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2-01-07 09:03:57 字數 1322 閱讀 2782

一、幫助學生樹立遠大的人生理想,變「要我學」為「我要學」

1、幫助學生分析自己的潛在優勢或幫助尋找適合於他的人生道路。讓他看到希望,讓希望燃燒起光明,照亮他人生的路。

2、班主任自身要做乙個人格高尚的人,要巨集楊正氣,是非分明,立場堅定,用自身的人格力量感染學生,給學生以可信任感和可欽佩感,這是班主任工作的基礎。

總之,以上思想政治工作能極大幫助學生養成學習自覺性,主動性,和勇於探索的精神,思想政治工作是班主任工作的靈魂。

二、鼓舞學生信心

1、樹立榜樣:個人修養的榜樣,學習刻苦終成大器的榜樣,敢於拼搏的榜樣,成績先居劣勢後終於趕上來了,取得了好成績的榜樣,偉人,名人,民間故事中的典範,特別是他們的已畢業校友的先進事蹟。

2、實事求是地指出學生的優缺點,幫助他樹立目標,取長補短。

3、面對挫折分析失敗的原因,指出成功的道路,和他這時具備的優勢條件,並鼓舞他的鬥志,強調人不應只重視一城一地的得失,而應著眼於人生的全域性。講清一時的努力不會換來立時的好成績,必需長期努力。

總之,班主任應該是鼓動家要鼓起學生的自信,「自信是人生成功的一半」

三、培養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

1、加強學習方法的指導,提高學習效率是班主任經常的一項工作,也是差生轉化的中心,班主任講清一般的學習方法,特別是它的作用和意義,並要逐步培養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課前預習,認真上課,課後及時複習,反覆複習,適當練習。要反覆布置,了解後再採取措施糾正,直到這個學習習性養成,還需要針對每科的具體情況對具體科目的學習方法全方位的指導,

2、創造條件讓差生補習,總之要讓他感受到老師在同全班同學共同努力,營造一種努力爭先,不畏艱難的氛圍。

3、組織興趣小組,作為學習扶貧小組,讓學生教學生,提高其集體自力更生的能力,同時也讓小組的同學在提高自身的同時讓自已的能力也上乙個新台階。

4、強調學習時間的投入,基礎差要追趕上來只有刻苦,只有艱苦的勞動才有巨大收穫,

四、加強班級管理

1、加強學生交流,把握每個學生的思想,學習,生活的動態。

2、嚴格紀律要求。

五、 活動安排:

3月: (1)開學報到並制定班紀班規。

(2)調整學習狀態。

4月: (1) 前途理想教育。

(2) 制定體育鍛煉計畫,迎接體育中考。

5月: (1)參加校運動會。

(2)模擬考試。

6月: (1) 備戰中考

(2) 安全教育

(3) 前途理想教育

(4) 考前心理疏導

班主任工作要從理想思想教育入手,以提高學習能力為核心,紀律管理為手段,全方位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力爭把每一名學生送入一中。

班主任工作計畫

四年一班:闞麗俠

2015.3.1

初四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初四是初中四年的關鍵時刻,對學生來說,取得好成績就是最重要的事情。這個學期我們班就要在班風穩定的基礎上繼續抓好學風建設,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制定了以下計畫 一 積極配合任課老師抓好教學工作 面對中考,教學質量始終是班級工作的核心與第一要務。身為班主任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積極協調...

2023年班主任工作計畫初四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了解 認識 熟悉全班我班現在基本情況 全班總人數30人,班級學習氣氛相對較濃,積極性較高,多數學生學習成績居中等偏上,後進生較少,相對差距不大且求知較為強烈,同學之間團結緊密.針對此情況,我計畫用乙個月左右的時間逐步了解 認識 熟悉全班學生,其方式可利用課外活動交流 個別談話 家庭走訪 班會 班...

初四班主任計畫第一學期

本學年,我新擔任初四四班的班主任,對於即將開始的新學年班主任工作,現初步擬定如下計畫 一 積極調動全班學生的積極性 我班現在基本情況 全班總人數39人,班級學習氣氛相對較濃,積極性較高,多數學生學習成績優異,相對差距不大且求知慾望較為強烈,同學之間團結緊密。但是女生只有14任,而男生25人,男女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