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培訓心得

2021-03-04 00:12:35 字數 1012 閱讀 4222

成本理念及影響成本的因素

11月18日下午的培訓內容是:成本理念及影響成本的因素。這裡面老師著重講了成本的概念及影響成本的因素。

以下是主要的知識點:

作為採購員要逐步向採購工程師學習,發展。

1.作為採購工程師,要充分了解原材料的市場**和技術標準;

2. 作為採購工程師,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斷積累與分析構成產品成本方面的資訊,對佔成本比例大的部件和材料,不斷搜尋和評估替代品的可能性;

3. 作為採購工程師,要充分分析了解和分析原料**商的行業特點。

這個其實講得就是採購工程師的主要職責,雖然以前就是這樣工作的,但是通過學習後,很慶幸自己這幾年一直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以後還得加強學習,實踐,向高階採購工程師進步,向管理方向進步。

採購成本,更為全面的成本概念應是由於材料的選用而給整個**系統和生產體系帶來的總成本。不是只有單價才會影響成本,除了單價會影響成本之外,還有其他因素也會影響成本。比如:

採購週期,交期穩定性,質量穩定性等;單價低不等於成本低,單價高也不等於成本高;採購單價不一定最低,但是採購總成本一定要最低。

採購成本構成:

明白了採購是乙個系統性的工程。採購成本由取得成本,所有權成本和所有權後成本組成。實際工作中要方方面面都要考慮到,綜合評定**商。這個圖對成本構成有個直觀的了解。

採購靠的是專業技術分析把**降低到恰到好處的位置。

這句話非常有道理:1.降低**,考的是專業技術分析:

產品的原材料,裝置,工藝流程,技術標準,產品使用環境及用途。而不是與**商死纏爛打,一味的強求降價。要做到有理有據,要讓**商認可,心服口服,這才是使**商**長期合理並保持長期穩定的根本方法。

2,**要降低到恰到好處的位置:一分價錢一分貨,把**壓得過低,必然會導致質量的下降。因為在這個環節中,每一方都不可能賠錢去做。

我們就要根據客戶的要求及用途,選用適當的原材料,制定合理的工藝流程,運用相適用的裝置,這樣才能拿到合理的**。

以上是我的看法,願與大家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謝謝採購部:***

2023年11月21日

採購經理心得

乙個採購經理從業九年的工作經驗之談 q1.為什麼 會賣不如會買 採購支出通常佔銷貨收入的53 當採購支出 直接原料 降低5 若欲獲得相同的結果,則直接人工必須降低22 製造費用必須降低24 管銷費用必須降低17 若利潤比率想要維持不變 8 則銷貨收入必須增加34 由此可見,透過採購成本的降低來提公升...

學習採購心得

工作有計畫 在每一天結束前我會在頭腦裡打旋我什麼事沒完成,明天的主要事情是什麼,做個計畫。很重要的,或事情較多,我會記錄下來,逐個或交 處理。學會主動與人溝通 經常與車間,倉庫的相關人員接觸,這樣便於自己了解產品,跟蹤需要,減少工作失誤,提高工作效率。對工作的難點重點要有總結 對工作中的難點,事後盡...

採購工作心得

來公司已經五年多了,我的採購工作也在忙忙碌碌中度過了,對於公司的基本規章制度及採購的工作內容及工作流程都有了基本的了解,覺得做好採購工作就像買一件稱心得體的衣服一樣,要貨比三家,爭取用最低的 買到最優的品質。1 收集新產品資訊 我不熟悉這個產品,但是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尋找懂得這個產品資訊的人,從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