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計畫 初四下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2-10-25 04:39:04 字數 940 閱讀 4737

這學期我繼續擔任一年級班主任工作,為了使本班的管理工作和教學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特制定班主任計畫如下:

一、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我班共有學生40人,其中男生有20人,女生有20人。他們個個聰明可愛,由於年齡小對這個學校充滿了好奇心,對什麼事都想知道為什麼,心中有什麼事,也想和老師說,但是對於自己的行為習慣方面:學生不能按照一日行為規範來做,但自覺性還有待提高,尤其是男孩子在這方面的養成習慣做得還不夠,特別是下課總是和同學們玩耍打鬧沒個輕重,安全意識不高需要老師時時督促。

學習情況:大部分學生較聰明,思維活躍,作業能認真完成,有一定的互相競爭意識。但也有少數學生作業拖拉,沒有很好的學習習慣。

有的學生需要老師和家長共同幫忙才會進步。品德情況:學生愛集體,愛勞動,愛師長,愛同學,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

個人衛生:由於年齡小,家長的關心不夠多數學生有能做到勤剪指甲、飯前後洗手。這些習慣的養成還需要老師在班會課上常說,平時有檢查孩子的個人衛生,孩子們也是愛乾淨,聽話的好孩子。

二、奮鬥目標

1、近期目標:讓小朋友以愉快的心情開始小學學習生活,無安全事故,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2、中期目標:培養學生熱愛集體,積極為班級爭光,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3、遠期目標:培養學生自我管理自我約束的能力,樹立良好的班分,培養學生的自信心。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常規教育方面

1、充分利用班會的時間進行安全教育,在日常學習的過程中讓學生知道什麼行為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我將在班級專門負責監督檢查學生的日常行為,評出"今日之星"。對表現不夠好的學生,及時進行點撥,指導,加強教育。

2、合理利用公升旗儀式,重大節日,加強學生的德育教育,使學生懂得做人的道理,培養其愛國主義情感。同時,讓學生在各種活動和勞動中學會合作,學

會生活。

3、充分發揮各項活動中的教育陣地的作用,增強學生的榮譽感,使學生心中有他人,有集體。

四下班主任工作計畫

馬河口中心小學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為了使學生能夠盡早適應學習新階段,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現擬訂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以便於本班更好地開展班級工作。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學生34名,女生19名,男生15名。全班學生學習基礎較差,上學期平均成績很不夠理想。部分學...

龍泉小學四下班主任工作計畫

龍泉小學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四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為了使學生能夠盡早適應學習新階段,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現擬訂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以便於本班更好地開展班級工作。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學生17名,女4名,男13名。全班學生學習基礎尚可,但上學期平均成績不夠理...

初四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初四二班於許波 九年下學期是教育管理關鍵的一學期,也是班主任班級管理的重頭戲,這學期時間短 任務重,根據我班特點,特制定如下措施。一 樹理想 轉變學習態度 把 要學習 轉變為 我要學 通過開展主題班會,讓學生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而九年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階段,只有重視其學習過程,才可能實現理想,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