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縣幼兒園安全工作情況匯報

2023-02-06 10:33:03 字數 1182 閱讀 3348

幼兒園安全工作心繫千家萬戶,責任重於泰山。我園按照上級主管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指導方針,緊緊圍繞「維護幼兒園的教學和生活秩序,保障師生人身和財產安全」這一中心,紮實開展工作。特別是從教體局下發了《關於對全縣學校及周邊治安環境進行整頓》的通知以後,我園針對本園實際,全面排查了幼兒園及周邊治安存在的問題和矛盾,及時制定了《幼兒園周邊環境治理整頓方案》,明確責任和整頓重點,建立幼兒園周邊環境治理長效機制,採取有效工作措施,取得了明顯的工作成效。

現將近年來我園的安全工作簡要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縣幼兒園始建於2023年,xx年移址遷園,先後獲得省級「文明校園」、「衛生先進單位」和「愛國啟蒙教育全國示範幼兒園」的榮譽稱號。現有在冊教師38名,在園幼兒467名,設專職門衛和保安各1名。

二、建立完善各類安全制度和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為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依據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本園設定了安全工作專檔。配合制定完善了《零報告制度》、《24小時值班制度》、《門衛制度》、《夜間巡邏制度》、《家長聯絡制度》、《消防安全制度》等安全管理制度及各類突發事件和安全事故措施和處理預案。

三、成立安全領導機構,落實責任,齊抓共管。

幼兒園成立了由園長牽頭的專項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切實履行園長為第一責任人,分管園長主抓,年級組長和各部門負責人具體落實的職責。實行了「層層把關,定人定崗」的安全工作管理模式;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在崗,誰負責」的原則,將各項安全管理工作細化分解,具體責任到人。幼兒園與班主任及家長層層簽訂了《安全責任書》,明確了各自責任範圍和工作要求,使得全園人人都有安全防範意識,人人都有監督崗,人人都懂得安全防範措施,人人都是安全衛士。

四、保證安全工作經費,認真落實「三防」措施。

1、本園專門設立了門衛室,配備了專職門衛和保安。配齊了橡膠棒、鋼叉、夜行手電、防割手套、催淚噴射器等防衛器械。並嚴格執行園內安全管理制度,嚴防閒雜人員入園。

2、園內安裝了乾粉滅火器、消防栓、攝像頭,購置了防汛物資等。

3、開展定期與不定期相結合的安全排查工作,對幼兒園園舍、設施裝置及周邊進行檢查,存在安全事故隱患的,立即排除。定期檢查消防設施,保證消防設施完好可用。

總之,幼兒園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全園上下高度重視,自始至終作為園內各項工作的首要大事來抓,取得了明顯的成效,確保了廣大師生的人身安全和園舍財產的安全。但本園深知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必須常抓不懈,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

縣幼兒園

二0一0年七月二日

幼兒園安全工作情況匯報

7 嚴厲打擊盜竊 敲詐 誘騙等侵害師生安全的的各類違法犯罪活動。8 整頓幼兒園周邊的交通秩序,製作了五個禁止停車的警示牌,嚴禁門前亂停亂放,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加強幼兒園周邊出租屋的衛生安全管理,將影響園舍安全的排水管改道。9 進一步加強園內教職工的職業道德和心理健康教育,及時排查和化解工作中存在的...

關於學校幼兒園校車安全工作情況的匯報

4.建立和完善應急機制。教體局 各校 幼兒園 均建立有校車管理應急預案,遇到冬季大霧 降雪及路面結冰對交通安全有影響時,校車駕駛人員按照雪 霧天氣安全駕駛要求,確保交通安全,必要時採取停止接送學生上下學或適當調整上課時間等安全措施。5.通過向全區發放致家長的一封信 校信通等形式,對家長和學生進行交通...

幼兒園課題開題工作情況匯報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眨眼間我園已走過一年的春秋。在這一年裡,在社會各界的扶持下,在各級領導的關心下,我園如一株幼苗茁壯成長,發展很快。借今天開題的機會,請允許我園全體師生,對一年來支援 指導 關心我園教育科研工作的各級領導 專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我園於20xx年9月正式成立,就整個幼兒園來說,是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