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四班隊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795 閱讀 1049

本學期班隊工作緊緊圍繞學校少先隊工作計畫,引領孩子們爭當五好少年,堅持以德育為首位,以愛國主義教育為核心,以「學會做人」為育人目標,不斷探索教育方法,採取有效的措施,促進班級的教育教學的完善和發展,現根據本班的實際情況特擬定如計畫:

一、基本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65位學生,其中大部分學生平時上課都比較認真。學生們平時活潑好動,具有愛集體,愛勞動,團結友愛等特點。但也有一些同學上課不敢大膽發言,學習主動性不強,貪玩又粗心,再加上父母的嬌生慣養,因此學生的自覺性差,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所以,應該加強班幹部的管理力度,以班長為核心,以副班長為代表起帶頭作用,以各組組長為首帶領全班同學改正不良的行為習慣。並開展一些活動幫助那些學習成績不好的同學開展以「一幫一,多幫一」等活動,讓他們把學習成績提上去。

二、班級工作奮鬥目標

1、貫徹落實爭做四好少年主題教育活動,培養學生具有現代化素質的一代新人。

2、對學生進行養成習慣的培養。

3、培養學生在學習中專注積極,生活中整潔勤勞,充滿自信,從而形成良好的班風。

三、具體措施和方法

1、加強班隊建設,狠抓落實班風建設。

2、抓好讀書教育活動

善於發現閃光點「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學生都有自尊心、閃光點。作為班主任要了解他們,發掘他們心靈中的火花,給他們閃光的機會。

如在課堂上多把一些簡單的問題留給學困生回答;做練習時,把較簡單的題目留給學困生做,使他們感受到「我也能回答」、「老師也重視我」。

2、進行適當的表揚和批評

3、開展「一幫一」活動,鼓勵優生幫助學困生,促進學困生的進步。

(五)、認真做好家訪工作 。

三年級四班班隊工作計畫

三 4 班隊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 張應芳每個班級都是乙個大家庭,而班主任既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指導者,又是聯絡者和參與者,是班級管理的主導者。有人說,乙個好班主任就是乙個好班集體。如果把每個孩子比作一顆小星星,我願用真誠 熱情為他們撐起一片摯愛的晴空,讓他們各自閃爍出最燦爛 最動...

三年級四班中隊計畫

1 慶祝三八婦女節 開展 為了母親的微笑 感恩主題活動。2 出一期以 學雷鋒 樹新風 為主題的黑板報。3 3月12日,植樹節當天,宣傳環保理念。4 召開 好習慣在這裡養成 彎彎你的腰,伸伸你的手,撿紙屑光榮,丟紙屑可恥。我的習慣 紅領巾在行動 撿起一張廢紙,撿回乙個美德 等為主題的隊會。5 參與評選...

三年級四班班務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4班班務工作計畫 姓名 今年我接了現在這個班集體,從上學期的介紹情況來看,孩子們還有許多需要改正和培養的方面。因此,在本學期我獎努力完善孩子們的不足,改善孩子們的不良日常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現將本學期的班務工作計畫如下 一 基本情況分析 三年級一班共有學生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