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觀察心得體會

2022-01-01 03:53:54 字數 873 閱讀 5584

實踐基地學校課堂觀察心得(李成碧

我在貴陽實驗二小跟崗學習了近乙個月,每天都有在這所學校進行課堂教學觀察的活動。通過學習觀察,我有很多的感觸:我們一起的有12人參加聽課。

聽課時沒有手機響,沒有隨意進出,大家都仔細聽,認真記,這種進取的心讓我深深嘆服。

這次跟崗活動的開展,使我得到了更多的學習的機會,學會了更多的教學方法,有了很大的啟發和進步。我就將我在這裡的收穫想法總結如下:

1、我參加聽了很多老師的語文例如鄒老師上的課「我是小小演說家」,五年級沈老師上的課《黃山奇松》,一年級的識字教學等,對我教育和啟發很大,教師上課大方得體,非常的有感染力,把激情帶進課堂,以飽滿、高昂的激情和良好的心態走進課堂,寓教於樂。

2、教師把微笑帶進課堂。在課堂上教師用自己的眼神、語調表達對學生的愛,創設了乙個輕鬆快樂的課堂氛圍。把歡樂帶進課堂用幽默風趣話語來拔動學生的心弦使學生在樂學中漸漸做到會學善學。

3、教學設計上圍繞如何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如何讓學生動腦子學習等方面,設計出靈活得當有效的教學步驟。

4、培養學生合作精神和協作能力,以學生是學習的主人、發展的主體的教育方式,使學生願學樂學,越學越愛學。

5、提供互動式的學習平台,也就是創造氛圍、空間,不但提供學,還提供實踐的機會,讓學生時時人人都有提問、發表交流,展示的機會,精心組織學習活動,組織好學生自學,使每個學生都能獨立思考,組織好合作學習,既做到在互動中把學引入深入,又做到因材施教。組織好全班交流,在交流中加強、調控,以全面實現教學目標。

總之,通過這次跟崗學習,通過聽各位老師的課,通過和其他老師的交流,在我的教育教學中,我發現了不少問題和不足,通過互相比較,找出了自己工作中的漏洞,所以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會努力補充自己的不足,希望自己能夠參加這樣的活動,學習到別人的長處,不斷提高自己,讓自己的教學工作能力有所提高。

課堂觀察心得體會1

接著,談談教學內容的觀察診斷。從這個維度診斷課堂教學需注意 1 選擇教學內容是否合適 符合課標規定 與教材要求吻合 與研究適應 學生需要等 2 教學內容的深度 廣度如何 教學內容是要低於學生還是等同學生 略高於學生 遠離學生 3 教師怎樣組織內容 教學內容有多少項,各項內容如何聯絡 這種聯絡學生是否...

課堂觀察的心得體會

聽了劉濤老師的課,課堂觀察的心得體會。對觀察教學課堂有了以下的感悟。一.觀察教學課堂對教師的重要性。本人認為課堂觀察是一種改進課堂教學的有效方法,它有明確的目標者性,計畫性。課堂觀察與記錄是讓我們聽課者和評課者消除了很多疑慮,因為它所關注的問題不再是對教師的評價,不再是為教師的教學劃分等級,它指向的...

課堂教學觀察與診斷心得體會

勐戛片區課堂教學觀察與診斷 學習心得 2014年12月10日我校四位數學教師參加了勐戛片區小學數學名師工作室 課堂教學診斷活動,觀摩了三位老師的三節新課改的數學課,讓我受益匪淺。特別是熊蓮芬老師上的第三節課,她讓學生自己做主把課堂交給了學生,學生能夠自主 合作 完成教學內容,老師引導學生很到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