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述職報告

2021-12-30 05:34:58 字數 921 閱讀 4761

一、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使教育理念體現在日常教學中。

在日常的工作之餘,我主要通過閱讀《數學新課程標準》和《小學數學教學》來學習新的教育理念,教學方法以及在閱讀同行的教學體會、心得中提高自己的教育理論水平。《小學數學教學》是我自己通過訂的每月一本的教育雜誌,這本有著深刻的教育理論和生動的教學案例的書,幾年來一直是我睡前必讀的書目之一。

二、課堂教學能力有一定的提高,努力讓每一堂課不留下遺憾。

在這一年裡我擔任六年

一、二兩班數學教學。我認真地備好每一堂課,每一堂上完後我會在備課的教案中寫下自己教學中的優點與不足,寫下學生在學習在一內容中遇到的主要問題,從而在以後的教學改進。很多時候,為了能在最快的時間裡記下上完一堂課的感想與反思,我先把它寫在教本上,再整理到教案的反思中。

所以,長期以往,我用的教本上每課都寫滿了我的課後感想與反思。

三、推進素質教育,使所教的學生形成樂學、善學的局面。

新課程標準倡導:「動手實踐、自主探索與合作交流」的重要學習方式。合作學習在數學教學中已經顯示出特有的作用,我校也嘗試在教育教學實踐中,以合作學習的方式提高教學效率。

本人擔任的班主任的班在五年級時成為學校第乙個實驗班,從此開始了高年級數學教學中小組合作學習這一教學模式的探索,能過小組合作學習的**學習,大大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學生中能呈現出樂學、善學的局面。

四、總結班級管理的經驗,提高班級管理的能力。

在班主任工作中,我以「管是為了不管」為工作宗旨,開展班級管理和德育建設,在實際工作中主要培養得力能幹的班幹部,並把班裡的事務精細化,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的實踐中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班級管理方法,我所帶的班級能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每週都取得學校評比頒發的流動紅旗,每個學期被學校評為優秀班集體。

工作中有苦有樂,有得有失,在教育和教學中不斷摸索、不斷總結、不斷進步中走過來。感謝學校對我的培養和同事對我的幫助!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2019學年述職報告

x2014學年述職報告 2015年9月,受教育局黨委和教育局的安排,我到 x工作,一年來,在教育局領導的親切關懷和指導下,在 x全體教職工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下,我圍繞著 保穩定 重安全 促發展 的思路順利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 加強自身修養,...

2019學年述職報告

時間的腳步總是如此地匆忙,當我還未來得及靜心思考一年來的學習與工作 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時,2004年又進入了倒計時階段。不知不覺中,又跨過了緊張與充實交織 辛勞與快樂並存的一年。這一年,學校的各項工作都在原有的基礎上實現了新的突破和發展,而我,作為世外的一員,全身心地融入到學校的發展中。述學 領悟經...

2019學年上期述職報告

二 接下來說一說我完成的工作 1 結合各年級的實際情況,給各年級學生制定了感恩教育目標 2 組織了七年級新生的寢室內務學習,幫助七年級學生盡快適應我校學習 生活 3 對違紀學生進行懲戒和幫扶,在校內樹立正氣 4 在各部門的配合下順利開展了一二九歌詠比賽,取得了令人驚奇的滿意 5 對感恩校本教材進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