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昆講禮儀講座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7 字數 974 閱讀 3468

**了金正昆教授的禮儀講座。受益非淺。國華夏五千年文明,而禮儀之邦這個頭銜更是名副其實!

那麼我們身邊又有什麼禮儀呢?是的,禮儀就在我們身邊。我們為什麼要學禮儀那。

金正昆講了幾個原因。第一,內強素質。禮儀是乙個人是否有修養的表現,是乙個人是否經歷了正規或高階教育的體現,如果乙個人講禮儀已成為了習慣,那麼他絕對是乙個值得人們尊敬的人。

第二,外塑形象。最為乙個中國人,買對世界市場,講禮儀所帶來的不是乙個人的榮譽,而是乙個國家的榮譽。人們會說中國人是講禮儀的,這就是涉外禮儀的重要性!

第三,可以增進交往,所謂禮尚往來,我國自古就有這樣的歷史,儒家更是尊重以禮相待的待人之道!人人都願意去和有禮貌的人去交往,這樣的人人際關係會越來越好,而且人脈也會越來越發達,現代社會中合作是最最重要的,而你的人脈就注定了你合作的人群及物件。因此講究禮儀是必不可少的!

而綜合這三條就是禮儀可以使問題最小化,消除雙方間的隔閡。而這樣的交往又有誰不願意去進行呢?是的,禮儀真的很重要。

禮儀上交往的藝術,在我們身邊不能沒有禮儀。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工作中,都是很重要的。有商務禮儀,政治禮儀,服務禮儀,社交禮儀等等。

很多,而這些禮儀正是我們要熟知和學習的。在社交和生活中,我們必須重視禮儀。因為它是表現乙個人的素養,以及別人對自己的印象。

尤其是面試找工作的時候,就更加重要了。面試官對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你的素養表現。一些細小的東西都可以決定一切的。

所以不要輕視這些細小的東西。它可能決定自己的一生。所以我們要注意的自己的言行舉止,好好學習禮儀文化。

最後金教授又給我們禮儀應該注意的三個方面,第一是尊重為本,第二是善於表達,第三是形式規範,這三條我們是應該學習和注意的地方,受用一生,在日常生活中與人交談無時不在,做乙個有素養的人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才能給人留下好印象。確實是這樣的,所以,不管是在語言還是在舉止上都要多加注意讓好的方面成為自己的一種習慣。相信在以後的學習生活和人際交往中我會做得比現在更加出色。

_m8q_c_q_e zk

p0_c0u6u_h%_"l_a&r0

金正昆商務與禮儀心得體會

禮儀是看不見抓不到的,但是它又是那麼真切的被人們所注重這,其實禮儀就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良好的行為習慣。當自身禮儀做得到位的時候,那麼大家就會有不同的看法,會更喜歡和那個人交流,所謂禮尚往來,這是自古就有的傳統,也是拉近彼此距離的一種有效的辦法,儒家更是注重以禮相待的待人之道,人人都願意和有禮貌的人...

金正昆教授講座心得

隨後,金教授針對交流溝通的有效性進行了有針對性的解讀。他所講的白金法則可謂更是非常具有實用性,即交往中要以對方為中心,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世界具有多樣性,人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只有時刻站在對方的角度上,為對方多考慮,才會在與這個多樣性社會中的性格迥異的個體的交往過程中,讓溝通變得更加有效。否則,若時...

讀金正昆禮儀心得

藝術服務系酒店組董韻捷 風華正茂的學生是我們國家未來的希望,他們對未來也有著美好的憧憬和規劃,然而,卻有不少畢業生在事業發展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地跌倒,身心疲憊地思考著,努力地試圖找到奔向成功大門的捷徑。在尋找的過程當中,他們發現曾經無視的法寶之一,那就是公關禮儀。在人際交往中,禮儀往往是衡量乙個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