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砌標誌牌施工方案

2023-02-08 04:51:05 字數 3173 閱讀 1319

一、主要施工辦法

1、施工測量

根據本工程外形特點,擬定建築施工控制網為方格網,採用直角座標法放線。

以建設單位提供的平面和高程控制點為依據,根據設計對本工程平面座標和高程的要求,準確地將建築物的軸線與標高反映在施工過程中,

一、主要施工辦法

1、施工測量

根據本工程外形特點,擬定建築施工控制網為方格網,採用直角座標法放線。

以建設單位提供的平面和高程控制點為依據,根據設計對本工程平面座標和高程的要求,準確地將建築物的軸線與標高反映在施工過程中,

磚砌標誌牌

一、主要施工辦法

1、施工測量

根據本工程外形特點,擬定建築施工控制網為方格網,採用直角座標法放線。

以建設單位提供的平面和高程控制點為依據,根據設計對本工程平面座標和高程的要求,準確地將建築物的軸線與標高反映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按工程測量規範要求,進行控制點的加密和放樣工作。

1.1、主要測量人員及器具

選用精密水準儀一台、100m鋼捲尺一把,配兩名經驗豐富的測量員來完成工程施工全過程的測量放線工作。

1.2、建立施工平面控制網

根據甲方提供的座標控制點為測量放線依據,結合施工圖進行施工測量定位放線,確定出測量控制主軸線。控制點的設臵考慮在場內不易破壞和通視條件較好的位臵,並設臵永久標識。

1.3、主軸線的定位與放線

1)地下施工時軸線的定位與放線

基礎底板施工完畢後將施工方格網投放至底板砼面,所有施工軸線均根據方格網控制軸線用鋼尺丈量獲得。

2)地上結構施工時軸線的定位與放線在地下結構部分澆築到±0.0m層時,在±0.0m樓層面上根據平面控制網測定主要軸線點,組成一矩形內控制網,作為主要軸線點向四周控制的控制網點,傳遞到各樓層的控制點用經緯儀和鋼尺進行校核,檢查其相對位臵是否正確,經檢查無誤後方可作為該樓層各軸線平面定位的依據。

1.4、高程控制

1)建立首級水準控制網

土方開挖時先根據業主移交的水準點在施工場區周圍建立首級水準控制網。本工程首級水準控制網至少由六個以上的水準控制點組成。水準控制點標記在場區四周穩固的構築物上以方便使用。

因土方工程中降水會引起基坑四周地面沉降,故應另行在場區外側建築物上設臵兩個永久性的水準點,以作為首級控制網的監測點。

2)高程控制

施工階段先根據首級水準控制網在基礎四周的圍牆上建立二級水準控制網,施工時依據就近原則,從施工區域附近的二級水準控制點引測施工控制標高並與相鄰的二級水準點進行對照閉合。二級水準控制網用水準儀結合吊鋼尺的方法測設。一層結構施工完後,即將業主給定的建築物±0m層標高通過梯井引測至該結構層,然後用s3級自動調平水準儀抄平,彈出該樓層500mm處水平線。

2、土方開挖

2.1、工藝流程

確定開挖順序→沿灰線切出槽坑邊輪廓線→人工開挖→修底修幫→邊坡支護加固→探孔→探孔處理→驗槽。

2.2、施工準備

(1)定位放線,確定基槽開挖邊線和底部高程控制樁線。

(2)準備挖土所用的工具:鐵鍁、手推車。

(3)採取邊坡支護措施和防止基坑集水措施的組織和實施。

3、施工順序

(1)基槽開挖,根據場地土質及埋深,採用放坡開挖。如採用小邊坡開挖時,要注意觀測邊坡變動情況,以防坍坡,保證施工安全。

(2)施工中測量人員要跟蹤測量,隨挖隨測,開挖到距基底標高200㎜時,修底修坡,嚴禁超挖。

(3)基坑開挖時,如遇井、坑、地下構築物、邊坡不穩等異常不良地質現象,要及時與業主、監理、設計單位聯絡,確定施工方案,及時進行處理妥當。

(4)當基槽開挖好後,經勘察、設計、業主、監理共同驗收合格後再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2.3、地基探孔、驗槽

2.3.1、根據基槽尺寸作探孔布臵圖。呈梅花型布臵,下探至1公尺深度。

2.3.2、按照探孔平面圖放線,用白灰定出點位。

2.3.3、每進行乙個探孔,應進行詳細記錄,發現問題及時與有關單位聯絡,及早做出地基處理方案。

2.3.4、打完的探孔要用磚頭蓋好,經驗收合格後再用砂子將孔灌實。

2.3.5、所有的探孔都打完後,要對探孔記錄進行整理。

請勘察院、設計院、業主、監理、監督站和施工方共同驗槽。以確認土質滿足設計要求,各方會簽,同意下步施工,立即進行砼墊層等的施工。

2.4、基礎回填:

2.4.1、回填原則:

回填是在基礎工程完成並驗收合格後進行。回填土按設計要求的土料分層回填,宜優先選用基坑挖出的好土,但不得含有有機雜質,使用前應清除乾淨,其粒徑不大於50㎜,含水量應符合規定,如土料含水量偏高,可採用翻鬆、晾曬,均勻摻入乾土、或換土等措施。如土料含水量偏低可採用摻濕土等措施。

基礎回填時如處於雨季施工時切忌回填土含水量大等劣質土回填到室內,以防影響工程質量。

2.4.2、回填方法:

基槽回填土要分層夯實,每層虛鋪厚度機夯不大於250mm,採用蛙式打夯機夯實,每層至少夯打三遍,一夯壓半夯,夯夯相連,行行相接,行夯路線,由四周夯向中間,嚴格分層夯填密實;機夯不到的邊角處,採用人工夯,每層鋪土厚度不大於200mm,一夯壓半夯分層夯實,夯打完後,按規定用環刀取樣送檢,測定土的幹容重,合格後(壓實係數為0.94),才能鋪上一層灰土。室內回填要採用從牆體雙側同時回填,以防擠偏基礎和牆體。

嚴禁用水澆使土下沉的所謂「水夯」法。

2.5、安全措施:

2.5.1、土方開挖

①基槽人工開挖時,兩人操作間距應大於3.0公尺,不得探頭挖土,挖土面積較大時,每人工作面不應小於6.0m2,挖土應自上而下分層分段按順序進行,嚴禁先挖坡腳或逆坡挖土或採用底部掏空塌方挖土。

②基槽開挖應嚴格按規定放坡,操作時應隨時注意土壁的變動情況,如發現有裂縫或部分坍塌現象,應及時進行支撐或放坡,並注意支撐的穩固和土壁的硬化,當採取不放坡開挖,應設臵臨時支護。

③深基槽上下方應先挖好階梯或支撐靠梯或開斜坡道,並採取防滑措施,禁止踐踏支撐上下,基槽四周應設安全欄杆。

④機械或人工吊運土方時,應檢查起吊工具,繩索是否牢靠,吊斗下面不得站人,卸土堆應離開坑邊一定距離,以防造成坑壁塌方。

⑤用手推車運土,應先平整道路,並盡量採取單行道,以免來回碰撞,用平板車、翻斗車運土時,兩車間距不得小於10公尺,裝土和卸土時,兩車距離不得小於1公尺。

⑥基坑、管溝的直立壁和邊坡,在開挖過程中和敞露期間,設專人不定時觀察,如有異常,及時採取措施,應防止塌陷,必要時加以保護,在基坑周圍、牆基一側不得堆土過高。

2.5.2、土方回填

①基槽和管溝填土前,應檢查槽壁有無塌方現象,下坑操作人員要戴安全帽。

②在填土夯實過程中,要隨注意邊坡上變化,對坑溝壁有鬆土掉落或塌方的危險時,應採取適當的支護措施,基坑邊上不得堆放物。

標誌牌施工方案

1 工藝流程 施工放樣 基礎施工 標誌標牌加工製作 現場安裝 立柱 橫樑安裝 面板安裝 驗收。2 標誌定位與設定 在標誌施工中經常會出現基礎與立柱的安裝角度難以一致的情況,尤其是雙柱式和門架式標誌更為突出,兩個基礎之間的間距和中心距出現稍微的偏差,將會導致門架標誌橫樑無法安裝和雙柱式標誌安裝角度偏微...

高速公路標誌牌施工方案

速公路標誌牌拆除方案編制 x x x x x x 複核 x x x x x x 審批 x x x x 5 xx 省公路工程局集團 高速公路dz 5 標專案經理部二 一二年七月二十日 標高速公路標誌牌拆除安全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我單位承建的 高速 至 x段改擴建工程第五合同段起點樁號為 k112 0...

設定非交通標誌牌的設計和施工方案

一 施工情況簡介 我工區因在澄川高速公路施工,我工區多條便道與澄川線 翠大線交匯,為方便施工車輛能及時 準確的到達施工現場,同時根據澄川高速公路專案部要求,依實際情況在昆富線與進場便道交匯處安裝指示標牌,具體情況如下 1 申請在昆富線k54 050公尺處公路下行線右側距公路路沿2.5公尺處,設定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