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正昆教授的講座心得

2021-03-04 00:11:01 字數 866 閱讀 6643

最後關於是名片的接收禮儀。我們接收別人的名片時最好也是起身相迎,接收時要表示謝意,同時要看一下對方的名片。這個動作完成之後要當著對方的面把名片收好。

接下來就是要回敬對方。如果沒有或不想給,可以說「名片沒帶」或「名片用完了」

名片禮儀之後是介紹禮儀。金教授說「介紹是交際之橋」。在這一部分中,金教授主要介紹了四方面的型別,包括:

包括:自我介紹、介紹他人、集體介紹和業務介紹。另外還有介紹的時機、主角、表達方式,社交要點等。

首先關於自我介紹,如果我們想了解對方或是想讓對方了解我們時,我們就需要通過自我介紹來達到相互交往的目的。在人比較多的情況下作自我介紹一般是遵循位低者先行這一原則。自我介紹時也可遞送上自己的名片,同時自我介紹時一般選擇比較安靜的場合,在正式場合且是首次出現時作自我介紹是必要的。

在非正式場合,或你不想讓對方了解你又或說你不想和對方相識時,你只需要介紹自己的名字即可。如果是要正式場合時,你最好做內容比較全的自我介紹,主要包括你的單位、部門、職位、姓名。

在介紹別人時,主要有三種人:一是專職接待人員,秘書、辦公室主任、接待員,二是雙方的熟人,社交場合是女主人、對口人員等。三是貴賓的介紹,要由主人一方職務最高者介紹。

這時主要是位尊者居後,先介紹主人再到客人,先男士後女士,先晚輩後長輩,先職位高再到職位低。在集體介紹時,如果是乙個或幾個人和集體則單向介紹,先介紹個人再介紹集體。集體間的,先由東道主介紹,且介紹客人。

業務介紹一般是要商業場合用到,這個主要是商家對潛在的客戶進行業務方面的介紹。這個要很注重時機場合的把握,要在對方有空心情比較愉快的時候進行,同時要使用比較合適的方式,在介紹已方業務時不要詆毀競爭對手。

總的來說,金教授的社交禮儀使我學到了很多知道,也讓我知道自己的社交禮儀很多方面存在的不足,這要求我們時刻加強自身修養,做乙個合格的優秀的大學生。

金正昆教授講座心得

隨後,金教授針對交流溝通的有效性進行了有針對性的解讀。他所講的白金法則可謂更是非常具有實用性,即交往中要以對方為中心,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世界具有多樣性,人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只有時刻站在對方的角度上,為對方多考慮,才會在與這個多樣性社會中的性格迥異的個體的交往過程中,讓溝通變得更加有效。否則,若時...

金正昆教授名言

1 要善於示弱。智者示弱,愚者逞強。2 光而不耀。以柔克剛,以靜制動 3 有權力才有權利,有實力才有勢力 4 交流,理論上相互的,而現實中是單向交流,說白了就是強勢文化。5 提出問題很容易,解決問題很難。6 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7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8 痛苦來自比較之中。9 什麼是高人?是制定...

renjingling金正昆教授教師禮儀講座

二 教師要做文明禮儀表率 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教師勞動的示範性特點使人們對教師各方面素質比如道德素質 文化素質 文化素質 業務素質 禮儀素質等的要求,都高於其他行業。孔子曰 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也。不知禮,無以立也。不知言,無以知人也。教師文明的言談舉止對學生思想道德品質 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