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畢業生檔案的溫馨提示

2022-01-01 09:18:53 字數 1119 閱讀 1059

1. 正常派遣畢業生的檔案一般於畢業當年7月底由就業中心通過廣東省機要局寄出。檔案寄出時有4位數的機要號,查詢時憑藉機要號和寄出時間可以查詢。

根據廣東省機要局要件寄出規定,畢業生查詢檔案期限必須是畢業後檔案寄出一年內,亦即到畢業後第二年7月底,逾期不能查詢。

2. 檔案去向為各位畢業生報到證的抬頭單位,單位主管部門,廣東省的如: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汕頭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河源市人事局,廣東省新廣國際集團****等,外省報到證的抬頭一般是湖南省教育廳、雲南省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福建省公務員局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工作中心、北京市各區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

3. 報到證抬頭為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和廣東省人才服務局的檔案,一般於8月初分別由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和廣東省人才服務局直接從廣外提取到該單位。

4. 暫緩就業的畢業生檔案根據教育廳規定一般於7月20日左右,送到廣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凡是兩年內取消暫緩就業的畢業生,自取消暫緩就業乙個月內,檔案由廣東省就業指導中心直接派遣,不需回學校辦理。

5. 。

6. 凡是公升學的畢業生檔案統一從機要局寄出(寄到公升學單位的研招辦),直接公升學廣外的,開學後,檔案統一送到廣外研究生處。

7. 沒有正常畢業的畢業生檔案留在學生工作處或研究生處。

8. 檔案寄出後,需要調整改派的畢業生,請到重新調整的新的接收單位開一張調檔函,拿到原來派遣的單位,調整檔案,學校不再辦理。如:

第一次派遣到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現在調整改派為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需要拿調整改派後的新的報到證和接收函(或調檔函)到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調整檔案,由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把檔案寄到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9. 北京生源的畢業生的檔案派遣到高考時所在的各區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不再接受檔案。

10. 凡是派遣到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畢業生,查詢檔案需要到深圳市人才大市場2、3號視窗,根據機要號、姓名、檔案寄出時間查詢。

11. 如果檔案寄出後,半年內查詢檔案沒有寄到,需要到就業指導中心影印一張機要局寄出時的機要單,本人帶身份證到機要局查詢。

12. 從2023年開始畢業生檔案不再從教育廳寄送(暫緩的除外),因此,檔案不再在廣東省教育廳系統上查詢。

13. 應屆畢業生檔案不緩寄。

關於做好畢業生檔案的通知

人文資訊學院關於做好2012屆畢業生檔案整理工作的通知 各2012屆畢業生 畢業生檔案的完整性直接關係到學生畢業後工作流動 戶籍轉移 公升學 晉公升等方面的個人切身利益,我院2012屆畢業生檔案整理工作現定於3月10 3月17日進行。整理完後,我院月5月上旬畢業生檔案交至校學共處,由校學工處統一交寄...

關於畢業生檔案管理的通知

各位畢業生 為了給畢業生在轉正定級 職稱評定等方面提供方便,進一步做好畢業生的檔案管理工作,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1.處 檔案室提取檔案。需要學校郵寄檔案的,學校通過郵局統一郵寄檔案,郵資費自理,且必須留乙份就業協議書影印件或用人單位政工部門調檔函到學工部管理檔案的韓老師處登記備案。申辦了國家助學貸...

關於高校畢業生檔案的思考

摘要 高校畢業生檔案是畢業生人事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學生在高校學習期間的綜合記錄,為了更好地服務學生,服務社會,高校必須做好畢業生檔案的收集 管理及轉移等工作,充分發揮畢業生檔案的社會作用。關鍵詞 高校畢業生檔案存在問題反思 一人事檔案是記錄乙個人的主要經歷 政治面貌 品德作風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