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四班班級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092 閱讀 2906

劉淑華2023年上學期四年級班級工作計畫,通過開展富有兒童情趣的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意識,增強學生自我激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積極探索個性培養的途徑。把本班建成具有"勤學、守紀、團結向上"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一代新人,做乙個合格的主義建設者和**人。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德育教育的思想為指導,少先隊的中心工作為重心,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富有兒童情趣的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意識,增強學生自我激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積極探索個性培養的途徑。把本班建成具有"勤學、守紀、團結向上"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一代新人,做乙個合格的主義建設者和**人。

二、班級基本情況

本班共有23人,其中大部分同學學習認真,各方面表現突出。學習比較努力,學習成績優良。但還有少數幾名學生學習不夠努力,缺乏學習自覺性學習成績差。輔導差生工作任務重。

三、本學期基本工作要點

1、認真貫徹執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2、認真做好每位學生的思想工作,使他們提高認識,不斷上進。

3、抓好班級紀律,轉化差生思想教育工作。

4、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提高學生的自我鼓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

5、結合每個節日,進行傳統教育活動。

6、向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提高學習興趣 ,使學生主動學習,提高學習成績。

7、鼓勵學生大膽創新,勇於探索,為祖國培養創新性人才。

8、向學生進行行為習慣養成教育,使學生成為有禮貌、講文明、守紀律、講衛生的好少年。

9、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受到教育。

10、健全班委會,明確分工,提高學生的管理能力。

四、具體措施

1、充分利用班會向學生進行思想教育。

2、發揮小幹部的作用,師生共同管理班級。

3、充分利用課堂40分鐘向學生進行教育。

五、班級主要活動內容

1、向學生進行安全教育,聽取安全教育報告。

2、開展做文明學生活動,定期評選文明學生。

3、組織學生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比賽活動。

4、組織迎"六一"慶祝活動。

5、抓好期末複習,迎接期考的到來

四年級四班班級讀書計畫

一 活動目標 1.結合學校開展的讀書活動,在班中形成良好的讀書氛圍,引導學生與好書交友,培養閱讀興趣,提高閱讀能力,開闊眼界 拓寬知識面,提高審美情趣和人文底蘊。2.培養學生良好的個性和品質,使他們擁有積極快樂的人生,為建立學習型學校而努力。二 活動措施 1.對學生做好宣傳發動工作,使學生認識到開展...

四年級2班班級工作計畫

曹慶國今年我與學生一起進入四年級上學期,作為班主任,要與學生心與心的溝通,達成共識,把培養學生成才作為當之無愧的任務。乙個班的好壞與班主任息息相關。班主任是聯絡學校與學生的橋梁,上級的指示精神要靠班主任傳達,學生的思想 生活 學習要靠班主任來調節。所以,作好班主任工作,有利於班上的學風正不正,學習態...

四年級四班德育工作計畫

擬寫人 楊宇航 一 基本情況分析 我班共有學生31人,其中男生21人,女10人。本班學生學習努力,進取心強。本學期我班的基本目標是 建立一支有進取心 能力較強的班幹部隊伍,全體同學都能樹立明確的學習目的,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 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規範,弘揚正氣,逐步形成守紀 進取 勤奮的班風。二 基本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