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407 閱讀 1606

2015—2016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四四班焦玉霞

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為了使學生能夠盡早適應學習新階段,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現擬訂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以便於本班更好地開展班級工作。

一、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全班學生學習基礎尚可,但上學期平均成績不夠理想。學生課堂參與意識差,缺乏學習的積極性,沒有形成良好的學習、作業習慣,學風、班風的建設需要進一步加強。少數學生思想品德有偏差,自私狹隘。

大部分學生體質健康,但少數學生身體素質較差,要加強體育鍛煉。

二、本學期班主任工作的重點和培養目標

1、了解學生思想狀況。

2、抓好班主任的日常工作:組織好學生參加公升旗和兩操,檢查本班學生值日生工作,做好個別學生的教育工作。

3、轉變學生學習風氣,營造良好學習氛圍,使學生能主動學習、樂於學習。

4、培養優秀生,發揮優秀生學習帶頭作用,幫扶困難生。

5、進一步加強學生作業的輔導力度,培養良好的作業習慣,打好紮實的學習基礎

6、營造課堂學習氣氛,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活躍課堂,使學生積極參與到教學中來。

三、具體實施措施

1、了解和研究學生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為了深入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我擬採取以下幾種途徑:與學生交談,有計畫地利用班會課與學生交談,充分了解學生的基本情況,帶領學生認真學習《小學生守則》和《日常行為規範》,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不定期檢查學生的作業,展出學生的優秀作業,了解學生的學習態度和進度,及時鼓勵與表揚進步的學生;進行家訪,了解學生在家庭、社會等方面的表現情況,爭取家長對學校工作的配合。

2、組織學生參加每週一的公升旗儀式,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組織和指導學生的課間操,保證小學生經常鍛鍊身體,使學生有健康的身體;加強班級值日制度的完善,對他們進行環境教育、關心集體、熱愛勞動等方面的教育。

3、良好的班級集體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需要班主任進行長期的組織和培養。我希望努力抓好班級的紀律,因為紀律是成績的保證。

(1)、確立共同的奮鬥目標、培養良好的班風。向全班學生提出明確的前進目標,並制定出有效措施,鼓勵全班學生努力去實現奮鬥目標。

(2)、選拔、培養和使用班幹部。班幹部定期輪換,讓更多的學生有得到鍛鍊的機會,同時培養學生既能當領導,又能被領導的適應能力。

(3)、班集體中總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學生,他們或是學習差,或是性格孤僻,或是頑皮搗蛋。班主任必須做好這些特殊學生的教育工作。思想上不歧視,感情上不厭惡,態度上不粗暴。

對後進生要善於發現他們身上的積極因素,注意培養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4、加強學習態度的轉變,進一步樹立學生學習的信心,針對學生實際培養和樹立優秀典型。面向全體,培養提高學習能力,逐步增強全班同學的學習信心和興趣。

5、培養學生良好的作業習慣。針對學生在作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嚴格要求,使作業進一步規範、工整。在及時批閱和指導下,使學生重視作業的質量和效率,使學生學到的知識得以及時的鞏固和吸收。

2015/9/4

四四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為了使學生能夠盡早適應學習新階段,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現擬訂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以便於更好地開展班級工作。一 班級情況分析 班級現有人數43。目前為止,班級秩序比較穩定,絕大多數同學能按照學校及班級規定,嚴格要求自己。家校配合融洽,有較好的班風 學風。學生集體榮譽感強。個別學困...

四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教學重點 pencilcase,book,sharpener,bag,school,5個有關學校及學習用品的詞彙學習。教學難點 本課詞彙的認讀。教具準備 1教師自備與本課教學有關的文具 實物 和教師卡片。2教師準備手偶教學過程 1熱身 複習 warmup revision 1 接力活動 學生乙個接乙...

初四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初四是初中四年的關鍵時刻,對學生來說,取得好成績就是最重要的事情。這個學期我們班就要在班風穩定的基礎上繼續抓好學風建設,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制定了以下計畫 一 積極配合任課老師抓好教學工作 面對中考,教學質量始終是班級工作的核心與第一要務。身為班主任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積極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