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培訓後感

2021-03-04 00:11:01 字數 702 閱讀 4301

前幾天,公司組織我們了參加了金正昆教授禮儀培訓。通過此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讓我了解到禮儀其實是大學問,有時候雖然有一些習慣俗成的禮儀,但由於世界本身具有的多樣性,約定俗成的禮儀不一定在每個相同的環境中都適合。

作為公司一員工,在平常待人接物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商務禮儀的重要性。在整個培訓過程中,我一直認真做筆記。一方面是對禮儀培訓有極大地興趣,另一方面也是整個學習中的氣氛感染著我。

培訓中的金教授、黃琳教、張莉副總裁等都是我學習的物件,此時發現自己知道的實在是太少,需要太多地學習和積累。

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深深體會到在生活、工作中,禮儀真的是太重要了。而在日常中往往都不經意的被我們所遺忘。乙個小小的錯誤往往使整個和諧愉悅的關係,在乙個小細節中失敗甚至反目成仇。

中國一直以來都是乙個禮儀之邦,學習禮儀不僅是對他人的尊重,更是個人或者乙個公司、家庭,乃至乙個國家素質的體現。

每個人都希望能得到別人的尊重,但想被尊重,首先就得先去尊重別人。常言道「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講的就是這個道理。想得到他人的認可、尊重,首先要使自己成為乙個有禮貌、有教養的人。

特別在初次見面時,恰當的商務禮儀,是體現對客人的尊重,對方也會以禮相待,對你一見如故。乙個人能得到別人的尊重,無疑是人生的一種肯定。無論什麼人,當他深切地感受到別人的尊重,就會激發起一種強烈的尊嚴感和責任感。

禮儀不僅體現在對外的接待中,在我們家庭、公司也無時不在。對家人、對同事使用適當的禮儀同樣可以營造和諧的生活和工作環境。

參加「商務禮儀」培訓後感

容縣電力 封雪萍 為了提公升公司整體服務質量,樹立良好的形象,近期容縣公司舉辦了以 商務禮儀與陽光心態 為主題的培訓班,並邀請了被譽為 江西公關第一人 的北京博觀責實國際諮詢 著名講師周麗雲教授授課。周教授是禮儀 營銷培訓顧問,省市電台優秀節目主持人,南昌作家協會會員,南昌市公關協會理事,復旦大學訪...

《世界民俗禮儀》學後感

民俗一詞,是從英文 felklere翻譯過來的,為英人頓姆斯於 1964 年創立。原意為人民的知識或人民的智慧型。是一門針對信仰 風俗 口傳文學 傳統文化及思考模式進行研究,來闡明這些民俗現象在時空中流變意義的學科。民俗與發生在我們周圍的各種生活現象息息相關。儘管人們不一定能意識到自己的生活對整個社...

師德培訓後感

一言一行,乃責任使然 作為一名新教師,我有幸在入職前參與了此次師德培訓,讓我對未知的教師生涯有了些許的了解,同時也給了我些許面對未知挑戰的信心。從古到今,教師一直被視為聖賢,教師的言行舉止一直被社會所關注著 所批判著,容不得有任何過失。是的,因為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產生的影響是最為直接的,在現在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