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非交通標誌牌的設計和施工方案

2022-08-21 23:33:08 字數 2654 閱讀 2161

一、施工情況簡介

我工區因在澄川高速公路施工,我工區多條便道與澄川線、翠大線交匯,為方便施工車輛能及時、準確的到達施工現場,同時根據澄川高速公路專案部要求,依實際情況在昆富線與進場便道交匯處安裝指示標牌,具體情況如下:

1、申請在昆富線k54+050公尺處公路下行線右側距公路路沿2.5公尺處,設定雙面指路牌一塊,版面尺寸3.2*2.4;

2、申請在昆富線k54+751公尺處公路上行線右側距公路路沿1.5公尺設定設定雙面指路牌一塊,版面尺寸3.2*2.4;

3、申請在昆富線k64+966公尺處公路下行線右側距公路路沿0公尺處設定設定雙面指路牌一塊,版面尺寸3.2*2.4;

2、編制依據

1、依據國家現行安全法法律法規、標準、規程,並結合我工區的具體情況,通過實地考察編制。

2、建築施工安全操作規程及公路養護安全作業規程。

3、編制原則

1、嚴格遵守國家高速公路安全法規、條例,秉承科學性、安全性、實用性、可靠性的原則。

2、高速公路標誌牌安裝工程嚴格按照建築施工安全規範操作的原則,杜絕野蠻施工,違章操作、違章指揮及違反勞動紀律。

3、我標段在標識牌安裝施工中,本著「確保公路安全、暢通,保持正常通行」的原則進行組織,同時為了保障安裝順利進行,堅持保障安全,最大限度提高通行能力,在安裝施工中認真組織保通,積極和當地路政溝通,切實處理好施工期間的公路行車安全。

四、施工方案

1、工藝流程

施工放樣→基礎施工→標誌標牌加工製作(已提前製作完畢)→現場安裝(立柱→橫樑安裝→面板安裝)→驗收。

2、基礎施工

(1)根據設計圖紙,定出基坑位置。

(2)按設計圖紙放出基坑大樣,開挖後應達到圖紙所示的大小和深度,如有擾動的開挖面,加大開挖量,達到設計規定要求。

(3)基坑驗收合格後,開始澆築相應標號和厚度的砼墊層,然後支外露部分及基坑頂以下15cm模板,綁紮定位地腳螺栓。

(4)模板、鋼筋經驗收合格後,開始澆注c25砼,澆注時分層搗實,並要振搗均勻,基座頂部抹平,砼達到85%強度後拆模。

(5)派專人養護砼基礎。

(6)回填土分層夯實,並與四周地面齊平。

3、標誌牌立柱施工

(1)在標誌牌標誌立柱施工時,對於設在綠化帶上的標誌,根據所在位置的實際地形確定,路側單、雙柱標誌,其板麵底邊與路緣石外緣高差不小於20mm,板麵內邊緣距路緣石外緣不小於25mm;懸臂式標誌,其板麵底邊距路面高度不小於5.5m。

(2)立柱及橫樑根據圖紙設計要求,製作防雨帽。

(3)標誌牌已在工廠提前製作完畢,運至現場。

(4)立柱安裝所需主要裝置及安裝工藝:16t吊車一輛,高空作業車一輛,運輸車一輛。對於單懸,將板麵固定在立柱和橫樑上後,再一起安裝。

4、安裝

(1)標誌安裝位置、結構、板麵應與設計相符。只有當基礎混凝土經7天養護後,方可在其上面進行架設支柱和標誌。各種半成品運到現場,全面自檢合格,並驗收合格後進行安裝。

將底座法蘭盤調整符合要求後,將立柱安裝就位。立柱豎直度誤差不超過±3mm/m,利用吊車將標誌牌安裝就位,並使其滿足設計要求。路側式標誌應儘量減少標誌板面對駕駛人員的眩光,在安裝時盡可能與道路中線垂直,禁令標誌和指示標誌為0~45°,指路標誌和警告標誌為0~10°。

(2)為減少標誌板面對駕駛員的眩光,路側設定的標誌和懸空標誌均應符合設計《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gb5768-20xx)和施工規範的要求,即在水平軸和垂直軸方向旋轉約5°。

(3)標誌支撐結構應按設計要求製造,在安裝前應對各部焊點質量及結構整體性進行檢查,試裝。

(4)支柱安放於混凝土基礎上,支柱之法蘭盤與混凝土基礎的底法蘭盤應水平、密合,地腳螺栓配合妥當,擰緊螺栓後桁架不得傾斜。在平曲線路段,為保護將來安裝標誌版面與駕駛員視線垂直,應對預埋的法蘭盤進行適當調整5)標誌板在運輸、吊裝過程中應避免板體和反光膜的損傷。標誌板平面翹曲的允許誤差為±3mm/m。

立柱安裝後應與地面垂直,其彎曲度不大於±2mm/m。

(6)安裝完畢後,清掃板麵,請專案人員檢查所有標誌,以確定在白天和晚上條件下,標誌的外觀、視認性、顏色、鏡面眩光等是否符合圖紙要求。

五、安裝工程安全保障措施

1、對現場安全保通人員進行保通安全技術交底,在拆除前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並認真檢查巡查。

2、安裝工程在開工前,必須對全體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安全技術交底,組織技術人員和工人學習安全操作規程和拆除工程施工方案,確保所有人員在施工作業區域內進行施工作業,嚴禁施工車輛及人員跨越或超出安全施工區域規定的範圍,並不得隨意在車輛通行的車道上停留;

3、施工現場用電及各種電器裝置的安裝使用,必須按供電部門的安全要求及有關規定執行;

4、所有進入從事安裝工作現場的員工,必須佩戴安全帽,穿帶反光標誌的衣服,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 ;

5、作業現場設立明顯警示,隔離墩柱按規範要求進行擺放,並設專人維護和指揮交通,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6、由於標牌安裝在現狀交通開放的情況下施工,必須設定保通人員進行交通疏導,保證拆卸操作區內交通安全。

7、施工中必須由專人負責檢查被安裝標牌的結構狀態,做好記錄,如發現有不穩定狀態的趨勢時,必須停止作業,採取有效措施,消除隱患。

8、在惡劣的氣候條件下,嚴禁進行安裝作業,嚴禁夜間施工。

9、安裝工作,現場安全人員必須全程跟蹤,隨時控制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及時上報。

10、安裝區域周圍應設立警示區,掛警告牌,並派專人監護,嚴禁無關人員逗留。

11、合理安排各種工程機械裝置、車輛等行走路線,避免造成交通事故的發生。

12、對機械裝置進行安全檢查,不開帶病車。

廣告 標誌牌設計

一 禁令標誌 1.1 禁令標誌的顏色,除個別標誌外,為白底,紅圈,紅槓,黑圖案。圖案壓槓。1.2 禁令標誌的形狀為圓形 八角形 頂角向下的等邊三角形。1.3 禁令標誌的尺寸代號,如圖2所示。其各部尺寸的最小值根據道路計算行車速度按表3選取。二 指示標誌 2.1 指示標誌的顏色為藍底 白圖案。2.2 ...

市城建委關於設定工程竣工標誌牌的通知

武城建 2011 107號 市 區各建設工程質量監督機構,各建設 勘察 設計 施工 監理單位 為進一步促進工程建設各方主體增強質量意識,落實質量終身責任制,充分發揮社會監督作用,確保工程質量安全,現將房屋建築工程設定永久性竣工標誌牌 以下簡稱標誌牌 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 設定標誌牌的依據 房屋建築和...

交通標誌和交通指揮的知識

交通標誌 交通標誌分為主標誌和輔助標誌兩大類。主標誌又分為警告標誌 禁令標誌 指示標誌 指路標誌 旅遊區標誌和道路施工安全標誌六類。1 警告標誌 是警告車輛 行人注意危險地點的標誌。2 禁令標誌 禁止或限制車輛 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3 指示標誌 指示車輛 行人行進的標誌。4 指路標誌 傳遞道路方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