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草原教學反思

2021-12-31 01:08:55 字數 769 閱讀 4867

——多**教學,讓學生主動與知識牽手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教學中無論是運用課文中的美去感染學生,還是教師用組織教學的藝術美作用於學生,都要把學生的熱情激發出來,讓學生將學校規定的功課當作一種禮物來領受。」多**教學能把教材中的知識展現出來,使學生感受到美的所在, 並且主動與知識牽手。

小學語文教學重在培養學生運用語言的能力,大部分學生認為這門學科比較枯燥乏味。那麼如何改變這種現況呢?這就需要教師深入教材,挖掘教材中的美,並借助於某一形式,將美展示給學生。

我對此比較信賴多**教學。利用課件,能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增強學生參與學習的意識,最終讓學生在一種融洽的氛圍中自主學習,並得到全面發展,取得學與教的最佳效果。學生在學習《草原》時,我做了充分的準備,找了大量的教學課件。

演示大量的蒙古草原風景圖。學生對這些**表現出了極濃厚興趣,都全神貫注地欣賞著。雖然我們的學生沒有機會去實地參觀蒙古草原,但通過教學課件的演示,學生彷彿真的置身於茫茫草原之中了。

當學生陶醉於美景之中時,他們便自覺地參與到學習中,鑽研課文。課文內容掌握後,我繼續演示課件,向學生展示了本課知識的外延——蒙古的人文風俗。其中包括學生感興趣的馬術和摔跤術等等。

學生學習的興趣更加濃厚。最後,我要求學生自己到課外蒐集有關蒙古的資料,準備下一節課進行交流。

在多**教學課件中,學生不知不覺地學到了許多知識。教學課件讓學生在一種真實的、複雜的、具有挑戰性、開放性的學習環境和問題情境中展開學習,展開討論,讓學生學得輕鬆,學得快樂,學得自信。我真切地感受到多**教學所帶來的成功喜悅,利用多**教學,不單把知識呈現給學生,更重要的是讓學生主動與知識牽手。

草原教學反思

冼村小學鳳翠芳 老舍先生寫的 草原 是一篇優美的散文,文章字裡行間浸潤著濃郁的草原風情 那一碧千里的草原風光,那馬上迎客 把酒聯歡 依依話別的動人情景,那純樸 熱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都令人難以忘懷。本文是作者第一次訪問內蒙古大草原時的所見 所聞 所感,並通過這些所見 所聞 所感,讚美了草原的美麗風光...

《草原》教學反思

草原 教學設計 張莉教材簡析 這篇文章是走進西部這個專題研究中的第一篇文章,是大作家老舍第一次來到內蒙古大草原時的感受,遼闊美麗的草原景色 熱情好客的內蒙古人民,都給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者按照事情發展的先後順序來完成整篇文章,首先描繪了一幅一碧千里而不茫茫,即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的奇麗的草原美景,...

《草原》教學反思

王恩軍老舍先生寫的 草原 是一篇優美的散文,文章字裡行間浸潤著濃郁的草原風情 那一碧千里的草原風光,那馬上迎客 把酒聯歡 依依話別的動人情景,那純樸 熱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都令人難以忘懷。本文是作者第一次訪問內蒙古大草原時的所見 所聞 所感,並通過這些所見 所聞 所感,讚美了草原的美麗風光和民族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