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副園長崗位職責與幼兒園副園長工作總結

2022-10-26 18:33:06 字數 1742 閱讀 6106

幼兒園副園長崗位職責

1、配合園長共同管理全園的教育教學、科研工作。

(1) 負責落實全員教育、教學工作計畫,根據園務計畫每學期制定、完成教研、科研活動計畫和總結。

(2)組織開展園內的教研和日常保教工作,指導教師開展教育理論和實踐的研究工作。

(3)協調好各年級組的工作,發現和解決教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4)召開年級組長會議,負責安排每學期課程計畫,開展年級組長的工作交流,提高組長工作能力。

2、配合園長抓好隊伍建設

(1) 每學期初完成全園教師業務培訓計畫,期末完成總結。

(2)組織每週一次的業務學習,組織開展教科研的研究工作,提高教師政治、業務素質。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3)組織教師專項小組的培訓,開展帶教活動,幫助教師實施個人既定目標。

3、配合園長做好家園協調、聘用考核工作。

(1) 指導教師開展家教指導工作,每學期開設家長講座、家長座談會等,加強幼兒園與家長的溝通,聽取家長的意見。

(2)配合做好招生工作。

(3)關心03歲親子苑的工作

(4)做好教工的評聘、考核等工作。

4、協助園長組織管理好後勤工作

(1) 負責制定後勤工作計畫,與後勤組長一起負責計畫的實施、總結工作。

(2)關心和了解後勤部門的工作情況,聽取意見,幫助解決提出的問題。

(3)督促後勤各部門人員執行安全、衛生、保衛工作制度。

(4)組織後勤人員開展學習、培訓和保教研究,做好日常的檢查、考核。

(5) 做好分管部門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幼兒園副園長工作總結

回想本學期,感覺時間過的好快,由於本學期有部分老師和領導外出調到了分園工作,而我則戰戰兢兢的擔任了主抓教學的幼兒園副園長,對於初出茅廬的我,很具有挑戰性。假如,把幼兒園保教工作比喻成「一台晚會」,那麼,在我幕後有實幹盡責的園長在導演,還有默默無聞、認真能幹的一線老師在登台亮相,我只不過是個小小的主持人在執行程式而已,「晚會」的質量在於導演的策劃更在於演員的演技,因此,我的業績微不足道,但不管怎樣也藉此機會對我這一學期以來的工作進行回顧與總結。

一、找準自己位置,協助園長工作記得園長在問我「能幹好副園長這門差事嗎?可能會有人排擠你、不服你,你要做好心理準備。」的時候,我的心裡是忐忑的,其實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幹好,但是,我知道副園長便是輔助園長工作的,只有我試一試我才知道我行不行,我會盡全力為園長為老師們服務,在管理自己分管的業務工作之外,對園內的其他工作從不推諉,全身處地為幼兒園著想,盡量減輕園長的工作壓力和負擔,同時和**副園長相互配合,互相協助,共同做好幼兒園的全方位管理工作。

二、注重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我認為人只有不斷的學習,不停的充電,才能不被社會所淘汰,我自認為自己記憶體不足,知識和能力匱乏,因此,常在工作之餘學習一些有關幼兒教育的知識和有關管理方面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很多時候,我也會煩惱、茫然,「對事不對人」工作態度可能會令一些教師心裡不舒服,但是沒有辦法,世事哪能都如人意,前提我是對的,我就得做我自己。每當幼兒園有說課評比,我都會認真對待,抓住學習的機會,學習其他老師的優點,避免犯他們犯的錯誤,使自己在學習中不斷成長。

三、加強培訓,促進教師成長我園教師專業水平參差不齊,為提高教師專業素質,把對教師的培養列入園內的重點工作,對新教師進行隨堂聽課,每次聽課後,在肯定優點的同時,更注重幫助教師和耐心指導,力求提高教師基本功,利用教師中午休息時間,給教師進行舞蹈和鋼琴培訓,雖然辛苦,但已見成效,心裡無比幸福與滿足。雖然忙碌但很踏實,這是本學期最大的感受,雖然在工作中盡心盡力,但時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可是依然感受到領導和老師們的理解和支援,在新的學年,我會更加努力,更好的服務幼兒園。

謝謝大家!

幼兒園副園長崗位職責

一 在園長領導下負責幼兒園保育保健 後勤保障工作,落實園務計畫及管理目標。二 認真貫徹宣傳 預防為主 增強為主 的方針,常與幼兒教師教師了解分析幼兒健康情況,對保健工作提出管理措施,認真督促和檢查衛生制度。三 協助班主任組織開展全園的保育工作,組織保育員和後勤人員進行業務學習,開展園內保育活動觀摩和...

中心幼兒園副園長崗位職責

1 配合園長共同管理全園的教育教學 科研工作。1 負責落實全員教育 教學工作計畫,根據園務計畫每學期制定 完成教研 科研活動計畫和總結。2 組織開展園內的教研和日常保教工作,指導教師開展教育理論和實踐的研究工作。3 協調好各年級組的工作,發現和解決教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4 召開年級組長會議,負責安排...

幼兒園後勤副園長崗位職責

一 在園長領導下負責幼兒園保育保健 膳食營養 後勤保障工作,落實園務計畫及管理目標。二 認真貫徹宣傳預防為主 增強為主的方針,常與保教人員了解分析幼兒健康情況,對保健工作提出管理措施,認真督促和檢查衛生制度。三 組織開展全園的保育工作,組織教師和後勤人員進行業務學習,開展園內保育活動觀摩和專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