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學習體會心得

2021-03-04 04:29:13 字數 625 閱讀 1954

二、在教學活動中,教師要當好組織者。

教師要充分信任學生,相信學生完全有學習的能力。把機會交給學生。俯下身子看學生的生活,平等參與學生的研究。

教師把**的機會交給學生,學生就能充分展示自己學習的過程,教師也就可以自如地開展教學活動。新課程實施的靈活性大,讓教師覺得難以駕馭教學行為,課堂教學中表現為過多的焦慮和不安。原因是教學過程中,教師面對學生精彩紛呈的學習活動,還不習慣參與學生的學習過程,觀察和**學生的學習方式,及時了解他們的認知情況,學生的需要沒有真正地被關注。

三、在教學活動中,教師要做乙個成功的引路人 。

一堂新課開始,教師可通過新課匯入的設計、學習氛圍的創設,教材所蘊含的興趣教學因素、課堂內外的各種資源來喚起學生對新知識的興趣,讓學生產生學習的意願和動力。然後,教給學生探索、發現的方法,讓學生會探索、會發現。教師除了必須把學生自學作為課堂教學的重要步驟外,還需精心設計每一次自學的目標、內容,同時加強自學方法的指導。

總之,在學校的教育改革中,作為一名新課改的實施者,我們應積極投身於新課改的發展之中,成為新課標實施的引領者,與全體教師共同致力於新課標的研究與探索中,共同尋求適應現代教學改革的心路,切實以新觀念、新思路、新方法投入教學,適應現代教學改革需要,切實發揮新課標在新時期教學改革中的科學性、引領性,使學生在新課改中獲得能力的提高。

學習體會心得

學 改善與安全管理 體會 本月八 九號去學習了今年的第一節課,史老師分別從改善的本質 改善的開始 改善的基礎 5s與目視化 改善的依據 標準化作業 改善的流程 pdca 改善的形式 小組活動和ops 安全管理等7個方面進行分析,對工廠裡存在的問題,結合實際案例分析,並得出相應的解決方法。使我對改善與...

安全學習體會心得

職權責三種的關係,具體體現的就是責任,各層次 各領域都有不同的職責不同的權力。如何在各自領域發揮職能作用,行使權力。首先,考慮我們的職務,你是幹什麼的,從我們職務角度去看問題,去分析問題,去思考你的管理思路,去落實各項制度,落實三個體系的工作計畫,完善工作中的不足,把握人員管理的尺度,承擔你的責任,...

電大學習體會心得

對開放教育管理模式的點滴體會 從入學到現在,學習日程已經有近兩個月了,通過學習,感想和收穫頗多,從學習中也得到很多益處。下面分幾個方面簡要談一談在開放教育學習中的體會。要使開放教育深入發展,就必須根據開放教育的特點構建適合開放教育的管理模式。我感覺開放教育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和開放教育試點的成敗,完全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