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檢崗位職責及考核辦法

2021-12-30 06:25:36 字數 2715 閱讀 4867

1、目的

建立健全巡檢崗位職責及考核規定,規範各工序巡檢崗位的工作內容和要求,通過績效考核的辦法,把工作質量和經濟利益掛鉤,以此調動巡檢員的主觀能動性,充分發揮巡檢的職能作用,把質量控制工作由被動的事後處理轉換為主動的事前把關和預防,將質量問題控制的萌芽狀態,減少乃至杜絕不合格的產品發生,從而減少生產中的返工和返修頻次,推動和加快生產週期,減低生產成本,確保公司產品質量穩定持續提高。

2、崗位職責

1:根據工藝及技術要求,負責所管轄的各工序機台原材料的檢測和控制,內容包括成纜繞包工序所用包帶的型號規格及外觀質量檢查和擠包工序材料的使用。

2:跟蹤確認各工序機台原材料使用的質量情況,發現異常應及時反饋並按相關程式妥善處理。

3:根據工藝及技術要求負責所管轄的各工序機台產品質量的檢測工作。

3.1:擠包工序:擠包工序巡檢內容包括半成品外徑、長度、外觀、重量、成品外徑,擠包厚度的抽檢和各擠塑機臺火花機使用的監督工作。

3.1.1:各擠塑機臺產品必須做首件簽定,首檢合格後方可進行批量生產。

3.1.2:

成圈電線成品按每班同一機台,同型號規格、顏色的產品為一批次,每批次導體線徑及擠包厚度的抽檢數應不少於批次總量的3%(至少3圈)。計公尺長度和重量的確認每批次應不少於1次。

3.1.3:

電纜絕緣、內護、外護等擠包工序必須100%的進行過程檢驗,檢驗內容包括厚度,偏芯,外觀有無缺陷等,要求每條擠包線纜頭尾的擠包厚度必須進行剝離檢驗,**外徑測量每條應不少於三次,並做好記錄。

3.1.4:絕緣工序應檢查多使用的導體是否與上工序流程卡和本工序的計畫單相符,絕緣顏色是否符合工藝要求以及絕緣擠包後的生產公尺數加以確認。

3.1.5:護套擠包應檢查所生產的成品的型號規格、電壓等級、執行標準和生產長度是否與生產的計畫單相符,並按規定對護套長度計公尺進行確認。

3:1.6:各擠塑機臺火花機使用監督檢查每小時應不少於1次。

3.2:成纜繞包工序

3.2.1:成纜時應先確認每盤絕緣長度是否一致,多使用的線芯是否與上工序的流程卡和本工序生產計畫單一致。

3.2.2:對成纜繞包工序各機台巡檢頻次及質量記錄每條線纜不少於1次;240mm2及以上絕緣成纜巡檢頻次及質量記錄每條線纜不少於3次。

3.3:拉絲、絞線工序

3.3.1:

拉絲工序的巡檢工作包括產品外觀,外徑,機械效能及電效能的抽樣試驗,拉絲工序各機台的巡檢頻次及質量記錄每班次應不少於5次,拉絲單絲直徑抽檢率不少於20%。拉絲單絲機械效能及電效能抽樣同一臺每個規格抽檢每班次不少於3次。

3.3.2:絞線工序巡檢工作包括外觀、結構、絞向、節距及截面、電阻的抽檢,要求各機台巡檢頻次及質量記錄每班次不少於3次。

3.3.3:絞線機台起車線必須做首件簽定,絞合截面或電阻不符合控制要求的應及時通知生產員工進行調整。每下盤導體尾部必須取樣複測。

3.3.3.4: 16mm2以下及國際要求絞合導體,首檢合格後,每下盤導體尾部電阻必須複測。

3.5:擠塑工序

3.5.1:負責核查所用導體是否與上工序的流程卡和本工序的生產計畫單一致。

3.5.2:負責該工序產品外觀質量檢查及線徑測量工作,外觀檢查及線徑測量每小時應不少於1次,並如實記錄測量時間及測量的長度位置,並複核機台測量記錄。

3.5.3:負責該工序工藝執行的檢查工作,擠出機、流化管溫度及線速記錄每天應不少於1次,發生變化時重新記錄。材料使用記錄每天記錄1次,發生變化時應重新記錄。

3.5.4:負責該工序起、停機及下盤產品的取樣送檢工作。

4:根據工藝及技術要求負責管轄內個工序機台產品質量的確認及質量紀律的監督工作。

4.1:各工序機台產品必須在下機30分鐘內進行質量檢測確認,並按要求在流程卡上加蓋質量標識。不合格品應及時填寫反饋單發送給生產部門,

4.2:嚴格監督質量紀律情況,未經檢驗或加蓋不合格章的產品不得流入下工序。按照要求監督和檢查個工序流程卡的填寫情況。

4.3:根據評審要求跟蹤、驗證不合格品的質量處理情況,並做如實記錄及反饋。

3、績效考核辦法

1、巡檢員工資收入分為兩部分:崗位工資、績效考核工資。各崗位崗位工資分別定為:

導體車間巡檢崗位,電線、電纜車間巡檢崗位。績效工資部分均根據月用銅量(月用銅量超過基數為1噸10元,按實際月用銅量與基數的百分比確定績效工資數額)。

2、考核辦法

2.1各巡檢員崗位工資為固定工資,績效考核工資部分按月10分制,根據月得分比例計發績效工資。

2.2:年度內月得分累計3次少於6分作下崗或調離本工作崗位處理。

2.3:月績效扣分超過10分作下崗或調離本工作崗位處理,不另扣固定工資。

3、考核內容

3.1:作息考核

3.1.1:原則上無特殊情況不得請假,應滿勤上崗,星期日及公司規定的節假日均不另計發加班費。固定工資按月實際出勤天數計發。

3.1.2:

日工作作息時間:白班8:00至17:

30,夜班17:30至次日1:30,星期天轉班連班8:

00至17:30.因工作原因需要加班的按5元/小時計發加班費。

夜班補助及滿勤獎按公司相關規定考核。

3.1.3:請假扣0.1分/天(次),遲到、早退扣0.2分/次,曠工扣1分/天,脫崗、離崗(30分至60分鐘內)口0.5分/次。

3.2:工作質量考核

3.2.1:外部質量投訴經確認為質量責任者扣5分/次。

3.2.2:內部車間投訴確認是中控人員工作失誤或不到位扣1分/次。

3.2.3:不服從領導工作安排扣1分/次。

導體控制部分:

擠塑等控制部分

以上考核辦法從2023年7月1日起執行

2023年5月24日

崗位職責考核辦法

金台區蟠龍二中教師崗位職責量化考核細則 2009年新版 一 考核專案及分值 總分130分 1 教學工作40分 2 教學效果40分 3 出勤23分 4 師德專項20分 5 社會工作7分 二 各項具體考核辦法 1 教學工作 40分 1 計畫總結 4分 每缺一項扣1分 2 備課 7分 每少備一節扣0.1分...

崗位職責考核辦法

副總經理崗位職責及考核辦法 一 職責 許可權 1 負責公司生產 質量管理,合理組織生產,按質 按量 按期完成生產任務,按時提交相關報表,做好安全 質量等資訊的收集 反饋 處理工作。2 負責公司日常事務,協調各部門工作。3 抓好員工安全 質量 操作技能 行為規範的培訓和考核,主持日常的會議,負責公司檔...

崗位職責考核辦法

弘毅碼頭分公司崗位職責考核辦法 為了確保公司各崗位職工嚴格執行公司規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履行崗位職責,全面實現公司各項管理目標,完成工作計畫和各項指標,獎勵先進處罰落後,特制定本辦法。一 考核物件 分公司各部門負責人及所有在崗職工。二 考核依據 範圍 1 各被考核人員崗位職責及履行崗位職責的實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