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全教會心得

2021-12-31 20:36:19 字數 1104 閱讀 7637

2、科學地提出了把教師隊伍建設擺在突出位置的保障措施。

在保障措施部分明確提出,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有好的教師,才有好的教育。保障教師地位,維護教師權益,提高教師待遇,使教師成為受人尊重的職業。

嚴格教師資質,提公升教師素質,努力造就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倡導教育家辦學。創造有利條件,鼓勵教師和校長在實踐中大膽探索,創新教育思想、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形成教學特色和辦學風格,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備的教育家。

3、科學地提出了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業負擔的發展任務。

在發展任務部分明確提出,過重的課業負擔嚴重損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危害民族未來。通過減輕課業負擔,保證學生生動活潑學習、健康快樂成長。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學校、家庭、社會必須共同努力,標本兼治,綜合治理。

把減負落實到中小學教育全過程,率先實現小學生減負。

4、科學地提出更新人才培養觀念和創新人才培養模式。

更新人才培養觀念。深化教育體制改革,關鍵是更新教育觀念,核心是改革人才培養體制,目的是提高人才培養水平。樹立全面發展觀念,努力造就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

樹立人人成才觀念,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成長成才。樹立多樣化人才觀念,尊重個人選擇,鼓勵個性發展,不拘一格培養人才。樹立終身學習觀念,為持續發展奠定基礎。

注重學思結合。倡導啟發式、**式、討論式、參與式教學,幫助學生學會學習。激發學生的好奇心,培養學生的興趣愛好,營造獨立思考、自由探索的良好環境。

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的要求,推進課程改革,加強教材建設,建立健全教材質量監管制度。充分發揮現代資訊科技作用,促進優質教學資源共享。注重因材施教。

關注學生不同特點和個性差異,發展每學生的優勢潛能。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培養陽光、健康、大氣、積極向上的人才。

5、科學地提出加快教育資訊化程序。

把教育資訊化納入國家資訊化發展整體戰略,超前部署教育資訊網路。到2023年,基本建成覆蓋城鄉各級各類學校的數位化教育服務體系,促進教育內容、教學手段和方法現代化。充分利用優質資源和先進技術,創新執行機制和管理模式,整合現有資源,構建先進、高效、實用的數位化教育基礎設施。

加強優質教育資源開發與應用。加強網路教學資源庫建設。引進國際優質數位化教學資源。

開發網路學習課程。創新網路教學模式。

學習體會心得

學 改善與安全管理 體會 本月八 九號去學習了今年的第一節課,史老師分別從改善的本質 改善的開始 改善的基礎 5s與目視化 改善的依據 標準化作業 改善的流程 pdca 改善的形式 小組活動和ops 安全管理等7個方面進行分析,對工廠裡存在的問題,結合實際案例分析,並得出相應的解決方法。使我對改善與...

安全學習體會心得

職權責三種的關係,具體體現的就是責任,各層次 各領域都有不同的職責不同的權力。如何在各自領域發揮職能作用,行使權力。首先,考慮我們的職務,你是幹什麼的,從我們職務角度去看問題,去分析問題,去思考你的管理思路,去落實各項制度,落實三個體系的工作計畫,完善工作中的不足,把握人員管理的尺度,承擔你的責任,...

牢記禁令 學習五會心得

牢記禁令 學習五會 活動體會 一段時期以來,公司組織開組了 牢記禁令 學習五會 活動,按照上級要求,我隊組織了各種形式的學習討論活動,通過這次學習,大家對六大禁令有了深刻地理解和認識,從心裡上明白了六大禁令是實實在在為員工著想,為員工謀幸福。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人的本質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