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22-01-05 13:06:29 字數 1719 閱讀 9768

2011-2012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為了建立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就進一步推進班級建設工作,鍛鍊同學們的團隊協作能力,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更好得調動學習積極性,引導同學們刻苦學習,積極進取,從而爭創「先進班級」。 我們學校正直開展學風建設之際,院系的慶祝活動又十分豐富多彩,然而同學們的課業也比較繁重。所以在大二上學期,正確處理好學習和活動的矛盾,是班級成功組織參與各項活動的基礎,班委要力求在保證學習質量的前提下,讓同學們充分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

現結合我班班級建設與管理實際,決定從以下幾點主抓本班學風班風建設:

一、學習方面

1.保證上課出勤率,副班長每天點人數,點名,並記錄請假同學的名單。

2.學校委員監督同學完成作業,如有上課缺勤或未完成作業者,查明原因。

3.強調英語四級問題,要求同學們認真學習英語,認真面對英語過級問題,爭取一次過級。每天堅持背英語、讀英語,努力營造學習英語高氛圍。積極參加系英語背誦比賽,爭取好名次。

4.對於學習方面各問題,要求學習委員與班長共同負責,為班級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讓大家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同學可以把一些課業方面的問題向學習委員反映,再決定是請老師專門解答或是定時間進行班級、小組討論。

二、班級活動

1.定期舉行班會,每期更換主題,並對每月的班級工作進行總結。讓同學們各抒己見,使大家感覺到班級是大家的班級,每乙個人對班級工作都有發言權,這也是加強班級團結的有效方法。

2.適時組織班級的娛樂活動,讓大家在輕鬆的氣氛中進一步加深了解,增進感情。

3.院系的活動豐富,鼓勵班級同學積極、主動參加學校、學院組織的各項活動,讓每乙個人都有機會展示能力與才能。尤其是第二課堂,既給同學們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又提高了自己。

三、班級管理

1. 定期開班委會,保證完成院系布置的各項任務和活動,督促班委做好本職工作、以身作則,更好地為同學們服務。時刻銘記自身的職責,在做好自己分內工作的同時,要與其他班委相互協調合作,共同完成工作。

2. 班幹部和各寢室長密切注意本班同學的學習、生活和隨時關注同學們的心理動態,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3. 通過班級群空間可以討論本班建設,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可以試著在群裡定期發布討論主題,吸收大家的看法、意見。

4. 嚴格考勤制度,專人負責,專人記錄,保障上課的出勤率。嚴格請假制度,杜絕無故夜不歸宿和曠課現象。具體由學習委員負責,各寢室長協助。

5. 提高同學的安全意識,注意宿舍安全用電,嚴禁使用大功率電器,如熱的快、電磁爐、電熱毯等。加強寢室集體意識,要有寢室共榮辱意識。

寢室長做好監督、榜樣,及時反映寢室成員動態資訊。

6. 加強宿舍衛生管理,每週積極配合各部門檢查,生活委員負責監督。各個寢室長配合。保證良好的作息,杜絕深夜上網。

7. 認真管理班費,做到收支明細,帳目公開。建立班級大事記,對本班工作的日常生活、工作和活動進行記錄和總結。

8. 晚上外出盡可能告知室友或其他同學提高警惕,隨時保持通訊工具暢通。班級資訊登記一定要留下最新、最真實的資訊。

9.週末出校外活動要注意交通安全及人生財產安全。

四、班級目標:

1.學習方面,爭取全班同學在各科考試中不掛科,在此基礎上,盡可能多的爭取獎學金。根據上學期的期中、期末成績,結對子互相幫忙,擴大提公升空間,爭取共同進步。

2.體育方面,爭取在一項體育團體比賽中獲獎。

3.文體方面,積極開展課外活動,豐富同學們課餘時間的同時,加強大家的交流,促進大家的感情。

4.完善班級qq群建設,在網路上展現班級風采,提高班級影響力。

附表:1大致安排表

附表:2班委

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總務處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總體工作計畫為指導,緊緊圍繞學校工作中心,圍繞後勤工作為教育教學服務的宗旨,進一步強化後勤內部管理,全面提高後勤人員的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努力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使後勤工作規範化,制度化。二 工作目標 本學期後勤...

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 第一學期二年 級班主任 工作計畫 班主任 黃錦文 2011年9月8日 2011年 2012年學年度第一學期 班主任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落實中共 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 全面落實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狠抓班風 學風和安全教育,結合我班實際制訂本計畫。班級...

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郭松濤這個學期擔任畢業班的英語教學工作,這對我來說是乙個挑戰。越具有挑戰的工作,越是讓人興奮,更能激起我的鬥志。為了圓滿的完成畢業班的英語教學工作,我認真制定了本學期的英語教學計畫。一 學情分析 英語對於學生來說遠離他們的生活圈子,學生理解英語學習就是記單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