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師生表彰大會發言稿

2021-08-22 11:44:35 字數 2634 閱讀 5586

賀蘭一中2013屆聯考師生表彰大會教師發言稿

海金濤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

寒冬時節,我們迎來了賀蘭一中2013屆高三全縣第一次聯考總結表彰大會。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正確領導下,在高三年級管委會的正確帶領下,我們高三年級全體師生精誠團結,眾志成城,在這次考試中取得了輝煌的成績!我非常榮幸的代表高三老師,向在這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向所有勤奮學習、努力拼搏的高三同學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本次聯考是進入高三以來的一場大考,同學們在走向高考的路上已經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可喜可賀,值得珍惜。但是,成績代表過去,剩下的五個多月的高考複習是充滿艱難和困苦的。「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在這次考試中成績領先的同學,應再接再厲,創造更好的成績;成績暫時落後的同學更不能觀望,氣餒,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迎頭趕上甚至超越那些成績優秀的同學。

在此,我對全體同學談幾點想法,與大家共勉:

一、 感謝高考——她能改變人生

通過高考,我們可以有機會享受真正意義上的高等教育。接受高等教育,才會讓你的人生更加輝煌燦爛。從這個意義說,高考是改變人生命運的一種途徑,或者說是改變人生命運的一條捷徑。

大家不妨想想我們身邊的人和事,即使是一奶同胞,命運有時是那麼的不同,造成這種「不同」的因素,似乎總不能淡去高考的影子。

我一直認為,沒有比高考更容易的成功了。從現在開始努力,考上自己理想大學就是一次成功。而其他的成功都沒有這樣快捷。

我們仰望愛迪生的非凡,可他光發明燈泡就試用了一千多種材料;我們感嘆朱之文的震撼,可他經歷了三十多年的默默苦練;我們佩服林書豪的神奇,可他坐了好多年的冷板凳。等等。所以,趕緊加入高考成功的隊伍吧,她會帶給你一次成功的榮耀、幸福和喜悅。

高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萬不要把精力和時間消耗在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人生不需要彩排,也不可能有彩排,每天都很精彩,每天都是現場直播,每天都值得珍惜!

二、 依靠自己——因為沒有神仙上帝

《國際歌》中有一句歌詞寫得好,「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沒有神仙上帝」 一切都是浮雲。要創造我們的未來,全靠我們自己。

「自信是一種激勵自己奮發進取的心理素質,是一種鬥志昂揚地迎接生活挑戰的樂觀情緒,是一種戰勝自己、告別自卑的靈丹妙藥」。在你們的字典裡不能有「不可能」三個字。為了目標,為了希望,山可搖,地可動,但信念不能撼,執著不能改變。

據說,能夠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自己的天賦和翅膀飛了上去。但是,大家也都知道,還有另外一種動物,也到了金字塔的頂端。那就是蝸牛。

蝸牛要想爬上去,可能需要乙個月、兩個月,甚至一年、兩年。在金字塔頂端,人們確實找到了蝸牛的痕跡。我相信蝸牛絕對不會一帆風順地爬上去,一定會掉下來、再爬、掉下來、再爬。

但是,同學們要知道的是,只要爬到金字塔頂端,蝸牛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穫的成就,就會和雄鷹是一模一樣。同學們,如果你是雄鷹,就用你天賦和翅膀展翅飛翔,到達你人生的第乙個高峰,為人生奠定乙個高高的舞台;如果你還不是雄鷹,那就做乙個堅持的蝸牛吧,你可以沒有天賦,但用執著和艱辛換來的成功也一樣值得尊重和欣賞。

三、 信任老師——高考最好的教練

有的同學說,我的成績不好,反正就剩最後這五個多月了,也不會有多大的起色。因此也就失去了奮鬥的動力。用形象一點兒話來說就是,在這些同學眼中,拖拉機永遠追不上寶馬。

但是方法總比困難多,如果你是一輛拖拉機,你想跟上去,你該怎麼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找一輛賓士車拉你一下! 那麼請問,誰是你們的賓士車?

那就是你們的老師,有的同學說,我們老師那輛賓士車不願意拉我這輛破車怎麼辦?同學們,請別忘了,賓士車和拖拉機之間有一根繩,你一定要找到這根繩子。那麼怎樣才能找到這根繩子?

兩個字----主動。你一定要主動去找你的老師,而不要等你的老師去找你。曾經有乙個同學去找他的老師,結果老師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我等你等了三年了,你終於來了!

」同學們,與你們的家長相比,與一些所謂的高考講座專家相比,你的班主任和任課老師,最了解你的知識基礎、能力特長和缺點,對你的幫助和教育也最有實效、更有針對性。更何況他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業務精湛、經驗豐富,是你們決戰高考的最好教練和堅強後盾。

四、 破釜沉舟——愛拼才會贏

高考仍然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競爭仍十分慘烈,只有基礎紮實,知識全面,能力過硬的強者才能捷足先登,搶占橋頭堡。要成為這樣的強者,就必須始終保持敢打敢拼的精神狀態,就要有不屈不撓、堅韌不拔的頑強意志。只有這樣,你才能不斷地夯實各科基礎,填補各個知識缺漏,增強各種能力,提高綜合實力和本領。

高考就是擋在我們人生路上的一條橫跨歲月的大河,越過它,人生就會燦爛無比。「臥薪嘗膽天不負,破釜沉舟事竟成。」狹路相逢,勇者勝——愛拼才會贏。

人生中再也不會有哪個時期能夠像高三一樣專

一、單純、堅決、近乎固執而又飽含信仰、心無旁騖乃至與世隔絕地,為了乙個認定的目標而奮鬥。但當你在若干年後某個悠閒的下午,回想起自己曾經的努力和放棄,曾經的堅持和忍耐,曾經的執著和付出,曾經的汗水和淚水,那是怎樣的一種感動和慶幸,怎樣的一種欣慰和尊敬——尊敬你自己。

同學們,高三的時光是人的一生中很短暫的一段時光,我們走過的每一天,都在為我們的成功奠基。我們全體高三教師將繼續與你們風雨同舟,時刻戰鬥在一起。我們一定會更加精誠團結、通力合作,讓高效課堂成為催開你們智慧型之花的加速劑,讓精心指導和大題量訓練成為你們衝刺高考的助跑器。

在剩下的一百多天裡,我們一定會竭盡所能,讓「所有同學都考上理想大學」的夢想不再遙遠;我們一定會奮力拼搏,共同創造2023年高考更加輝煌的成績! 謝謝大家!

2012-12-17

表彰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朱老師 園長們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藉此3月8日婦女節,我園隆重召開了好孩子第二屆表彰大會,首先我代表好孩子第二幼兒園感謝我可親可愛的朱老師,給我們提供了好的平台 發展的機會。李強老師說的好,愛就要大聲的說出來 今天藉此機會讓我們大聲的說聲您辛苦啦 朱老師我們二幼永遠愛您,愛您不...

表彰大會發言稿

2014 2015年建築系學生會總結暨表彰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各位學長學姐,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很榮幸能夠作為學生代表上台發言,也很感謝各位領導老師能夠給我這次機會。都說,世上最公平的莫過於時間,既不會因為你的珍惜多給你一分,也不會因為你的浪費而少給你一秒。時光荏苒,大學的第一...

表彰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今天,我非常榮幸在此能代表所有教師對同學們說一說老師的心聲。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二年級全體教師向獲獎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同學們,經過這一階段的學習,你們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在你們中間有壯志在胸 拼搏進取 敢為人先的優秀生 有默默無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