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昆禮儀講座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516 閱讀 5653

非常感謝公司給我這次機會**金正昆教授的**講座,讓我從中學到到很多禮儀知識。

禮儀的核心是尊重,尊重是禮儀之本,也是待人接物的根基。禮儀是交往中的藝術,在我們身邊不能缺少禮儀,更不能沒有禮儀,社會分工越來越細,現代社會離不開服務,服務往往是相互的,實質是尊重人的一種表現形式,尊重分為尊重自己和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包含了二個層面: 1.

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金正昆教授說過:「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乙個人只有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才能激發出自身的潛力和創造力,實現人生價值。

如果上班時無精打采,對工作心存不滿,怨天尤人,又怎能創造價值,昇華自我呢? 2.尊重自己的單位,乙個人的工作單位,無論是企業還是國家機關,都是他的背景和依託。

如果不尊重自己所在的單位,就等於不承認自己得以存在的基礎,也就是不尊重自己。是乙個道德文化素質的標誌,之前對這些了解並不是很清楚,因此禮儀在我們生活中在熟習不過,但是我們可能並沒有注意過,或者注意過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學完的金正昆教授的禮儀課,覺得自己是該注意這些「生活常識」,畢竟在社會上要處處和周圍人打交道,服務禮儀,就是服務人員在其服務過程中用以向服務物件表達尊重的一種規範形式,服務禮儀是體現服務的具體過程和手段,使無形的服務有形化、規範化、系統化,使今後售後物流工作能更規範化的完成。

看了金正昆教授的禮儀**講座後,使我們更進一步認識到加強文明禮儀的重性和必要性,談到個人禮儀問題,大家似乎都理解,各種社交場合的禮儀規範,也理清了以往對文明禮儀的膚淺認識和模糊觀念。

在生活、工作中我們應該注意禮儀的規範,例如:如何拔通**,如何更好的接聽**,而我們從金正昆教授那裡得到的答案拔通通**要掌握時間和時機、通話時間的長度、內容要規範、態度得體,接聽**要及時、應對禮貌、專心致志、代接代傳,在我們與客戶拔通**應問候客戶,自報家門(單位、職務、姓名、所忙何事、道別),接聽客戶**的同時應該注意,鈴響不超過三聲、禮貌的應對(單位和部門,部門和姓名)能更好的與客戶達到有最效的溝通,代接**清楚的記下打**的人是誰,**號碼以及相應的相關內容,可更好的轉達。

在與別人打交道時,要恰到好處展示自己的素質,這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既體現了自己對別人的尊重,也表達出了自己表示尊重的意思,使別人對你產生良好的印象。無論是在國際還是在國內交往中,個人的形象既代表了組織,也代表了產品形象和服務形象,所以我們要注意自己的形象,禮儀也可以增進交往。

我們不可避免地要和別人打交道,懂得禮儀方面的知識越多,就越善於和別人打交道,學習禮儀,其實是會讓人受益終身的一件事情。因為沒有哪一項工作是不需要接觸外界的,也沒有哪乙份職業是不用和人打交道的。

聽了這次金教授的講座讓我受益匪淺,在日常生活中與人交談無時不在,做乙個有素養的人才會被人尊重,我們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交談是關乎的每乙個細節,所以,不管是在語言還是在舉止上都要多加注意讓好的方面成為自己的一種習慣。

總體來說,學會尊重他人,包容他人,以高雅的儀表風度、完善的語言藝術、良好的個人形象,都應當積極主動去學習禮儀、講究禮儀,完善自己的氣質修養,贏得尊重,也體現了乙個人的素質,乙個人的涵養。同時以樂觀積極的形象,時刻注意自己的儀容儀表和說話方式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就會使自己在乙個和諧的工作及社會氛圍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物流部:陳麗麗

2023年1月13日

金正昆禮儀觀後感

觀後感作為學生,我們所接觸到的交際範圍較小。在日常生活交往中,所用的禮儀都是最基本的,並沒有太多的講究。所以,禮儀雖然與我們大學生息息相關,但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是很陌生的,如商務談判禮儀 社交禮儀 慶典禮儀等都是我們不曾涉獵的。然而在聽了金教授關於利益的講座後,讓我對自己淺薄的禮儀知識感到羞愧,更讓...

金正昆社交禮儀觀後感

姓名 熊丹 班級 電信112 學號 11058224 社交禮儀 觀後感 看了金正昆教授的 講座,讓我對社交禮儀的一些技巧和規則有了更深的了解。首先,禮儀的核心是尊重。尊重,是禮儀之本,也是待人接物的根基。尊重分為自尊和尊他。在 中,教授主要講述了與人交談所需要注意的禮儀。交談時要以對方為中心 接受對...

金正昆商務禮儀觀後感

金正昆商務禮儀觀後感公司組織 了中國人民大學金正昆教授的商務禮儀知識的 講座,金教授把單調枯燥的商務禮儀知識用通俗詼諧的語言表達出來,通過乙個個生動的案例,讓我們知道在商務交往中接待客人 交換名片 贈送禮品 得體著裝等方面的要求,看過講座後,我深深體會到禮儀的重要性,發現自己作為銷售辦公室主任在人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