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4 01:37:20 字數 1368 閱讀 6550

初四是初中四年的關鍵時刻,對學生來說,取得好成績就是最重要的事情。這個學期我們班就要在班風穩定的基礎上繼續抓好學風建設,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制定了以下計畫:

一、積極配合任課老師抓好教學工作

面對中考,教學質量始終是班級工作的核心與第一要務。身為班主任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積極協調並配合任課老師抓好教學工作,切實提高學生的學業成績。

二、繼續抓好班風建設,帶動良好的學風

1.重視各項評比

各項評比是班風的重要體現,去年我們班的各項評比成績比較好,所以今年要繼續把這項工作做好,從而保持班風的穩定。

2.繼續規範好儀容儀表

學生的儀容儀表也是良好學習風氣的一種體現。雖然今年是初中的最後一年,學習比較忙,但也不能放鬆這項工作,從衣著到頭髮打扮都要符合學校的要求。

3.狠抓課堂紀律

課堂紀律不好會直接導致學習成績的下降,所以我一直以來都非常強調要保持好課堂紀律。這個學期我就準備繼續加大監管力度,不但要班幹部認真做好記錄,還要求各科老師配合,我平時也多到班上看一看,了解好班裡的紀律情況。

三、加強中下生的輔導轉化工作,注重對學生的學法指導。

這是提高全班成績的關鍵所在,所以這個學期一定要抓好對中下生的輔導和轉化工作,制定好計畫,在班中全面鋪開,平時盡量多下班級,了解中下生的學習困難,盡可能地提高中下生的學習成績,從而進一步提高全班總體成績。我還計畫加強與各任課教師的聯絡,以便對學習困難者聯手幫助。針對各科的特點,我要經常性地與各任課教師討論各科的學習方法,並及時地向學生介紹,以完善其學習方法,做到「授之以漁」,教給其點石成金之術。

另外,繼續開展 「一幫一」 活動,盡量提高中下生的學習成績。

四、進行必要的家訪

家校的互動是教育成功的重要因素,針對班級學生整體素質不高,基礎較差,學習興趣不高的現實情況,家訪是解決問題的重要途徑之一。這一學期我主要從兩個方面著手;第一,定期家訪,對一些行為習慣較差的學生,如果對他們的監管力度不夠,整個班級將會受到影響,因此與家長的合作與溝通,對改變他們的行為習慣,樹立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將會起到重要的作用。第二,隨訪,對於成績較好且行為習慣有待進一步改善的學生來說,隨訪可以喚醒他們學習的意識,有老師的監督,還有家長的叮囑,他們的學習習慣會有很大的提高。

五、認真抓好活動課程建設(主題班會,團隊活動),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

今年是公升學的關鍵,所以我準備利用班會課和晚點開展各類的學科趣味競賽或遊戲,這樣不但對學習有好處,而且可以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另外,我還要多召開關於理想,前途教育的主題班會,使他們能以最好的心理狀態去迎接中考。

六、 加大安全教育力度

安全是學校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新的學期裡,我將繼續堅決執行學校制定的安全事故防範措施,經常性地深入學生間了解情況、發現問題,加強學生在諸如教室、校園、回家途中甚至在家中等地點的安全防範意識,消除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切不安全因素。

初四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幫助學生樹立遠大的人生理想,變 要我學 為 我要學 1 幫助學生分析自己的潛在優勢或幫助尋找適合於他的人生道路。讓他看到希望,讓希望燃燒起光明,照亮他人生的路。2 班主任自身要做乙個人格高尚的人,要巨集楊正氣,是非分明,立場堅定,用自身的人格力量感染學生,給學生以可信任感和可欽佩感,這是班主任工...

四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教學重點 pencilcase,book,sharpener,bag,school,5個有關學校及學習用品的詞彙學習。教學難點 本課詞彙的認讀。教具準備 1教師自備與本課教學有關的文具 實物 和教師卡片。2教師準備手偶教學過程 1熱身 複習 warmup revision 1 接力活動 學生乙個接乙...

2023年班主任工作計畫初四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了解 認識 熟悉全班我班現在基本情況 全班總人數30人,班級學習氣氛相對較濃,積極性較高,多數學生學習成績居中等偏上,後進生較少,相對差距不大且求知較為強烈,同學之間團結緊密.針對此情況,我計畫用乙個月左右的時間逐步了解 認識 熟悉全班學生,其方式可利用課外活動交流 個別談話 家庭走訪 班會 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