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教學小結

2021-12-30 17:08:46 字數 738 閱讀 6477

3、重要的知識點要講深講透。老教師有老教師的經驗,他們在講題時,不是就題講題,而是把這類題目講深講透,王老師說:「我講一題,就要使他們會一類題」例如,我在講求三角形的高這類題時,給學生講了兩種方法,一種是用方程解,一種是直接列式,幫學生推出了公式,高等於面積x2/底,並讓學生記住,這次期中考試應用題第三題只有5人做錯,比如,這次期中考試選擇題第一題,我告訴學生全部變成乘法,看誰乘的因數大,結果就大,全班只有9人錯,所以,真正講到位的題目,哪怕是差生也會做的。

4、要有拓展和延伸。填空第11題和選擇第5題,我班分別有29人和26人做對,這樣的難題目,有這麼多學生做對,說明什麼 ,說明我平時對學生分層教學是對的,我經常講難題,我鼓勵學生證說:「能聽懂我講的難題的都是頭腦聰明的」,誰願意承認自己頭腦笨,都在用心聽,只要用心了,總會有收穫的,事實證明也是這樣,我班有3個人得了100分。

5、要提高計算題的正確率,陳老師經常跟我講,這屆的學生計算不行,我當時聽了不以為然,這次期中考試,我對我班學生的計算題作了統計,結果大吃一驚啊。口算題有4個人錯了一題,2個人錯了兩題,混合運算,有13個人錯了一題,4個人錯了兩題,2個人錯了3題,解方程有15個人錯了一題,11個人錯了兩題,2個人錯了三題。這樣的正確率讓人後怕啊,有好幾個八十幾分的,就是因為計算題錯了一題、兩題才沒有得到優秀的。

所以在今後的教學中,我要很抓計算題,爭取向陳老師靠攏。他們班的計算題的正確率可高了。

6、全體數學教師要齊心協力,團結一心,共同戰鬥。一根筷子易折斷,一把筷子難變彎,同仁們,努力吧!相信我們會在畢業考試中取得好成績的。

期中工作小結

一年級是打基礎和培養良好習慣的關鍵時候,而學生活潑好動 自我控制能力較差,對大量枯燥的練習不感興趣,容易產生厭倦心理,教學中如果把握不好,有可能使學生獲得的知識顯得很零碎,不紮實。11月中旬進行的期中測試,也是對我們教學工作的一次檢測。這次考試的試卷難度適中,緊扣課本而又略高於課本,題型多樣。試卷著...

期中檢查小結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語文教研組期中教學常規工作檢查 為進一步加強教學管理,規範教學常規,及時發現和改進教學中存在的問題,總結和推廣優秀的教學經驗,推動我校語文教學質量全面提高,近日我組組織全體成員進行了一次細緻全面的教學常規工作互檢互查活動,檢查的內容包括教師的各科備課 聽課記錄,學生...

121115小學期中教學常規檢查小結

趙莊小學期中教學常規檢查總結 為了認真落實教學常規管理制度,全面提高學校的教學質量,根據工作安排,結合我校的實際教學情況,我們於2012年11月14日,進行了教學常規例行工作檢查,我們查閱所有任課老師的教案和作業以及測試卷情況,現將檢查情況通報如下 一 備課方面 總體上看,老師們在備課方面都傾注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