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崗位職責

2021-03-03 23:06:55 字數 3736 閱讀 2187

一、園長接受財經學院後勤服務總公司聘任,是公司領導下的園長負責制,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

二、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政策,全面貫徹《幼兒園工作條例》和《幼兒園工作規程》。

三、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協調靈活、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定期召開園務會,深入第一線檢查各項工作實施情況。

四、負責全園教職工的聘任,調整園內工作人員結構,定期對保教工作人員進行考核並做出正確評估。

五、全面了解教育、教研、衛生保健及膳食管理情況,並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儘量減少工作中的失誤。充分發揮黨團組織、工會及教代會的作用,發揚民主,尊重人格,加強「愛心、和諧、團結、向上」的園風建設。

六、全面掌握教職員工的思想動態,開展經常性的政治和業務學習,提高修養。關心教職工的生活,改善生存環境,維護合法權益,增強向心力,提高凝聚力。

七、定期召開家長會,展示教育成果,宣傳家教方法,聽取家長意見,提高辦園質量。

八、及時了解國內外幼兒教育動態,研究幼兒教育新成果,關注幼兒教育發展的新動向。

幼兒園教學副園長崗位職責

一、助園長認真貫徹執行園務工作計畫,明確培養目標,面向全體幼兒,全面提高幼兒素質。重點抓好幼兒教育、教學工作。加強教育科學研究,不斷提高保教質量。

二、負責幼兒園保教工作。熟悉幼兒各年齡階段生理和心理特點,熟悉幼兒園各年齡段教學內容及要求,定期檢查教師月計畫、周計畫、備課本、教育筆記及個案紀錄,定期測查幼兒教學效果,並做好紀錄。

三、負責組織教師業務學習,提高教師的業務能力。指導教師進行幼教改革與科研工作。

四、協助園長搞好職工隊伍建設,做好職工政治思想工作,關心群眾生活,傾聽群眾意見,支援群眾開展各種有益的文體活動。

五、協助園長指導和審查各班學期工作計畫,堅持入班聽課。

六、負責整理教師業務檔案和教育資料,指導保教人員及時添置玩具、資料、教具。

七、組織保教人員外出參觀學習,組織幼兒園內的各項活動。

幼兒園後勤副園長崗位職責

一、在園長領導下負責幼兒園保育保健、膳食營養、後勤保障工作,落實園務計畫及管理目標。

二、認真貫徹宣傳「預防為主、增強為主」的方針,常與保教人員了解分析幼兒健康情況,對保健工作提出管理措施,認真督促和檢查衛生制度。

三、協助保教主任組織開展全園的保育工作,組織保育員和後勤人員進行業務學習,開展園內保育活動觀摩和專題研究,總結推廣,交流驗,互幫互促,幫助保教人員提高業務水平。

四、貫徹保教結合方針,指導保育員及後勤工作人員緊密配合教育工作,並經常檢查督促,落實崗位責任制。

五、負責組織保健人員、後勤人員的學習培訓,進行思想教育。檢查各種制度落實情況,定期對後勤人員考核,整理保育後勤工作的文書檔案。

六、負責全園園舍裝置、綠化、環境衛生及園內物品的管理。及時督促維修指導,增加人員時及時增添教學裝置、用品,經常進行安全檢查。

七、與醫務人員共同決定病兒和體弱兒童的護理與飲食。

八、督促檢查各班工作人員對兒童護理工作及執行一日生活常規的情況。每週定期檢查各班執行衛生制度的情況,並與醫務人員定期檢查廚房,執行衛生保健制度情況。

九、做好安全防衛、防火、防毒工作,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採取措施。

十、做好教職工的考勤登記。

十一、制定後勤工作計畫,並進行工作總結。

幼兒園班主任崗位職責

一、嚴格遵守學校《教師行為規範》和各項規章制度。

二、全面負責本班教育和保育工作,根據《幼兒園工作規程》提出的要求,結合本班實際,制定教育工作計畫(包括觀察、分析、記錄幼兒發展情況),並認真執行。

三、對幼兒態度要和藹和親,做到耐心、關心、細心、熱心,與本班教師、保育員團結協作,搞好所在班級教育、衛生、保健及生活護理等工作。

四、認真執行幼兒的作息制度,認真安排好幼兒一日生活內容,做到動靜交替,手腦並用,確保幼兒身心健康成長。

五、主持召開每週班務會議,共同確定下週工作重點,與本班教師和保育員共同搞好班內的工作。

六、堅持正面教育原則,尊重幼兒,積極啟發誘導,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

七、努力鑽研業務,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及業務學習。積極創編教材,製作教具,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及水平。

八、堅持做好交**工作,一般情況口頭交接,重大情況要作書面交接。家長特殊要求、患兒藥品、物品要登記交接。

九、做好家長工作,向家長宣傳正確的教養方法,每週向家長公布本週及下週的教育內容,以便家長心中有數,積極配合。

十、認真填寫「家園聯絡手冊」,經常與家長保持聯絡,及時交換意見。

十一、認真做好教研活動記錄和每週教育小結,每學期寫出質量較高的教育工作總結或**一至兩篇。

幼兒園教師崗位職責

一、嚴格遵守學校《教師行為規範》和各項規章制度。

二、全面負責本班教育工作,結合本班實際與班主任共同訂好教育工作計畫(包括學期、月、周、日計畫)。

三、認真執行作息制度,堅持戶外活動和體育鍛煉及自由活動、晚間活動,做到動靜交替。貫徹保教結合的原則,悉心照顧好幼兒的進餐、睡眠、日常生活。注意幼兒身體冷暖,及時增減衣服,注意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使幼兒身心愉快,情緒穩定。

四、對幼兒態度要和藹可親,細心觀察幼兒,有計畫有目的地選擇教育內容,運用多種教育形式,促進幼兒在不同水平上獲得發展。

五、努力鑽研業務,積極參加教研科研活動及業務學習,認真開展各類遊戲活動,製作教玩具並創設教育環境。認真學好每週教育小結。一學期寫出一至兩篇質量較高的經驗總結或**。

六、做好家長工作,認真填寫「家園聯絡手冊」。發現幼兒問題要及時與班主任、保育員配合,及時通知家長,取得家長的配合教育。

七、注意幼兒安全,加強幼兒自我保護意識教育。做好交接工作,填寫交**記錄。

八、根據天氣變化,及時為幼兒增減衣物、被褥,午睡時多加巡視,注意糾正幼兒的不良睡姿,及時解尿、抹汗和蓋被。

藍翔雙語幼兒園安全制度

1、各崗位工作人員要樹立安全意識,時時處處把保護幼兒的生命和促進幼兒的健康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2、各活動室的布置均要考慮幼兒的安全,危險物品及消毒洗滌用品要遠離幼兒,電源插座要高出地面1.7公尺以上。主班教師要每天檢查安全設施,及時排除不安全因素。

3、嚴格每日晨檢、午檢,確保幼兒不攜帶利器等易傷害幼兒的物品;幼兒自帶的藥品要由主班教師管理,並按家長的要求給幼兒服用。

4、嚴把幼兒離園關,不將幼兒交給陌生人,防止壞人冒領幼兒。

5、戶外活動時,要有秩序地組織幼兒進出教室門口,防止幼兒因擁擠或其它原因摔傷。

6、食品、開水要適當降溫後方可端給幼兒。員工在開啟水、端熱飯時要避開幼兒,保溫桶要有保護措施。

7、各種器材要定期檢查,確保安全使用。

8、要採取防範措施,不得讓幼兒進入食堂、鍋爐房等不安全地方。

9、禁止包括本園員工在內的任何人在園內騎自行車、電單車。

10、各位教師要看好門戶,做好防盜、防火等工作。

藍翔雙語幼兒園安全消防制度

為了加強消防管理、保護公共財產和師生生命財產的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並綜合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

1、保衛消防工作實行「預防為主,誰主管,誰負責的方針」。

2、行政主管領導、法人代表對安全保衛工作全面負責。各室主要負責人對各室安全保衛消防工作全面負責。

3、各室經常進行自我安全檢查。

4、各室須明確一名同志協助負責保衛消防方面的工作。

5、定期對消防器材進行檢驗,並參加上級部門組織的有關學習、

培訓。6、對各室的降溫、取暖用電、照明用電、裝置用電等電器實行專人負責管理。

7、不亂拉、亂接電源,嚴格控制大功率用電裝置,電源裝置由專人負責。

8、在走道上嚴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9、下班前要檢查辦公室門、窗是否關牢、電源是否切斷。

159********謝

189********

幼兒園園長崗位職責

一 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二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全面貫徹 幼兒園工作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 三 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 協調靈活 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定期召開園務會。四 負責全園教職工的聘任,調整園內工作...

幼兒園園長崗位職責

1 園長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對幼兒園的安全工作負總責。2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全面貫徹 幼兒園工作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 3 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 協調靈活 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定期召開園務會,深入第一...

幼兒園園長崗位職責

一 園長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二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全面貫徹 幼兒園工作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 三 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 協調靈活 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定期召開園務會,深入第一線檢查各項工作實施情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