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四班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820 閱讀 2201

2011-2012第二學期

安全教育十分重要,開學初,我們依據市局下發檔案的指示精神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時刻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不能鬆懈,做好學校安全工作是確保學校財產及師生人身安全、維護社會穩定的頭等大事,是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的前提,進一步抓好這項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因此,加大對學校安全工作的領導、檢查、指導很必要。 在安全教育工作中,我們認真實施「一把手」工程,班主任對班級安全負總責任,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安全工作時時有人抓,處處有人管。

我們的具體做法:

1、開學的第一節課上安全教育課,講安全知識,如防火、交通等。有教案、有記錄,每兩周上一次安全教育課。

2、板報、牆刊安全知識專欄,增強學生安全意識。

3、利用廣播搞安全知識講座2次。講飲食安全和交通安全。

4、時刻注意火災隱患,每週檢查一次明火和電源線路。更換了老化線路。

6、學生放學要站好隊靠右側通行。教師把學生送出至指定接送地點。

8、設有安全工作檢查記錄,檢查內容、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填寫齊全。

9、集體活動(運動會、春遊等)和課餘活動一定要注意安全,制訂安全防範措施,確保萬無一失。

10、經常對食品進行檢查,堅決杜絕「三無」食品和過期食品在學校**。

11、在5月份都相繼召開了安全教育主題隊會。使學生增強安全責任感,認識到安全的重要。

對安全工作定期詳細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讓學生有乙個良好的環境學習和生活,把各項活動搞得更好,讓家長放心,在創特色校活動中,我們更要積極進取,牢固樹立安全意識,真抓實幹,開創安全工作新局面。

小學五年級四班班級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踐行科學發展觀 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做到以學校總體工作計畫為指導,以深入開展素質教育和創新教育為目標,圍繞學校主題教育活動,提高學生的思想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線,以學生的行為習慣的養成為主要內容,注意培養和提高學生的基本道德。上好每一堂課,規範班級日常管理工作,...

2023年秋五年級安全教育工作計畫1

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小學生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希望和未來。但因小學生年齡偏小,自我保護的意識也就稍弱,因而會受到一些安全方面的威脅。這就需要家長和老師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經常灌輸安全的意識。本學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點主要在培養學生自我控制能力方面。二 本學期教育內容的安排 本學期安全教育主要完成以下內...

丁家嘴小學五年級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一 教學目標 1 讓學生加強安全認識,學會一些常用的安全知識,自我進行保護。2.培養學生社會安全責任感,使學生逐步增強安全意識,掌握必要的安全行為和知識技能,養成在日常生活和突發安全事件中正確運用應對的習慣,最大限度地預防安全事故發生和減少安全事件對學生造成的傷害,保障學生的健康。3.安全教育遵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