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副園長工作情況匯報與幼兒園副園長年度工作總結

2022-11-12 13:57:02 字數 2851 閱讀 9072

幼兒園副園長工作情況匯報

一、認真努力學習,提高政治思想覺悟

我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公司工作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幼兒園工作中,既教書又育人,做到為人師表,把幼兒教育事業作為自己的終身職業,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全面做好教學工作,提高幼兒園教學質量,受到了全體幼兒家長的好評。

二、刻苦努力鑽研,提高教學業務素質

幼兒園教學質量關鍵在於教師的教學業務素質。在擔任幼兒園副園長期間,把提高自己和幼兒教師的教學業務素質,作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求自己和每個幼兒教師切實做到三點,不斷提高幼兒園教學質量:一是明確課堂教學目標,課堂教學要考慮幼兒的認知水平,具有針對性和操作性,能夠取得預定目標。

二是掌握課堂教法學法,幼兒教師感到容易教,課堂氣氛活躍,幼兒喜歡聽、喜歡參與,整堂課的教學有利於調動幼兒參與活動的積極性,有利於幼兒能力的發展,有利於幼兒知識經驗的豐富。三是注重考慮教學細節,在課堂教學中,把教學細節考慮好、安排好,實現課堂教學的完美,取得課堂教學的成功,讓幼兒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三、加強教學管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作為一名幼兒園副園長,我在總園長的領導下,加強教學管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一是不斷創新幼兒教學。我不斷改革創新課程,引領幼兒教師進行創新教學和特色教育方面的蒐集與編排,進行課程資源開發,進行個別班的試驗,持續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推進幼兒教育協調、健康、持續發展。

二是加強傳統文化教育。我以「**規」為抓手,在教師和幼兒中大力弘揚我國優秀傳統文化,培養感恩、孝廉文化,使教師愛幼兒,把幼兒培養教育好,促使幼兒健康快樂成長;使幼兒愛父母,愛老師,聽父母話,聽老師話,做到孝順、勤儉、活潑,成為大家喜愛的好孩子。三是加強安全衛生管理。

嚴格落實門衛管理制度,實行封閉式管理,阻止閒雜人員進入幼兒園,規範幼兒接送制度,建立幼兒安全環境。加強幼兒用餐管理,注意飲食衛生,要求幼兒吃好、吃飽飯,養成飯後擦嘴、漱口的習慣,讓幼兒健康成長。

擔任幼兒園副園長以來,我認真努力工作,雖然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還是存在一些不足問題,需要繼續努力提高。今後,我要繼續加強學習,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全面做好幼兒園教學管理工作,促進幼兒健康成長,長大成為祖國建設事業的棟梁之材。

幼兒園副園長年度工作總結

本學年在縣教育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幼兒園領導班子和全園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朝著幼兒園既定總體工作目標,在幼兒園原有發展的基礎上,求真務實、大膽嘗試,同甘共苦、通力合作,圓滿完成了本學年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工作中有收穫有思考也有不足,為使今後的工作更優於往年,現將本學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端正思想,找準定位,協助園長做好工作

本學年本人積極參加政治理論學習,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精神,積極參加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時刻以一名優秀黨員標準要求自己,牢記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牢記「八榮八恥」,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思想水平。熱愛幼教事業,恪守崗位職責,嚴於律己,團結同志。在班子成員中做到分工不分家,互通有無,共同協助園長開展全園各項工作;在分管工作中以「分層次網路管理」開展教育教學管理工作,以「以研促教」的工作思路提高幼兒園保教質量,以「以人為本」 的可持續發展思想提高教師專業化成長,從而保證了幼兒園保教質量的穩步提高和幼兒的全面和諧發展。

二、建立和完善管理網路,實施分層管理。

幼兒園教學質量的高低與教學管理息息相關。為完善教學管理體系,充分挖掘骨幹教師人才資源,建立管理網路,實施分層管理。期初召開教研組長會議,要求教研組長批閱各班周計畫;保教主任每週組織教師進班聽課、評課,批閱教師聽課記錄和教學反思筆記,定期檢查教案和教育筆記;每月末向主管領導匯報工作,共同商討下月工作重點。

這些管理是以「以人為本」 的可持續發展思想為出發點,是為了提高教師專業化成長為終極目標的。科學、規範、人文化的管理為教師提供了寬鬆的發展空間,激發了教師的主體性和主觀能動性,從而使教育教學工作有序、高效。

三、以師資培訓為抓手,以教科研為平台,促教師隊伍專業化成長。

我園教師隊伍大多數是專業教師,但教師專業素質和專業水平參次不齊,為提高教師自身專業素質和業務技能,積極配合師訓科合理安排教師參加繼續教育和崗位培訓。同時積極開展教育科學研究活動,要求教師結對子、找課題、定計畫、共同開展研究,形成了老帶新、強帶弱、共同研究、共同進步的良好局面。 05 年秋期立項課題結題 9 個,獲優秀成果一等獎 2 個、二等獎 5 個、三等獎 1 個; 06 年春期立項課題 7 個。

為使教師獲得專業成長,開展不同的業務大練兵活動,如公開課、觀摩課、評估課、競賽選拔課等,在評課環節採用「自評—互評」的方法引導教師反思、質疑、**、分析,從而有目的的引導她們教育觀念、教育方法、教育策略的轉變,從實踐到理論的提公升,從「經驗型教師」到「反思型教師」、「科研型教師」轉變。在參加市優質課競賽活動中,在優秀教師共同聽評課的基礎上,親自帶領參賽教師共同分析教師意見和建議,汲取先進的、合理的教育形式和教育策略,充分發揮個人自身教學優勢突出個人教學特點,不厭其煩地一遍遍提示指導。最後選送的 4 節教學活動獲市

一、二等獎各 2 個。 05 年《有趣的土陶》活動獲河南省園本課程競賽一等獎。

四、加大教學管理力度,以活動啟用日常教學,促幼兒全面和諧發展。

在日常教學管理工作中,本人堅持進行計畫審閱和計畫執行檢查,深入教學一線有目的地進班聽課,督促和指導教師科學合理地開展日常教學活動,及時和教師進行溝通交流教育教學中的問題,幫助指導教師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和教育方法,把發現的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同時為了提供幼兒表現的機會和條件,經常利用節假日開展不同形式的主題教育活動,豐富幼兒一日生活,如「春主題教育活動」、「愛勞動主題教育活動」、冬運會、畫展等,活動中充分體現教師的主導地位、幼兒的主體地位,引導幼兒在遊戲中學、學中感知體驗,從而習得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促進幼兒體智德美全面健康發展。工作著並快樂著。

這是我今年的感受,雖然在工作中有時有不近人意的地方,但是我依然從忙碌的工作中感受到來自領導的信任,感受到來自同志們的理解和支援,我堅信自己在新的學年裡會有更大的進步,更好的服務教師、服務幼兒和家長。

幼兒園副園長崗位職責與幼兒園副園長工作總結

幼兒園副園長崗位職責 1 配合園長共同管理全園的教育教學 科研工作。1 負責落實全員教育 教學工作計畫,根據園務計畫每學期制定 完成教研 科研活動計畫和總結。2 組織開展園內的教研和日常保教工作,指導教師開展教育理論和實踐的研究工作。3 協調好各年級組的工作,發現和解決教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4 召開...

幼兒園副園長工作職責

1 全面協助園長工作,分管行政 業務政治思想等各項工作。園長外出時,由 副園長主持工作,召開園務會議。2 認真組織全園教師開展 主題 教學活動,安排全園各班的課程,掌握各班教 學情況,審批計畫,深入班組聽課,檢查教學計畫執 況。3 針對保教工作的薄弱環節,經常開展各類教育教學觀摩 研討 評比活動,採...

幼兒園安全工作情況匯報

7 嚴厲打擊盜竊 敲詐 誘騙等侵害師生安全的的各類違法犯罪活動。8 整頓幼兒園周邊的交通秩序,製作了五個禁止停車的警示牌,嚴禁門前亂停亂放,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加強幼兒園周邊出租屋的衛生安全管理,將影響園舍安全的排水管改道。9 進一步加強園內教職工的職業道德和心理健康教育,及時排查和化解工作中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