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合電子白板使用心得

2021-12-30 11:58:46 字數 614 閱讀 8188

電子白板是目前最為先進的裝置,對於已經製造好的課件,教師可在該產品的批註模式下,對原有的課件可用不同顏色、不同筆型的筆跡進行標註講解,可以隨心所欲的在上面寫、畫、插入**剪輯**、可以改變背景圖和顏色、可以進行放大和縮小等等!如此眾多的功能,在提公升教學效率的同時,增加了學生對課程內容的趣味性。

一、巧用智慧型筆

電子白板的智慧型筆對於常用幾何圖形的輸入,提供了簡單有效的畫圖功能,這對於教學的嚴謹性來看,當然是乙個非常好的工具。我們老師常常感嘆學生不用直尺、圓規作圖,殊不知,學生往往就是受老師的影響,徒手作圖,該圓不圓,該直不直。有了智慧型筆,自然會給學生乙個正確的導向,使板書更為規範、嚴謹而且美觀!

二、巧用工具欄

在從「開始」按鈕展開選單後,有遮屏,聚光燈等選項,遮屏和聚光燈等是電子白板的一些特殊功能,將這些功能和雷射筆、螢光筆等相結合,當然可以更為有效的突出課件中的關鍵點,給學生留下較為深刻的印象。

三、巧用白板與ppt互通

新一代的鴻合白板軟體能與ppt完美互通,我們只需要將ppt課件做好,先將ppt**,在隨便提起白板上的筆就右啟動白板軟體,同時會出現乙個ppt**的控制小視窗,這時既可以**又可以批註講解,非常方便,不用點像以前那樣要不停的在批註和**之間不停的轉換,把自己搞的雲裡霧裡,影響上課的心情和效率。

鴻合電子白板培訓計畫

由於鴻合電子白板是我校新引進的師生互動式教學輔助工具,對於一些新入校的教師來說很陌生,所以我將該培訓分為2個課時來進行.首先是基礎使用方法來進行半個課時的講授,然後教師自主練習,相互交流溝通.第二個課時主要講授的是關於白板其他一些複雜功能的使用,然後 教學 後半個課時依然要求教師自主練習,相互交流....

電子白板使用心得薛輝

1 電子白板教學互動性 我個人認為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有 一是教師參與到學生 活動中的互動 一般我們的課堂上常用到 二是學生直接參與教師的活動,指對傳統電腦課件的改善 以往的是課件老師設計好,不能有任何修改,而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直接在課堂修改課件 如課件中的填空題可以由學生來填寫。2 電子白板教...

電子白板使用心得體會

陳引連互動白板作為一種易學易用的 特殊綜合技術 對於傳統教學工具來說有不少優勢,特別體現在教學手段和教學策略的選擇方面。下面就電子白板的主要功能以及如何合理使用電子白板,談談我的感受,我認為電子白板得應用可以分為三個層次 一 等同於傳統黑板功能和部分特效的使用 對於初次使用白板的老師,電子白板具有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