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行業個人採購管理心得

2021-03-04 00:15:44 字數 1479 閱讀 3326

現在企業的競爭正逐漸由技術的領先、市場的壟斷轉向以採購來降低成本提高利潤。採購是企業活動中最主要的功能之一,對於乙個典型的企業?一般採購成本要佔60%以上。

而在一般工業企業中,各種物資的採購成本要佔到銷售成本的70%以上。如何降低採購成本成為制約企業提高市場競爭力的重要因素。而降低採購成本是採購商與**商之間進行談判的主要目的?

所有的採購談判均以**作為談判的核心。儘管採購談判中所涉及的因素不僅僅是**?但所有的經濟利益都是通過**表現出來。

隨著中國在世界**組織中地位的提公升?採購活動的日益全球化、廣泛化?使得各企業越來越重視企業價值鏈的合理化。

並努力通過提高採購能力達到降低成本來提公升乙個公司的戰略地位,提高產品質量。

然而,儘管提高採購能力對公司的發展有巨大的潛力,但對公司採購活動中的**談判策略缺乏足夠的研究。很多採購人員根本不知怎樣實施正確的**談判及準確的應用合適的談判策略。 據調查顯示?

僅僅有 10%的大中型公司對於**談判在降低成本工作中的作用表示滿意。而本**的主要就是研究如何在採購談判中採取有效的**談判策略來獲得合理的採購**。

1. 採購談判的現狀自我國改革開放以來?隨著經濟體制改革以及中國加入wto?

採購活動日益全球化、廣泛化。從而我國的**商?採購商有更好的機遇?

可以積極的進入全球性的採購活動。然而隨著加入wto帶來的機遇?越來越多的企業意識到在採購活動中企業對採購成本?

採購時間?採購次數控制力度的不足?並未產生良好的採購績效。

導致企業採購成本大幅上公升?進一步的縮小了企業的市場競爭空間。究其根本是因為企業採購人員在採購談判中不能準確的掌握和應用最佳的**談判戰略。

致使企業在採購談判中降低競爭力度。為了使企業在採購質量滿意的貨物?降低採購成本並提公升採購績效?

實現專案預期的經濟效益。因此?必須加強企業採購人員對**談判戰略略的學習與實踐。

2. **談判****談判策略的合理運用?對於一次談判的成功非常重要。

研究**談判策略需要對**談判做一些了解首先應明確**談判的目的與意義。其次對**談判過程進行分析。最後將**談判的策略在採購談判過程中巧妙地運用。

如討價還價策略、主動讓步策略、迫使對方讓步策略。 企業與上游**商和下游客戶進行**談判?這裡會用到很多**談判策略?

這是乙個博弈的過程?但是?想要從根本上提高公司的**談判能力?

主要的還是要靠公司自身實力的增強?要讓**商和客戶對企業有一種業務上的依賴感?這就要求企業從自身內部出發?

實施一系列的旨在提高公司核心競爭爭力的行動方案?只有這樣?才能使問題基本上得到解決。

採購是一門實際運用性很強的學科,在經過書本上理論知識學習的同時,必須很好的與實踐相結合,這樣才能真正的了解採購的內涵。書本永遠都是為實際運用打基礎,只有真正的實踐過了,知識才發揮了它真正的價值。生活中處處都可以用到採購,如,我們去市場買衣服的過程中就可以很好的運用到採購的知識。

短短的一學期的學習很快就過去了,生活中我會處處留心,遇到不明白的問題就像相關的人員請教,實在不明白我還會去查閱相關的書籍,總之,對於採購的學習決不會到此為止。

關於電子煙 個人使用心得

電子煙,這個聽上去很不錯的名字。大家第一印象肯定是想到香菸,而且他也的確不得不讓您想到香菸 因為電子煙幾乎有和香菸一樣的外觀,尺寸。同樣也能夠吐出煙霧,能看見火光。不,這不是電子煙,這不就是香菸嗎?如果你這樣就覺得電子菸是香菸,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電子煙只是外觀像香菸罷了,電子煙的煙霧不是二手菸,沒有...

電子廠,採購管理制度

1.總則 1.1目的 為使本公司原物料的國內外採購作業有所遵循,及時提供適質,適量,適 價的原物料,特制定本制度。1.2範圍 凡大宗原料 輔料 包裝材料 微量藥品 裝置 零件 器材 辦公用品 等採購業務中,有關詢價 議價 採購等作業,均適用本制度。1.3 採購部門及許可權的劃分 1.3.1公司原物料...

電子銀行業務管理辦法

徵求意見稿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電子銀行業務的風險管理,保障客戶及銀行的合法權益,促進電子銀行業務健康有序發展,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金融機構管理條例 等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所稱電子銀行業務,是指金融機構利用面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