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四班班務少先隊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090 閱讀 5313

2011——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班主任:李春霞

2023年2月28日

五年級三班班務、少先隊工作計畫

2011——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新的一學期又悄悄來臨,為了確保班務工作在新的學期有個新的變化,大的飛躍,特擬定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

端正學習態度,改變懶漢作風,建立乙個團結、文明、守紀、刻苦、勤奮、互助的班集體。使學生全面、健康的發展。

二、情況分析。

我班有學生 59人,女生 30人,男生28 人。為了使本班的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進行,並能使學生盡快形成一種積極向上的學習分氣,我計畫首先利用一周時間對學生進行行為習慣和學習常規教育,從中選出班幾名品德好,關心集體,團結同學,學習自覺的學生擔任班幹部,與課任教師共同努力,把本班學習成績抓上去。

三、任務與目標。

1、做好學生開學的思想工作,使其把心收到學習上。

2、制定班規,明確班規要求,自覺遵守班規紀律。

3、成立新的班委,明確分工,各負其職。

4、開展比學、互助活動,形成濃厚的學習風圍。

5、增強衛生意識,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

6、積極配合學校開展各項活動。

四、方法措施。

1、開學後及時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把心收到學校,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上,一如既往地搞好一日常規工作。

2、根據學校對班級量化評比標準,結合班上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班務制度。主要從思想,學習,紀律,衛生等幾個方面,使每位學生明確班規要求,自覺遵守班規紀律。

3、採用民主選舉的辦法,選出自己信賴的班委成員,然後明確分工,各負其職,並及時指導好班幹部的工作。

4、班上開展比學,互助活動。採用人與人,組與組比賽,採用優包差互助學習,及時做好評比,使每位學生學有方向,趕有目標。

5、增強衛生意識,經常教育、要求他們,並做好衛生幹部工作的指導,使同學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6、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主要包括:讀書習慣,坐姿習慣,作業習慣,書寫習慣,聽講習慣。

7、協同科任教師搞好教學工作,及時了解各科教學的動態,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

8、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有為班集體爭光添彩的意識。

班主任:李春霞

2023年2月28日

2023年上期六年級四班班務工作總結

2004 2005年上期六年級四班班務工作總結本學年是小學階段最關鍵的一年,我身為班主任,以全心全意為學生宗旨,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 加強愛國主義的教育,全面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二 切實做好安全教育,做到常常講 天天講。三 在育人的同時,積極激勵學生努力學習,勤思好問,勇於 四 用日常生活中的...

六年級3班班務工作計畫2019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揣著沉甸甸的收穫,依依不捨的翻完了舊檯曆,我們滿懷期待的迎來了乙個新的開始,本學期我擔任六年級的班主任工作,我班共有42名學生,男生20人,女生22人。為了順利的完成班務工作,也為了學生更好的發展,給她們創造乙個輕鬆愉快的環節,根據學校計畫制定本計畫。我準備從以下幾...

六年級一班班務工作計畫

一 基本情況 本班共有28 名學生,其中男生14名,女生14名,本班學生生性活潑好動,有學習實力,求學精神強,但思想還不夠成熟 極少數學生學習目的不是太明確,學習效果不十分明顯,導致班級的成績不齊整。學生的學科成績發展不平衡。二 指導思想 根據目前班級的實際情況和當前的教育事態,從學校工作和學生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