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室管理規定

2023-02-06 10:33:02 字數 539 閱讀 2788

一、圖書室規則

1、本館只為本學校師生服務。

2、凡進本館的人員都要自覺遵守本館一切規章制度,保持安靜,愛護公物,講究衛生,嚴禁在館內吸菸,違者按規定罰款。

3、借、還書一律憑本人借書證辦理手續。借書證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轉借他人,借書證要保管好,如有遺失,不再補。

4、讀者憑工作證或學生證領取借書證。學生借書證每個限借圖書三本;教工借書證每個限借十本。

5、借書期限,學生借每冊定半個月,逾期不還者,每冊逾期一天罰款2角。教工半年清還圖書一次。

6、圖書未經辦理借閱手續,不得擅自攜帶出館外。

7、珍藏本對讀者實行有償服務,工具書、合訂本雜誌。報紙等,概不外借,只限在館內參閱,如有特殊情況需要外借者,須經館長批准。

8、借書時,讀者應當面檢查圖書,如發現有汙損,殘缺等情況,須立即向管理員宣告,加蓋印證。

9、讀者要愛護圖書,不得損壞,塗改、圈點,批註和割竅等,否則,按圖書館有關規章制度賠償,情節嚴重者,報有關部門處理。

10、要辦理離校手續的讀者(包括教工),應將所借的圖書及借書證清還本館,否則,不予籤蓋離校證明。

圖書室管理規定

借書守則 一 憑一寸 便可辦理借書證。二 借書證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借他人使用。三 每人借閱雜誌 圖書,只限其中之一。雜誌 圖書各一本。四 損壞 丟失圖書者,按圖書2倍賠償。五 借書時間不得超過10天,經常不按時還書者,酌情懲罰,超過半年者,取消借書資格。六 因為圖書 雜誌數量有限,請職工諒解。七 請...

公司圖書室管理規定

年月日 辦字第號 第1條為加強對公司圖書的管理,提高圖書利用效率,鼓勵員工多讀書 讀好書,制定本規定。第2條本公司圖書的管理,除另有規定外,均依本規定辦理。第3條本公司圖書由總務科圖書室負責管理,並於每年5月 12月下旬各清點一次。第4條新購圖書除按順序編號外,應將書名 出版社名稱 著作者 冊數 出...

電子圖書室管理規定

一 遵守計算機網路和圖書管理規定,在開放時間有組織的進行閱讀學習,並嚴格服從管理員的管理,保持正規的學習活動秩序。二 借閱圖書要辦理借書手續,一次最多借閱兩本,圖書借閱時間一次不得超過兩天,報刊閱讀後及時放歸原處,不准將圖書室的書刊帶出營區或轉借他人。三 上網瀏覽學習以自學為主,娛樂為輔,嚴禁私自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