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學心得

2022-01-01 10:09:37 字數 785 閱讀 8443

通過上課學習和查閱資料,我了解到,可以按照以下幾點來降低採購成本,提高企業生產效益,進而提高企業競爭力。

1、建立、憲善採購制度,做好採購成本控制的基礎工作;

2、降低材料成本的方法和手段;

3、實行戰略成本管理來指導採購成本控制。

本次小組報告,我們小組是以庫存管理為中心,進行展開廣泛的討論、查詢資料和研究。我負責的是庫存管理的突出問題及解決方法這一塊。從查詢到的資料來看,我了解到了牛鞭效應在企業採購中對企業造成的巨大損失。

雖然有許多的方法來減弱牛鞭效應,但是目前還沒有乙個企業能夠完全避免牛鞭效應的發生。從小組報告裡可以看出,採購過程中有很多的環節能對牛鞭效應產生影響,如:銷售**、訂貨策略、訂貨週期、與各個部門的資訊溝通、訂貨的提前期及原材料、產成品庫存等。

這些方面如果沒有做好,就會產生牛鞭效應,進而對企業造成巨大的危害,嚴重影響企業的經營效益。

由此,我感覺採購學不僅是一門管理性的學科,更是一門技術性的學科。在採購過程中,企業一定要面面俱到、考慮周全,才能最大的降低企業的採購成本,進而從源頭上提高企業的綜合效益,為企業帶來豐厚的利潤。

尤其是在21世紀的現在,經濟全球化的趨勢勢不可擋,越來越多的公司把採購原材料的大網灑下全球,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把本企業不擅長的業務外包出去,從而直接的或變相地產生更多的採購業務。這就需要各個企業意識到採購的重要性。

學習採購學,我不僅了解了採購的整個流程,更懂得了採購在企業的運作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同時也明白了學習採購學的重要意義,打破了我之前對採購不好的印象。我真心希望中國在採購方面能夠飛快發展,為我國的經濟建設作出巨大的貢獻。同時在這裡非常感謝陳老師的授業解惑。

採購培訓心得

成本理念及影響成本的因素 11月18日下午的培訓內容是 成本理念及影響成本的因素。這裡面老師著重講了成本的概念及影響成本的因素。以下是主要的知識點 作為採購員要逐步向採購工程師學習,發展。1.作為採購工程師,要充分了解原材料的市場 和技術標準 2.作為採購工程師,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斷積累與分析構成產...

採購經理心得

乙個採購經理從業九年的工作經驗之談 q1.為什麼 會賣不如會買 採購支出通常佔銷貨收入的53 當採購支出 直接原料 降低5 若欲獲得相同的結果,則直接人工必須降低22 製造費用必須降低24 管銷費用必須降低17 若利潤比率想要維持不變 8 則銷貨收入必須增加34 由此可見,透過採購成本的降低來提公升...

學習採購心得

工作有計畫 在每一天結束前我會在頭腦裡打旋我什麼事沒完成,明天的主要事情是什麼,做個計畫。很重要的,或事情較多,我會記錄下來,逐個或交 處理。學會主動與人溝通 經常與車間,倉庫的相關人員接觸,這樣便於自己了解產品,跟蹤需要,減少工作失誤,提高工作效率。對工作的難點重點要有總結 對工作中的難點,事後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