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22-01-06 21:04:20 字數 2315 閱讀 4290

2015-2016學年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郭松濤這個學期擔任畢業班的英語教學工作,這對我來說是乙個挑戰。越具有挑戰的工作,越是讓人興奮,更能激起我的鬥志。為了圓滿的完成畢業班的英語教學工作,我認真制定了本學期的英語教學計畫。

一、學情分析

英語對於學生來說遠離他們的生活圈子,學生理解英語學習就是記單詞,背書,做題而已。只存在於書本中,孩子們對於英語感興趣的不多。我擔任的班級學生雖然在雙語學校學習了五年的英語,但是對照小公升初考試的標準,他們英語聽力訓練較少,語法底子比較薄,對於英語自然拼讀法知之甚少,英語學習還不成系統。

要通過大量的練習和系統的複習讓學生熟練掌握自然拼讀法、語法、閱讀。而這些內容恰恰對於學生英語學習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奠基作用,為他們進入初中進行進一步的英語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另外有相當一部分學生,尤其是一些男生他們只喜歡動動腦想想問題,不願動手寫,更不願去背誦,這對於他們的英語學習十分不利。這些都制約著英語教學,搞好英語教學,首先應解決這些問題。

二、教材分析

本冊教材共有6個單元,2個複習單元。每個單元分為3課。教材的設計科學合理,內容貼近學生生活實際,有利於學生英語學習興趣的激發和培養。

每個單元都圍繞乙個話題展開。第一部分是預熱部分。展示出本單元的主句型。

第一課在此基礎上有乙個let』s write環節,這對於學生仿寫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這一環節的設計針對性很強,對於學生寫作能力的提高很有幫助。lesson 2 在lesson 1的的基礎上進行拓展,並且輔助很多**和提示。

讓學生的口語練習落到了實處。lesson 3在之前兩課的基礎上進行拓展。學生的閱讀能力有了切實的提高。

本書有乙個很大的亮點,那邊是加入了let』s spell的內容。切實幫助學生學習自然拼讀法。let』s check環節對本單元的重點內容以方框的形式再次呈現。

story time以**並茂的形式拓展學生的課外閱讀。這是對於let』s read環節的有益補充。 在閱讀過程中學生可以借助於上下文和插圖猜它的意思。

本冊書中一般現在時,現在進行時,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還是混合應用。

三、教學目標

本學期教學目標很明確。那就是讓每個學生在原來的基礎上有較大提高。讓學生對英語課產生濃厚的興趣,讓他們樂學。

進而扎扎實實學好每一課。圓滿完成學校交給我的教學任務。讓學生掌握英語自然拼讀法。

英語聽力,閱讀,口語,寫作有較大提高。

四、具體措施

一、教育工作中,要課前精備、課上精講、課後精練,減輕學生負擔,提高教學質量的教學三環節,面對有限的課時,以改革精神探索提高教學效率的科學方法,激發學生自覺參與學習的意識,最大限度地提高單位時間裡的教學效益,這使自己的教學水平有了較大提高。

1.搞好練兵:認真備課,鑽研教材,抓緊課堂教學,做到當堂內容當堂掌握。

提高思想認識。為了提高自身認識,將從自身業務水平、教育科研等多個方面大力加強集體教研備課-——模擬演課——聽課走訪——吸取精華——實際課堂五方面的教學環節。

2.多讀書,讀好書;讀書是凸現英語教學邊緣性特徵,實現英語教師自我「充電」的最佳途徑。讀書不僅為創造提供原材料,而且能夠啟發英語教師創造的靈感。

3.多多請教是關鍵;教學中我認真的調查研究,虛心向同仁學習,地拜訪求教。不斷吸收別人的經驗,以豐富自己,使自己成長進步的速度快,

4.加強英語教學方法多樣化的運用:運用各種不同的肢體語言來輔助教學。

5.在課堂上多開展一些有趣的活動、遊戲讓學生在活動中學習英語,在生活中學習英語;多為學生營造一些學習氛圍,如:創設英語角等等;要求學生在課餘時間盡量的運用已經學習的英語進行對話;多看英語畫報,多讀英語故事,多看英語書籍;多與學生交流,進行口語交際訓練.

二、全面關心學生,促進和諧發展

(1)關心學習有困難的學生,尊重和信任他們,尋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鼓勵他們自尊自愛,要求上進。另外,認真分析這些學生的情況,採用適合他們發展的方法,耐心幫助和輔導他們,促使他們進步。

(2)培養學生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上課做好筆記,課後及時完成作業,認真做好預複習,指導學生掌握正確的預複習方法。根據不同的話題,創設情境,提高學生英語情景交際能力。

(3)抓好學生的書寫。本學期開始要學習單詞的書寫。對於單詞要先進行範寫,一點點抓好學生的書寫關。對於學習有困難的要多指導,多練習,多幫助。書寫量不在多而在於精。

五、培優補差

1.認真分析每個學生的成績,尤其是差生的知識欠缺,以便對症下藥。

2.找出每個學生的優點、缺點、潛在的優點、缺點,新的生長點,用發展的眼光看學生。積極對待學生的每乙個閃光點,經常施以恰如其分的鼓勵性評價, 使得每一位學生能自覺的積極的學習 。

3.備課中要關注學生差異,教學設計要有梯度。上課時根據問題的難易對不同程度的學生進行提問。課後及時對差生進行輔導,解決當天的遺留問題。

4.讓學生之間一幫一結對子。

郭松濤2023年9月9日

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總務處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總體工作計畫為指導,緊緊圍繞學校工作中心,圍繞後勤工作為教育教學服務的宗旨,進一步強化後勤內部管理,全面提高後勤人員的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努力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使後勤工作規範化,制度化。二 工作目標 本學期後勤...

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 第一學期二年 級班主任 工作計畫 班主任 黃錦文 2011年9月8日 2011年 2012年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主任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落實中共 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 全面落實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狠抓班風 學風和安全教育,結合我班實際制訂本計畫。班級...

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11 2012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為了建立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就進一步推進班級建設工作,鍛鍊同學們的團隊協作能力,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更好得調動學習積極性,引導同學們刻苦學習,積極進取,從而爭創 先進班級 我們學校正直開展學風建設之際,院系的慶祝活動又十分豐富多彩,然而同學們的課業也比較繁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