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表彰大會發言稿

2021-12-31 00:10:17 字數 1312 閱讀 4946

老師們、同學們:光陰荏苒、時光飛逝。轉眼間,新學期又過去了一大半。

前幾天,學校舉行了期中檢測和體育達標運動會,絕大多數同學們都交上了乙份滿意的答卷。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受到表彰的全體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今天,我們舉行期中總結表彰大會,目的就是要激勵全體同學發憤學習、勇於進取,在全校形成比、學、趕、幫、超的學習氛圍,並以此作為新的起點,發揚成績,找出差距,力爭在學期末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下面,我就開學以來同學們的表現情況進行乙個小結。在過去的半個學期裡,每一位同學都收穫了希望,收穫了夢想,收穫了誠信,收穫了勝利的果實和成功的喜悅。主要表現如下:

1、絕大多數同學學有所長、學有所得、學有所求,爭做學習上的佼佼者。(1)、勤於學習。俗話說:

天才來自勤奮、勤能補拙、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穫。像一年級的趙昶舜、楊欣囡,四年級的周代鵬、劉李嬋、吳月涵、楊盼,六(2)班的鄭亞男等同學(課餘時間)勤讀書,勤積累,寫作能力強。特別是鄭亞男同學,課餘時間埋頭讀書,並把優美的詞句摘抄下來,靈活運用到自己的寫作之中。

語文老師對她的評價是她的作文,語言清新活潑、視角獨特、別出心裁,課堂上思維敏捷,發言積極且表達準確,是同學們學習的楷模。像一年級的汪鑫雅、楊欣囡,三年級的程諾、黃夢圓、王天琪、羅欣然、楊啟帆、代中彬、胡雨婷,四年級的周代鵬、楊盼,五年級的韓晶怡、陳紅煜、周瑞恬、羅浩洋,六年級的郭紫芯、汪巨集雙、鄭亞男、李春麗等上課勤動腦、勤動口。他們上課認真聽講,勤於思考,老師一提出問題,他們就能舉手回答,而且正確率高。

還有像五年級的劉建華、余杰、譚玉峰,六年級的韓瑞琦、丁開創、王宜飛等同學勤用功。他們上課沒有完成的作業,下課後能主動利用休息時間完成,學習成績進步大。特別是王宜飛同學平時成績屬中等水平,這次期中檢測進入了班級第十名。

(2)、善於學習。學習也是一門科學,好的方法能讓我們事半功倍。像剛才發言的學習標兵的代表李華梅同學所介紹的就是好的學習方法,其實每個班都有一部分同學掌握了科學的、高效的學習方法,所以他們才學得輕鬆、學得高效。

她有兩個本,一是課堂筆記本;而是錯題集錦本(即改錯本)。她的這兩個本記錄規範,使用得當。還有像提前預習法、睡前回憶法等等。

(3)、虛心學習。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取得一點成績後,感到自豪是情有可原的,但不能過分炫耀,從而放鬆自己的學習要求。

像五年級的丁開鵬、呂夢琦、周瑞恬、羅浩洋,六年級的楊珍月、胡雪純、李春麗等同學在學習上從不驕傲自滿,考試過後善於反省自己,尋找考試中的過失,所以他們在學習上才會不斷取得成功。(4)、細心學習。要想在學習中取得好的成績,做常勝將軍,細心是必備的。

像一年級的楊欣囡、汪鑫雅、楊美怡,三年級的楊敏,四年級的劉李嬋、吳月涵,五年級的呂夢琦、黃一蕭、丁開鵬、韓晶怡,六年級的袁藝林、胡雪純、陳定月等同學作業字跡工整、清潔,無論是平時的作業還是考試都能認真讀題,細心答題。

表彰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朱老師 園長們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藉此3月8日婦女節,我園隆重召開了好孩子第二屆表彰大會,首先我代表好孩子第二幼兒園感謝我可親可愛的朱老師,給我們提供了好的平台 發展的機會。李強老師說的好,愛就要大聲的說出來 今天藉此機會讓我們大聲的說聲您辛苦啦 朱老師我們二幼永遠愛您,愛您不...

表彰大會發言稿

2014 2015年建築系學生會總結暨表彰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各位學長學姐,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很榮幸能夠作為學生代表上台發言,也很感謝各位領導老師能夠給我這次機會。都說,世上最公平的莫過於時間,既不會因為你的珍惜多給你一分,也不會因為你的浪費而少給你一秒。時光荏苒,大學的第一...

表彰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今天,我非常榮幸在此能代表所有教師對同學們說一說老師的心聲。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二年級全體教師向獲獎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同學們,經過這一階段的學習,你們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在你們中間有壯志在胸 拼搏進取 敢為人先的優秀生 有默默無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