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長匯報材料

2022-01-01 09:18:54 字數 1263 閱讀 6761

打造精品幼教建立特色校園

豐南區王蘭莊中心幼兒園始建於20xx年x月(於2023年10月遷園至王一村)。短短x年時間裡,辦園條件、辦園規模、保教水平全面提公升,已經成為我區一所省級一類幼兒園。

一、用先進的理念指引辦園方向。

今後的教育工作將緊緊圍繞十八大提出的「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精神,認真落實《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試行)》和《幼兒園工作規程》,堅持「教師為主導、幼兒為主體、遊戲為主線」,切實轉變幼兒教師的教育觀念,以「樹一流的管理,創一流的服務,建一流的環境,爭一流的質量」為目標,自覺做到遵循幼兒發展的特點和規律,以遊戲為基本活動,保教並重,為幼兒提供健康豐富的園內生活,促進每個幼兒的健康和諧發展。

二、努力打造團結奮進的管理團隊。

王蘭莊中心園的領導班子年富力強,精誠團結,銳意進取。是一支團結、奮進、充滿陽光活力的管理團隊。在工作中以務實、高效、創優為目標,努力強化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以此統一和提公升管理隊伍的思想認識,我們將積極嘗試自主開放民主管理機制,提高教職工工作的積極性。

園內的一切制度、措施等都由教師共同參與制定,民主討論確定,促進大家自覺地執行。定期開展 「我的幼兒園,我該怎麼辦」、「教師新形象研討會」、「我和幼兒園同成長」等師德系列活動,營造寬鬆、和諧、合作、創新的良好氛圍,激發教職工愛幼兒園、愛孩子、愛工作的熱情,增強教師當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識。

三、全力打造專業化的師資隊伍。

幼兒園要發展,教師的專業化水平是關鍵。我園將加強園本研訓作為提公升專業化水平的重要途徑,採取「四個結合」的模式:即時間上定時與不定時相結合,形式上大組與小組相結合,內容上科研和教研相結合,方法上參與式培訓與開放式研討相結合,提高教師的知識與技能。

1、我們將從幼教理論、業務能力、教研能力、技能技巧、玩教具製作、環境創設、簡筆畫、幼兒英語、資訊科技等方面對教職員工進行專項培訓,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2、讓教師親近科研,增強科研意識。邀請專家來園作輔導講座,鼓勵教師從實際出發積極申報課題,引領教師逐步走進科研的門檻。引導老師結合自身幼教工作實際,加強工作反思,讓老師們在不斷的研討、反思中調整教學方法,提高教師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

3、紮實開展讀書活動,讓讀書成為每名老師必須養成的一種習慣,點點滴滴的知識逐步內化成行為,不知不覺中,提公升教師的整體素質。

四、加強校園文化建設,走內涵發展之路。

積極創設良好的育人環境。半年來,我園經歷了新建園、裝修、創設新環境、招生等歷程,努力順應社會和家長需要,積極創設清潔優雅的校園環境,濃郁的文化氛圍。

回首過去,王蘭中心園邁出了堅實步伐,展望未來,王蘭中心園正向著更高目標揚帆起航。我們堅信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王蘭中心園的幼教事業必將不斷開拓出新天地。

幼兒園園長事蹟材料

x,女,1964年4月出生,x師大學前教育專業本科畢業,x市 x幾江幼兒園書記,x市特級教師,x市骨幹教師,中學高階教師,x區首批骨幹校長 教育功勳 十佳校長,多次評為市優秀園長 優秀教育工作者 優秀黨務工作者。任 x區幼教專委會理事長。近年來,撰寫的教學管理 分獲全國 x市 x區一等獎,主持參與的...

園長匯報材料

權臺園匯報材料 近年來,權臺幼兒園在教育中心校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職工共同努力下,認真貫徹落實 綱要 精神,在硬體投入 軟體提公升 公眾形象 社會認可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前一段工作匯報 1.改善辦園條件,完善硬體設施。擴建了食堂並添置了絞肉機 削皮機等食堂設施,新添置一台印表...

幼兒園長職責

為好更好的辦好學校幼兒園,讓家長放心,讓幼兒能有個理想的入園還境,我校制定了如下規定 1 園長接受校長聘任,是校長領導下的園長負責制,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2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全面貫徹 幼兒園工作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 3 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