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牌施工方案

2021-03-04 00:11:01 字數 3165 閱讀 4868

1、工藝流程

施工放樣→基礎施工→標誌標牌加工製作→現場安裝(立柱→橫樑安裝→面板安裝)→驗收。

2、標誌定位與設定

在標誌施工中經常會出現基礎與立柱的安裝角度難以一致的情況,尤其是雙柱式和門架式標誌更為突出,兩個基礎之間的間距和中心距出現稍微的偏差,將會導致門架標誌橫樑無法安裝和雙柱式標誌安裝角度偏微等嚴重後果,針對這些影響總體質量的關鍵之處,我們也採取了如下的預防措施。

(1)對雙柱式標誌著重控制兩個基礎的中心線,特別是兩個基礎高度不一致時,必須採用垂線直尺交叉測量,以確保基礎中心線重合精度偏差不超過2mm。

(2)在製作門架標誌基礎時要重點控制基礎之間的間距和中心軸線,應先將門架橫樑的實際規格尺寸資料進行準確測量,根據此資料為依據確定基礎間距,必須將標誌基礎的間距偏差控制在5mm以內,將兩基礎的中心軸線偏差控制在4mm以內。

(3)按照施工圖紙要求定位和設定,安裝的標誌與交通流向成直角,在曲線路段,標誌的設定角度由交通流的行進方向來確定。懸臂、門架標誌沿垂直軸向後傾斜2°。對於路側標誌,標誌板內緣距路緣石邊緣不得小於250mm。

3、基礎施工

(1)根據設計圖紙用全站儀定位放樣,定出基坑位置。

(2)按設計圖紙放出基坑大樣,開挖後應達到圖紙所示的大小和深度,如有擾動的開挖面,加大開挖量,達到設計規定要求。雙柱基礎不能同時施工。

(3)基坑驗收合格後,開始澆築相應標號和厚度的砼墊層,然後支外露部分及基坑頂以下15cm 模板,安放、綁紮構造鋼筋,綁紮定位地腳螺栓。

(4)模板、鋼筋經監理工程師驗收合格後,開始澆注c25砼,澆注時分層搗實,並要振搗均勻,基座頂部抹平,砼達到85%強度後拆模。

(5)派專人養護砼基礎。

(6)回填土分層夯實,並與四周地面齊平。

4、標誌牌立柱施工

(1)在標誌牌標誌立柱施工時,對於設在綠化帶上的標誌,根據所在位置的實際地形確定,路側單、雙柱標誌,其板麵底邊與路緣石外緣高差不小於20mm,板麵內邊緣距路緣石外緣不小於25mm;懸臂式、門架式標誌,其板麵底邊距路面高度不小於5.5m。

(2)立柱及橫樑根據圖紙設計要求,製作防雨帽。

(3)在鋼材熱鍍鋅前,鑽孔、沖孔和焊接完成後,所有的連線件和附加件應適合標誌安裝要求,並符合《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的要求。

(4)基礎砼強度達到要求後,並得到監理工程師的審批後,安裝支撐結構。門架橫樑加工時按照圖紙要求預先預拱,預拱度為50mm,懸臂預拱度為40mm。

(5)鋼支撐結構立柱、法蘭盤、抱箍及連線螺栓等鋼結構均採用熱鍍鋅處理,螺栓、螺母等連線件的鍍鋅量為350g/m2,其餘均為550g/m2。

(6)立柱安裝所需主要裝置及安裝工藝:8t吊車一輛,高空作業車一輛,運輸車一輛。對於雙柱和單柱,我們計畫立柱鍍鋅完畢後,運輸車直接把立柱運到工地,用8t吊車安裝在相應樁號的基礎上;對於單懸,將板麵固定在立柱和橫樑上後,再一起安裝。

5、標誌版面製作

交通標誌版面的製作首先進行鋁板、鋁滑槽的下料,鋁滑槽的鑽眼、鉚接標誌版面,然後對鉚接好

的標誌版面進行清洗,經過太陽的晾曬,最後對版面進行處理;貼上底膜,字膜排版、刻字、貼上。包裝準備裝車,運往工地安裝。

(1)交通標誌的形狀、圖案和顏色嚴格按照《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及圖紙的規定執行,所有標誌上的漢字、漢語拼音字母、英文本、阿拉伯數字符合《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的規定,不採用其它字型。

(2)標誌的邊框外緣應有襯底色。其襯底的顏色和襯底邊的寬度均按規定進行製作。

(3)標誌板符合有關的規定,按照《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及圖紙的規定進行加固,槽鋼在貼上定向反光膜之前與板麵鉚接好。符合《交通標誌板技術條件》的規定。

(4)標誌板在剪裁或切割後邊緣整齊、方正、沒有毛刺,尺寸偏差控制在±5mm以內,表面無明顯皺紋、凹痕、變形,每平方公尺範圍內的平整度公差小於1.0mm。

(5)對於大型指路標誌,我們盡可能減少分塊數量,最多不超過4塊。標誌板的拼接採用對接,接縫的最大間隙小於1mm,所有接縫用背襯加強,背襯與標誌板用鉚釘連線,鉚釘的間距小於150mm,背襯寬度大於50mm,背襯材料與版面板材相同。

(6)標誌板背面採用氧化處理,使其表面變成暗灰色、不反光。

(7)貼上反光膜時在溫度18℃~28℃、濕度小於10%的環境中貼在經過酒精清潔、脫脂、磨麵處理的鋁板上,不採用手工操作或用溶劑啟用粘結劑,在標誌表面的最外層塗保護層。貼反光膜不可避免出現接縫時,應用上側膜壓下側膜,拼接處有3~6mm的重疊部分,以防漏水,貼膜時自一端向另一端延伸,邊貼邊拆下膜後封層,並用壓敏貼膜機壓實、平整、無任何皺摺、氣泡和破損,板麵不得有回歸反射不均勻及明顯的顏色不均勻。將用電腦刻字機刻成的文字,按圖紙規定事先放樣位置貼於板麵,並使其位置準確、緊密、平整、無傾斜、皺摺、氣泡和破損。

(8)製作標誌板的鋁合金板厚度,按設計圖和規範規定製作,標誌板的總質量不允許出現對標誌結構的力學效能計算不利的情況。

(()標誌板外形尺寸,其長度和寬度的允許偏差為0.5%,標誌板的4個端麵應互相垂直,其不垂直度不應大於±2°。

6、儲存和運輸

標誌牌板麵製作完畢後,採用包裝紙包嚴,塑料紙隔離,毛氈捆好,裝車時採用豎放塞緊,避免在運輸過程中板麵破損,扭曲。大型指路標誌由於在製造、運輸過程中困難較大,在圖紙要求和監理工程師的指示下,根據板麵設計的具體情況,採用適當分割的辦法來製造,分別貼反光膜,分別運輸、安裝。

(7)安裝

(1)標誌安裝位置、結構、板麵應與設計相符。只有當基礎混凝土經7天養護後,方可在其上面進行架設支柱和標誌。

各種半成品運到現場,全面自檢合格,並經監理工程師驗收合格後進行安裝。將底座法蘭盤調整符合要求後,將立柱安裝就位。立柱豎直度誤差不超過±3mm/m,利用吊車將標誌牌安裝就位,並使其滿足設計要求。

路側式標誌應儘量減少標誌板面對駕駛人員的眩光,在安裝時盡可能與道路中線垂直,禁令標誌和指示標誌為0~45°,指路標誌和警告標誌為0~10°。

(2)為減少標誌板面對駕駛員的眩光,路側設定的標誌和懸空標誌均應符合設計《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施工規範的要求,即在水平軸和垂直軸方向旋轉約5°。

(3)標誌支撐結構應按設計要求製造,在安裝前應對各部焊點質量及結構整體性進行檢查,試裝。

(4)支柱安放於混凝土基礎上,支柱之法蘭盤與混凝土基礎的底法蘭盤應水平、密合,地腳螺栓配合妥當,擰緊螺栓後桁架不得傾斜。在平曲線路段,為保護將來安裝標誌版面與駕駛員視線垂直,應對預埋的法蘭盤進行適當調整。

(5)標誌板在運輸、吊裝過程中應避免板體和反光膜的損傷。標誌板平面翹曲的允許誤差為±3mm/m。立柱安裝後應與地面垂直,其彎曲度不大於±2mm/m。

(6)安裝完畢後,清掃板麵,請監理工程師檢查所有標誌,以確定在白天和晚上條件下,標誌的外觀、視認性、顏色、鏡面眩光等是否符合圖紙要求。

磚砌標誌牌施工方案

一 主要施工辦法 1 施工測量 根據本工程外形特點,擬定建築施工控制網為方格網,採用直角座標法放線。以建設單位提供的平面和高程控制點為依據,根據設計對本工程平面座標和高程的要求,準確地將建築物的軸線與標高反映在施工過程中,一 主要施工辦法 1 施工測量 根據本工程外形特點,擬定建築施工控制網為方格網...

高速公路標誌牌施工方案

速公路標誌牌拆除方案編制 x x x x x x 複核 x x x x x x 審批 x x x x 5 xx 省公路工程局集團 高速公路dz 5 標專案經理部二 一二年七月二十日 標高速公路標誌牌拆除安全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我單位承建的 高速 至 x段改擴建工程第五合同段起點樁號為 k112 0...

廣告 標誌牌設計

一 禁令標誌 1.1 禁令標誌的顏色,除個別標誌外,為白底,紅圈,紅槓,黑圖案。圖案壓槓。1.2 禁令標誌的形狀為圓形 八角形 頂角向下的等邊三角形。1.3 禁令標誌的尺寸代號,如圖2所示。其各部尺寸的最小值根據道路計算行車速度按表3選取。二 指示標誌 2.1 指示標誌的顏色為藍底 白圖案。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