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21-03-04 04:42:55 字數 1732 閱讀 3132

2012--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總務處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總體工作計畫為指導,緊緊圍繞學校工作中心,圍繞後勤工作為教育教學服務的宗旨,進一步強化後勤內部管理,全面提高後勤人員的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努力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使後勤工作規範化,制度化。

二、工作目標

本學期後勤工作的目標是三個確保、四個力爭。確保校園建設、教育教學辦公生活用品的維護、維修、採購、保管、**及時到位;確保學校財務管理規範、精細、帳物相符;確保學校水電、飲食、活動的安全,杜絕事故的發生。力爭進一步完善服務設施;力爭進一步完備服務專案;力爭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力爭進一步提高服務效益。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強安全防範工作,增強師生的安全衛生意識

1、經常檢查各室及公共場所中的電器線路、裝置、裝置,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隱患,切實做好防火、防盜、防觸電工作。

2、樹立安全第一意識,加強食堂工作各環節的管理與監督,辦好師生食堂。

(二)加強校舍、校產管理

1、進一步完善校產、校舍管理制度,尤其是強化賠償制度。

2、嚴格校產管理制度化、規範化,嚴禁亂拿、亂用、亂丟、亂放等不負責任的行為。

3、加強用電用水和日常檢修管理,堅持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努力為學校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分錢。

4、倡導良好風氣,愛護學校設施、裝置,愛護花草、樹木,杜絕踐踏草坪、折枝摘花現象。

(三)堅持財務制度,嚴肅財經紀律

1、嚴禁亂收亂付,做到勤儉節約。

2、按規定收費,任何班級、個人不得擅自收費。

(四)抓好綠化管理

1、加強對學生的綠化管理認識教育,教育學生自覺愛護校園綠化。

2、經常督促檢查綠化區的管理工作和綠化管理人員的工作。

(五)加強學習,提高服務育人質量

1、加強後勤人員對有關檔案、政策、法規、業務知識的學習,提高後勤工作人員的政治水平和業務能力,做好服務育人工作。樂於奉獻、能幹肯苦,服從安排,積極為師生提供教與學的方便,確保教學工作正常、有序的開展。

2、規範後勤管理,充分發揮後勤人員的智慧型和力量,改進服務方式方法,齊心協力,互相配合,提高服務質量。

3、加強自身素質的提高及業務能力的培養,更新知識,解放思想,不斷提高自身的修養。

四、工作安排:

八月份:

1、做好開學準備工作,物業、食堂招標、上崗到位。

2、按實際需求分配好班級和辦公室,配齊各班學生的課桌椅、教室的辦公桌椅。

3、配齊本學期所需的辦公、清潔用品。

4、對全校財產進行大清查。配齊、更換、檢修班級、辦公室日光燈、插座等基本所需的電器。以及公共區域水電。

5、做好財務管理工作,做好報名前的準備工作。

6、檢查各處室辦公桌、櫃,班級課桌椅情況並記載,實施班主任、班級公物管理結帳兌現工作。

九月份:

1、繼續完善學校水電維修和其它維修工作。確保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

2、聯絡整理校園綠化帶,搞好校園綠化,美化、亮化校園環境,爭取綠化上乙個新台階。

3、加強對食堂的管理工作,消除存在的各種安全隱患。

4、總務召開一次食堂調研會。

5、督促實驗室安裝及各項驗收工作。

十月份、十一月份:

1、檢查前期各項工作的落實情況。

2、對校園內水、電進行全面檢修

十二月份、一月份:

1、公物檢查統計、維修、驗收工作。

2、配合教務處做好期未考試的準備工作。

3、安排假期值班,下學期開學前的準備工作。

總務處2023年8月30日

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 第一學期二年 級班主任 工作計畫 班主任 黃錦文 2011年9月8日 2011年 2012年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主任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落實中共 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 全面落實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狠抓班風 學風和安全教育,結合我班實際制訂本計畫。班級...

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11 2012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為了建立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就進一步推進班級建設工作,鍛鍊同學們的團隊協作能力,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更好得調動學習積極性,引導同學們刻苦學習,積極進取,從而爭創 先進班級 我們學校正直開展學風建設之際,院系的慶祝活動又十分豐富多彩,然而同學們的課業也比較繁重...

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郭松濤這個學期擔任畢業班的英語教學工作,這對我來說是乙個挑戰。越具有挑戰的工作,越是讓人興奮,更能激起我的鬥志。為了圓滿的完成畢業班的英語教學工作,我認真制定了本學期的英語教學計畫。一 學情分析 英語對於學生來說遠離他們的生活圈子,學生理解英語學習就是記單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