七、教學進度安排及課時分配:見附表

初四數學第一學期教學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 初四數學第一學期學期備課 本學期擔任初四數學教學,為了更好的提高教學知識質量,提高學生的學習數學的技能,特制定本學期教學計畫如下 一 教學目標 1 教育學生掌握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 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 運算能力 空間觀念和解決簡單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學生逐步學會正確 合理地...

初四班主任計畫第一學期

本學年,我新擔任初四四班的班主任,對於即將開始的新學年班主任工作,現初步擬定如下計畫 一 積極調動全班學生的積極性 我班現在基本情況 全班總人數39人,班級學習氣氛相對較濃,積極性較高,多數學生學習成績優異,相對差距不大且求知慾望較為強烈,同學之間團結緊密。但是女生只有14任,而男生25人,男女數量...

初四級部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北溝二中初四級部教學工作計畫 一 本學期指導思想 堅持以人為本,落實科學發展觀,關注每乙個畢業班學生的發展,引導每乙個畢業班學生健康成長,啟用每乙個畢業班學生的學習熱情,開發每乙個畢業班學生最大的潛能,爭取人人有收穫。具體地說,我們要做到 抓安全,保穩定,抓習慣,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