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一周心得

2021-08-02 05:54:42 字數 1203 閱讀 5529

在這裡先跟大家簡單說一下商業房地產是乙個怎樣的概念。

以我所在的公司為例子,首先是總公司:大興置業****(主要是拿地,分配各種建設任務,工程的造價核算,圖紙修改,材料的購買,各個已經建設的商業中心的運營和管理),旗下有各種分公司:建築公司(作為甲方對工程現場進行管理);商業投資公司(對他所擁有的物業,如商場進行各種活動的策劃,提高**量,促進消費);物業管理公司(對一些住宅,商業專案進行物業管理)。

這表明很多房地產公司都是集開發,銷售,營運等多元化一體的方式。

對於各種工程專案,最初拿到的圖紙都是一些大的設計公司設計出來的,而房地產公司自身的設計部主要是起到修改圖紙的作用,對老闆不滿意或不適合實際現場的地方進行修改,所以說設計部實際上是改圖而已,而不做最初的設計。而設計部裡面有建築設計,結構設計,室內設計,園林景觀設計,給排水、電氣、通風、排風、排油煙等各種裝置的設計。所以說房地產一般都是招一些有設計經驗的人進設計部門,不過由於工程量的增多,對這方面勞動力的需求量就大,顧很多本科畢業生也能進到房地產公司的設計部門,不過比一般的設計院要難上手。

再說說採購部門的職責,僅從工程這一塊給大家簡單介紹,如專案現場到了需要做地面施工的工藝的時候,就要向設計部門提出申請,設計部門做好方案以後,如做金剛砂地面,就像採購部門發出通知,採購部門就要去聯絡3個左右的施工單位,還要帶他們考察現場,讓他們做工程量的計算,或給圖紙施工單位,讓他們參考圖紙計算工程量,不過一般都是去現場考察的。之後各個施工單位進行這次施工的**,採購部門根據**,施工單位的過往工程例項的質量,合作意向等各種標準選出使用哪乙個施工單位。大概就是這些工作,不僅總公司,旗下所有分公司進行任何東西的購買(包括工程的招標,施工現場需要的材料),都需要經過總公司的採購部門,這可能是制度的問題,不同公司應該有不同的做法。

最後說一下做了一周採購工作的心得:因為做採購要陪不同做工程的公司去考察現場(考察現場一般設計部門,施工部門也會派人去,很多時候各部門的總監也會到現場),還有去各種廠家或展覽會裡考察,可以認識到各種老闆、經理。而且大家對採購員都是畢恭畢敬的,是非常有地位優越感的,當中在某一些產品的購買上,還能拿到一定的那個。

從這些方面考慮,做的確是乙份舒心,收入又充足的工作。

但接觸的東西面實在是太廣了,你陪各種工程師去考察,卻沒有足夠的知識提出自己的專業意見,會有點無力的。再說,採購部門管的範圍也設定得太廣了,不利於工程現場材料速度的跟上。綜合考慮,這工作比較適合混日子,無志向,生活安穩就可以的同志。

但如果能顛覆現在的採購制度,或許就不一樣了,不過這得猴年馬月了。

by:龍總

一周工作心得

經歷了一周緊張 忙碌而又充實的工作,我想很多夥伴和我一樣都感觸頗深。因為在本週,新人結束了上週的培訓,轉而開始進入團隊進行上崗前的實戰演戲。這也就意味著大家要更加打起精神來學習和不斷充實自己,只有這樣才可以盡快趕上整個團隊的步伐並早日沖刷業績。而對於我個人而言,由於前期的工作性質與此可能有一定的距離...

心得第一周

2011.7.19 星期二 今天是去車間正式實習的第一天,是在排氣操作間學習射線管的排氣工藝,從起初的不適應逐漸被好奇心所取代,跟著操作員張金華在排氣臺kl606上對旋轉管kl76進行排氣,開始的時候是一頭霧水,看著他熟練的操作著,那麼多的工序,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一連串的問號在腦子裡冒出,這一步是...

一周學習心得二

國慶長假後,我又投入到緊張的學習氛圍中。這周學習了新的課程,它們分別是餐飲服務與形體訓練。餐飲部是老年公寓的重要組成部分。餐飲工作人員每天都要接觸各種各樣的老人,在進行對客服務時,工作人員要做到主動 熱情 耐心和周到,但是眾口難調,所以飲食服務不可能使每位老人都滿意。這就要求餐飲工作人員應以 一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