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培訓後感

2022-01-04 09:52:39 字數 1242 閱讀 5831

一言一行,乃責任使然

作為一名新教師,我有幸在入職前參與了此次師德培訓,讓我對未知的教師生涯有了些許的了解,同時也給了我些許面對未知挑戰的信心。

從古到今,教師一直被視為聖賢,教師的言行舉止一直被社會所關注著、所批判著,容不得有任何過失。是的,因為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產生的影響是最為直接的,在現在眾多的案例中,我們可以發現,教師不經意的乙個招手、一句評價,就能讓乙個孩子從此改寫人生。這就讓我明白,這種約束不僅僅是社會給予的,更是乙個高尚教師從內心對自己的要求。

這就是師德!

關於這教師的言行影響學生之深,我沒有很深刻的體會。但是,我卻知道,「責任」一詞與任何事情都是有關聯的。有句話叫「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很多時候,這句話是作為反例的,教導人們做事不能得過且過。

但是,現在我有了新的理解,做一天和尚,就該撞一天鐘。和尚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撞鐘。但這撞,也是有名堂的。

撞,要撞得撞得準時、撞得響亮。把這一項每天都做的小事、單調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業去做,去熱愛。當教師也是一樣,站在這個講台上,就要把這個講台站好,把該做的事情做到近乎完美。

何況一名教師的工作並不小,也許你的學生就是未來的國家棟樑。一名教師的工作也並不單調,能遇到不一樣的學生,體會不一樣的感動。

如果單把教師當成乙個職業來看待,那麼,師德就可以理解為職業精神。只是教師需要恪守的職業精神更為嚴格。什麼是職業精神呢?

職業精神是指與人們的職業活動緊密聯絡具有自身職業特徵的精神。乙個人一旦從事特定的職業,就直接承擔著一定的職業責任,併同他所從事的職業利益緊密地聯絡在一起。他對一定的職業的整體利益的認識,促進其對於具體社會義務的自覺責任。

這種自覺責任可以逐步形成職業道德,並進而昇華為職業精神。這是職業精神的相關涵義。

按照這樣的理解,教師也必須有一定的自覺責任意識。更何況教師是乙個很特殊的職業,它是項良心活兒,作為教師,要時刻不忘自己的責任,一篇課文講的細緻入微還是草草一講,全評老師的良心了,這個誰都無法去評價誰都無話可說,可是學生的受益就有差別了。所以作為老師的人,要隨時記住我們是帶著責任工作的,大一點說國家的發展與進步,人民的生活富強的責任都在我們肩上扛著呢,不要把中國的比爾蓋茨扼殺在搖籃裡。

有了責任意識,自然就能做出負責之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在其位謀其政,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本分,甚至更多,學生也會從你的身上體會到一些對人對事的態度。所謂的言傳身教也正在於此。

乙個好的教師,在「傳業、授道、解惑」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尊重自己的職業,尊重學生、尊重「教師」這個稱呼,把責任意識深深埋在心裡。不僅僅因為責任做事,更要發自內心的,把責任由心底散發出來,成為一種潛意識,顯現在一言一行之中。範玲玲

暑期師德培訓後感

第四,掌握課堂教學技巧,包括敏銳觀察 教學形式 優勢通道。課堂中最重要的是能激起孩子的學習興趣,為此,我們在教學形式上要做到花樣百出 形勢多變,使孩子的有意注意和無意注意有效配合,達到課堂效果的最優化。第五,要了解自己的學生,不僅要了解學生生理特點,包括學生的出生狀況,體質體能,幼時疾病 還要了解孩...

聽師德報告後感

師德的核心是愛生 師德的底線是責任 聽師德教育報告會後感 白塔嶺小學 首先感謝領導給我們創造了這一次珍貴的機會,讓我們有幸聆聽了宋秀君 徐樹林 田維忠 丁偉四位老師為我們講述的自己為人師者的感人事蹟,深受感動之餘,情不自禁想將自己的感受一吐為快。四位老師都是基層一線的老師,講的都是我們身邊熟悉的人和...

禮儀培訓後感

前幾天,公司組織我們了參加了金正昆教授禮儀培訓。通過此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讓我了解到禮儀其實是大學問,有時候雖然有一些習慣俗成的禮儀,但由於世界本身具有的多樣性,約定俗成的禮儀不一定在每個相同的環境中都適合。作為公司一員工,在平常待人接物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商務禮儀的重要性。在整個培訓過程中,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