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檔案組卷備案及規定

2022-01-01 09:18:52 字數 1868 閱讀 9140

附錄a 建築工程資料(檔案)歸檔組卷目錄及保管期限分類名稱案卷名稱分類**資料(檔案)名稱儲存單位和保管期限專業名稱案卷題名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城建檔案 a類建設單位檔案或資料工程準備階段檔案 a1 立項檔案 a1-1 立項申請報告及批覆永久 √ a1-2 可行性研究報告及批覆永久 √ a1-3 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書及批覆永久 √ a1-4 固定資產投資許可證或相應資金證明檔案永久 √ a1-5 工程立項的會議紀要及領導批示永久 √ a1-6 工程立項的專家建議資料永久 √ a1-7 工程專案的評估研究資料長期 √ a2 (檔案)

目錄工程檔案資料組卷及規定1

附件一2

附件二4

附件三15

工程檔案資料組卷及規定

為規範公司對各專案工程檔案資料的管理,保證公司管理的各類建設專案的工程檔案資料能及時、準確的移交業主、檔案館備案,現對各專案工程檔案資料的內容、組卷、編碼作統一規定。工程檔案資料分為a、b、c、d、e共五卷(具體分類見附件一)。

請各專案部參照附件

一、附件

二、附件三對所管理的專案工程檔案資料進行日常管理與組卷,並在工程竣工驗收後乙個月內移交一套完整的工程檔案資料至公司總工辦檔案室存檔,以形成完整的工程建設檔案。

附件一:

a卷為建設單位資料

下分a1、a2、a3、a4、a5、a6、a7共七個子捲。

組成機構

工程財務檔案

開工審批檔案

招投標檔案

勘察設計測繪檔案

建設用地徵地拆遷

立項檔案

b卷為監理單位資料

下分b1、b2、b3、b4、b5、b6、b7、b8、b9共九個子捲。

合同與其他事項

監理通知

分包資質

監理月報、評估報告

造價控制

質量控制

進度控制

會議紀要

監理規劃

c卷為施工檔案資料

下分c1、c2、c3、c4、c5、c6、c7、c8共八個子捲。

室外工程施工檔案

建築節能施工檔案

建築智慧型化施工檔案

建築電梯施工檔案

通風與空調施工檔案

建築電氣施工檔案

給排水、採暖、消防檔案

土建施工檔案

d卷為工程竣工圖

下分d1、d2、d3共三個子捲。

室外專業圖

室內專業竣工圖

綜合竣工圖

e卷為竣工驗收檔案

下分e1、e2、e3、e4共四個子捲。

聲像電子檔案

財務檔案

竣工驗收記錄

工程驗收總結

附件二:

建築工程資料(檔案)歸檔組卷目錄及保管期限

說明:1、根據建設工程檔案歸檔整理規範的規定,永久是指工程檔案需永久儲存,長期是指工程檔案的儲存期限等於該工程的使用壽命,短期是指工程檔案儲存20年以下。同一案卷內有不同保管期限的檔案,該案卷保管期限應從長。

2、對於上述檔案原則上要求盡量收集原件,如採用影印件的,要求在原蓋章部位加蓋該單位鮮章(**批件除外)。未加蓋鮮章者,總工辦將拒絕接收該檔案。

3、各專案資料均應按照a、b、c、d、e卷組卷並裝訂成冊,並在卷內第一頁附上組卷內的內容目錄。每冊的裝訂厚度原則上不允許超過4cm(視實際具體裝訂情況而定) ,對同一工程的不同樓棟,應在a、b、c、d、e卷之下分樓棟號單獨組卷。對某卷資料內容較多,不能裝訂在一冊之內的,應在封面上註明第幾冊,共幾冊字樣。

例如恆茂城市之光的7號樓施工檔案資料為:恆茂城市之光專案——c卷——7#樓(第一冊,共五冊),封面式樣見附件三。

附件三:

恆茂城市之光7#樓工程

城市之光專案

c卷——7號樓

第一冊,共五冊

(保管期限:永久/長期/短期)

貳零零捌年九月

煤礦井巷單位工程備案檔案組卷目錄

礦建部分 質量管理資料 一 開工準備階段技術檔案 1 建設工程各責任主體單位及有關機構負責人簡況表2 施工合同或協議書 3 開工報告 4 設計交底圖紙會審記錄 5 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技術措施 6 工程概況表 7 工程質量監督申報書 2 單位工程質量施工單位評定資料 1 分項工程質量評定表 2 分項工...

建設工程檔案歸檔範圍及組卷順序

第一卷1 備案書 2 竣工驗收報告 3 竣工驗收證明 4 質量監督報告 5 計委批文 投資許可證 開工證 請示報告6 選址意見書 拆遷相關檔案 7 土地批文 或土地使用證或土地出讓協議 合同 8 方案論證 重要會議紀要 9 規劃用地許可證 含附件 10 工程建設規劃許可證 11 紅線圖 12 施工許...

竣工檔案組卷及目錄格式

貴州高速公路集團 關於統一專案竣工檔案組卷及目錄格式有關事宜的通知 各專案 總監 辦 為進一步規範集團公司專案竣工檔案組卷 目錄編制方式,根據交通運輸部 公路建設專案檔案材料立卷歸檔管理辦法 交辦發 2010 382號 有關精神,現對集團公司新建專案竣工檔案的編制要求作如下統一,請遵照執行。本通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