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幼兒園園長崗位職責

2021-10-06 19:49:01 字數 1084 閱讀 5157

一、園長的主要職責:

幼兒園實行園長負責制,園長全面主持幼兒園工作,其主要職責如下:

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幼兒教育的方針、政策以及教育法規、規章,堅持正確的辦園方向。

2.負責教職工的政治思想工作、職業道德教育,組織文化、業務學習;維護教職工的正當權益,關心並逐步改善教職工的生活和工作條件;發揮教職工(或教職工代表)代表大會在幼兒園民主管理中的作用,調動和發揮教職工的主動性、積極和創造性。

3.主持幼兒園的保教工作。領導和組織安全保衛、衛生保健工作,貫徹有關的法規和規章,確保幼兒在園安全、衛生和健康;領導和組織教育工作,貫徹執行國家幼兒園課程標準,促進幼兒身心和諧發展。

4.領導和組織行政工作,包括工作人員的考核、任免和獎懲及園舍、裝置和經費管理等。

5.密切與家長和社群的聯絡,向家長和社群宣傳正確的教育思想和科學育兒知識,爭取家長和社群支援幼兒園工作。

二、園長崗位要求:

(一)基本思想品德要求:

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擁護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方針政策。努力學習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

2.熱愛幼兒教育事業,熱愛幼兒,尊重、依靠、團結教職工。

3.實事求是,公正廉潔,嚴於律己,以身作則,作風民主。

4.敬業守職,努力學習,積極進取,勇於改革創新。

(二)崗位專業要求:

正確領會和掌握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和法規的基本精神,熟悉幼兒教育法規和規章,堅持依法辦園。有一定的幼兒衛生、心理和教育的基本理論,了解和掌握幼兒身心發展和教育的基本規律,有正確的教育觀念。正確掌握國家幼兒園課程的主要內容和基本精神,並能組織實施。

3.有幼兒園科學管理的基本知識。

(三)崗位能力要求:

l.能根據黨和國家的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規章結合本園實際,制訂本園發展規劃和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

2. 有管理和指導工作的能力,能組織管理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指導幼兒教師制訂適合幼兒發展水平的教育計畫;正確評析保育教育工作;組織開展有效的教研工作;幫助保教人員提高業務水平,改進保教工作。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

能調動教職工的積極性,善於依靠和動員家長、社群等各方面的力量參與和支援幼兒園建設。有一定的撰寫文稿和口語表達能力。能擬定工作計畫,撰寫工作經驗和研究報告,並指導教師撰寫文稿。

中心幼兒園副園長崗位職責

1 配合園長共同管理全園的教育教學 科研工作。1 負責落實全員教育 教學工作計畫,根據園務計畫每學期制定 完成教研 科研活動計畫和總結。2 組織開展園內的教研和日常保教工作,指導教師開展教育理論和實踐的研究工作。3 協調好各年級組的工作,發現和解決教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4 召開年級組長會議,負責安排...

幼兒園園長崗位職責

一 園長接受財經學院後勤服務總公司聘任,是公司領導下的園長負責制,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二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全面貫徹 幼兒園工作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 三 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 協調靈活 反饋及時的科學管...

幼兒園園長崗位職責

一 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二 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全面貫徹 幼兒園工作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 三 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 協調靈活 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定期召開園務會。四 負責全園教職工的聘任,調整園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