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使用教程

2022-12-21 07:51:07 字數 3378 閱讀 4143

[ 2011-11-21 12:31:00 | by:周華]

一、概述

互動式白板是乙個簡單的計算機輸入裝置(完全可以理解為計算機的滑鼠,或乙個大個的手寫板),雖然其功能被各商家吹得很花招,但說白了八個字就可表達清楚:「點點拖拖、寫寫畫畫」。

二、準備工作1、安裝驅動

(1)確保**控制器已經開啟電源且usb線已連線後,執行進行電子白板程式安裝;

(2)執行進行公升級;

(3)如果安裝的是簡版office導致ppt不能標註,請雙擊「ppt無法標註補丁.reg」匯入此登錄檔項;

(4)執行進行教學相簿安裝。2、連線

3、開啟投影機

正確開機順序:先將投影儀電源按鈕開啟,再按下投影儀操作面板上的power按鈕,等到閃爍的綠色訊號燈停止閃爍時,開機完成。

正確關機順序:先按下power按鈕,當螢幕出現是否真的要關機的提示時,再按一下power按鈕,隨後投影儀控制面板上的綠色訊號燈開始閃爍,等到投影儀內部散熱風扇完全停止轉動、綠色訊號燈停止閃爍時,再將投影儀關閉,切斷電源。

此外,在每次開、關機操作之間,最好保證有3分鐘左右的間隔時間,目的是為了讓投影儀充分散熱。開、關機操作太頻繁,容易造成投影儀燈泡炸裂或投影儀內部電器元件被損壞。

二、初識白板1、電子筆

電子筆的功能相當於電腦滑鼠。

單擊-用滑鼠筆的筆尖對準相關區域,然後稍微壓下,再讓筆尖自動彈回即可應該能感覺到像按下滑鼠鍵的「咔」一聲

雙擊-快速兩次單擊

拖動-先單擊,但不要鬆開,然後拖動到目標區域,再鬆手即可

右鍵-在滑鼠筆上,有乙個按鈕,用滑鼠筆尖輕觸目標區域,按下即可寫劃-與拖動操作相似,不同之處是事先選擇好筆的型別

如果電子筆連續5分鐘沒有操作,它會自動進入「節電模式」,按筆尖或白色按鈕即可啟用電子筆。

電子筆內安裝有充電電池,在不使用電子筆時,把電子筆放置在互動白板的充電插孔內進行充電。當充電無效時,可更換7號鎳氫充電電池,也可更換7號普通鹼性電池,但是更換7號普通鹼性電池後請不要再插入互動白板的充電插孔中。

筆尖在長時間使用過程中會有磨損,可更換隨筆附帶的筆尖。2、互動白板校準

為了有效地使用互動白板,電子筆筆尖的位置需要與螢幕上的游標一致。以

下是校準步驟。使用本產品前請務必首先進行校準。

步驟一用電子筆的筆尖點選互動白板板體校準快捷鍵步驟二

用電子筆精確點選螢幕四個角上依次出現的黑色「+」號的中間位置。注意:在四次點選「+」號的過程中任何一次點選不準確都有可能使校準不成功。

請確保點選「+」時筆尖對準十字的中間,重複步驟二即可。

注意:請在校準過程中保證投影機的投射範圍在互動白板的有效範圍內。如超出有效範圍,將無法正常校準。

步驟三當螢幕中間顯示「校準完畢!」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完成校準操作並退出校準程式。

三、熟悉上手

1、板體快捷鍵概述

板體快捷鍵中有十四個是預先定義好的,以形象的圖示表示,便於學習和記憶。你可以改變標註筆的顏色、橡皮擦的大小、遮屏及重點顯示的顏色、螢幕快照的儲存路徑等,其他軟功能鍵不能改變。

下面是每乙個軟功能鍵的介紹:1)自定義

自定義鍵可根據你的需要設定指向記事本(txt格式檔案)、可執行程式(exe格式檔案)及**的快捷方式。這三種格式檔案的快捷方式設定不太相同,詳見下一節討論。

2)自定義3)下一頁4)上一頁5)結束演示

第三、四個軟功能鍵是鍵盤指令,可用於如powerpoint的需要用「上」「下」鍵進行操作的軟體。第五個軟體功能鍵同鍵盤上「esc」鍵。使用者只需點一下圖示,即可上下翻頁或結束演示。

結束演示軟功能鍵也可撤銷或停止互動展示工具(如:可以結束標註筆、橡皮等)。

6)標註筆紅色7)標註筆藍色8)橡皮

9)全部清除

可一次性擦去螢幕上的所有註解,是一次性刪除所有註解的最快方式。10)遮屏顯示

通過高架投影儀,你可用一張紙慢慢地顯示資訊。該軟功能鍵亦同此理。選擇顯示,整個螢幕將變黑。隨著你的筆向下拖動,資訊開始顯示。

11)重點顯示

該工具使學生專注於螢幕的某個區域。點選重點顯示軟功能鍵,除了某塊區域外,螢幕將變黑。

改變聚光區大小:用筆的左鍵點選並在螢幕上拖動直至達到所需的聚光尺寸。該功能有助於檢視地圖、**或其他複雜的圖形。用筆在要選擇區域附近移動,改變聚光區域。

注意:讓筆停留在聚光區的右下部以改變聚光尺寸或將其移動。12)螢幕快照

對整個螢幕拍照並將其儲存為影象。在所有windows應用軟體上書寫時或儲存筆記時,本工具十分有用。

13)虛擬鍵盤

為使用者提供乙個可用筆直接操作的鍵盤。14)配置工具

通過此按鈕對需配置的工具進行更改設定操作。15)互動白板

投影銀幕即變成乙個可以自由書寫的白板,可任意書寫、繪畫16)校準

啟動校準程式。17)自定義18)自定義

注意:用筆的右鍵點選白板即可停止「標註筆」、「重點顯示」等工具,也可以左鍵點選左右兩側的任何乙個「停止演示」軟功能鍵達到相同的效果。

第六、七、八、十、十

一、十二這些工具可讓使用者在任何windows應用軟體上書寫或擦去。這些工具可以更改。

電子白板使用教程(二)

[ 2011-11-21 12:33:00 | by:周華]

四、熟能生巧1、互動式白板

電子筆的筆尖點選互動式白板快捷鍵2、互動式白板工具

下面是每乙個軟功能鍵的介紹:1)上一頁2)下一頁3)滾屏

4)選擇物件5)筆

6)螢光筆

可以在銀幕的任意位置進行書寫、標註,顯示為螢光效果7)橡皮

包含物件清除、區域清除、當前頁清除等8)圖形

配合高階設定中的「顯示標尺」可繪製出精確圖形9)直線10)文字11)填充12)顏色

13)線條寬度

14)錄音

15)工作區回放

16)頁面設定設定工作區背景的屬性17)全屏

18)螢幕模式從白板介面切換至電腦螢幕顯示模式19)瀏覽區顯示/隱藏瀏覽區

20)另存為可將板書另存為ppt格式21)高階

圖形識別、shift鍵狀態、手寫識別、顯示標尺等22)選單23)退出

五、注意事項特別注意事項

1、建議使用者使用前仔細閱讀使用手冊及軟體的**幫助文件。2、嚴禁使用油性筆,如使用油性筆會留下無法清洗的痕跡。

3、如需清潔板麵,可以先用不滴水的溼棉布擦拭,然後用乾布擦乾板麵。4、避免使用磨蝕性的清洗劑,肥皂或**產品進行板麵清潔。5、避免用硬物敲擊互動式白板。

6、避免長時間受潮。7、避免長時間陽光直射。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互動白板電子筆書寫時,請適度用力。

2、剛開始使用互動白板筆進行單擊、雙擊時可能不太方便,請事先做適當的練習,熟能生巧。

3、不使用電子筆時,請將其插入板體充電插孔中。

4、當需要面向學生時,請站到互動式白板的一側,以免投影機光束照射你的眼睛。

5、當學生使用互動式白板時,請指導其正確使用。6、告誡學生不要直視投影機所發出的光束。7、在使用白板支架的時候,請注意及時校準。

電子白板使用感想

電子白板為課堂教學添雙翼 近年來,資訊科技在小學課堂教學中的運用已經非常普遍,各種電化教學手段走進課堂,確實輔助了我們的教學,代替了原始的一支粉筆進課堂的狀況,使得我們的課堂變得有聲有色。但是隨著人們對效果的要求越來越高,好多效果利用原來的手段已經無法解決,課堂也因此又顯得變得呆板。上學期,教室裡安...

電子白板使用培訓心得

1 電子白板教學互動性 我個人認為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有 一是教師參與到學生 活動中的互動 一般我們的課堂上常用到 二是學生直接參與教師的活動,指對傳統電腦課件的改善 以往的是課件老師設計好,不能有任何修改,而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直接在課堂修改課件 如課件中的填空題可以由學生來填寫。2 電子白板教...

電子白板使用方法

電子白板是匯集了尖端電子技術 軟體技術等多種高科技手段研發的高新技術產品,它通過應用電磁感應原理,結合計算機和投影機,可以實現在課堂上進行互動式教學。讓教師徹底擺脫了滑鼠鍵盤的束縛,讓多 教學發生了革命性的變革。我校有幸添置了互動式電子白板,近一學期以來利用電子白板在各學科中開展了一些應用,在教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