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教學心得

2022-01-01 01:33:25 字數 805 閱讀 4853

楊甯今天聽了陳心茹老師對我的課《垂直於平行》的教學指導,我感慨頗多,對於數學的教學,現總結如下幾方面

一、積極引導學生進行探索。

1、給學生充分的思維空間,做到傳授知識與培養能力相結合,重視學生非智力因素的培養;合理創設教學情境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注重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推動學生活動意識。

2、注重開發學生的思維能力又把數學與生活實際聯在一起,使學生感受到生活中處處有數學。使教學設計具有形象性,給學生極大的吸引,抓住了學生認識的特點,形成開放式的教學模式,達到預先教學的效果。

3、利用合理地提問與討論發揮課堂的群體作用,鍛鍊學生語言表達能力。達成獨立、主動地學習、積極配合教師共同達成目標。

4、在教學中提出質疑,讓學生通過檢驗,發展和培養學生思維能力,使學生積極主動尋找問題,主動獲取新的知識。

二、設計質疑,激發慾望,獲取新知識。

1、充分挖掘教材,利用學生已有的知識經驗作為鋪墊。

2、重視傳授知識與培養能力相結合,充分發揮和利用學生的智慧型能力,積極調動學生主動、積極地**問題,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

3、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應注意了思維方法的培養,充分調動學生的智力因素與非智力因素,使學生主動獲取知識。

4 、教學中應創設符合學生邏輯思維方式的問題情境,遵循創造學習的規律使學生運用已有的知識經驗進行分析、比較、綜合。

三、創設開放、富有探索性情境

教學中提供的問題情境應注意一定的開放性,提供一些富有挑戰性和探索性的問題。這樣不僅會激發學生進一步學習的動機,還能使學生在解決這些問題之後增強自信心,並且大大提高學習數學的積極性。我認為開放的、有探索性的問題情境對學生思維能力的培養和學習興趣的激發有很大的作用。

小學數學教學心得

2 重視傳授知識與培養能力相結合,充分發揮和利用學生的智慧型能力,積極調動學生主動 積極地 問題,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3 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應注意了思維方法的培養,充分調動學生的智力因素與非智力因素,使學生主動獲取知識。4 教學中應創設符合學生邏輯思維方式的問題情境,遵循創造學習的規律使學生運用已...

小學數學教學心得

作者 韋文廣 速讀 中旬 2014年第06期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要不斷的用先進的教學理念指導自己的課堂實踐,用科學的教學模式來充實自己的課堂實踐,用現代化的教育教學手段來完善和提高自己的課堂實踐,這樣才能順應教育教學改革的大潮。一 認真鑽研課程標準我怎樣教數學,國家數學課程標準 對數學的教學內容,教學...

小學數學有效教學心得

龍市小學肖華榮 課堂教學的有效性,是按照新教學理念,改變傳統的備課方式 課堂教學模式以及學生的學習方式,通過課堂教學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數學教學不僅要使學生掌握數學知識的結論,還要讓學生了解知識生成的全過程 不僅要使學生掌握基本知識和技能,還要讓學生掌握數學思想和方法。為此,教師不僅要精心的預設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