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述職報告

2021-09-01 13:14:26 字數 1913 閱讀 3221

美術館館長曾毅

2008-2009學年,在學校黨委和行政各級領導的帶領和支援下,美術館較好的完成了本學年所承擔的各項任務,先後策劃、組織、承辦了各項較大規模的展覽及學術交流活動。現將本人一年來的思想、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政治素質。

本人始終堅持認真學習和實踐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科學發展觀,堅持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素質和管理水平,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理論學習和政治活動。堅持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緊緊圍繞「以教學為中心,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的辦學理念和 「科學發展、特色強校」的宗旨,積極配合學校教學工作,充分發揮了美術館作為學校「第二課堂」和「學生教學實踐創新基地」的作用。

二、做好組織策展、服務教學實踐

1、「相約文博會」藝術設計作品展

2023年9月27日,組織承辦的「相約文博會」藝術設計作品展在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千佛山校區美術館舉行。此次展覽共展出作品200餘件,作品涵蓋了平面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設計、工業設計、家居設計、服裝設計、數字藝術設計、陶瓷設計、個人形象設計等藝術設計形式。

2「2023年中國(濟南)當代國際攝影雙年展」暨「第二屆齊魯國際攝影周」

2023年10月12日上午,由山東工藝美術學院、中國藝術攝影學會、齊魯實業家攝影文化促進會、中共濟南市委宣傳部、山東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美國職業攝影師協會主辦的「2023年中國(濟南)當代國際攝影雙年展暨第二屆齊魯國際攝影周」活動在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長清校區美術館開幕。共展出來自美國、義大利、法國、德國、比利時、英國、埃及、阿根廷、烏克蘭、奧地利、安道爾、貝南、賽普勒斯、日本、西班牙、瑞士、羅馬尼亞、荷蘭、土耳其、葡萄牙、聖馬利諾、挪威、越南、甘比亞、馬來西亞、盧森堡、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馬爾他、南韓、中國及港澳台等四十五個國家和地區的攝影師及國內外攝影院校大學生不同風格和流派的獲獎作品1800餘幅,同時邀請「百年印象收藏展」、「攝影家的畫展」等展覽。此項活動已形成我校及我省的乙個重要文化品牌,在國際國內產生了重要影響,受到了國際攝影聯合會、美國職業攝影師協會等國際攝影組織的高度關注和重視。

3、2023年11月21日 《高考美術作品賞析展》

4、2023年12月5日 《當代藝術邀請展》

5、2023年12月11日 《標誌設計作品展》

6、2023年12月15日 《我聯合國人》攝影展

7、2023年12月25日 《齊魯實業家攝影文化促進會會員作品展》

8、2023年3月22日我校為迎接教育部藝術碩士(mfa)教指委專家組新增藝術碩士培養單位考察師生作品展在學校美術館舉行《全校師生作品匯報展》。

9、2023年6月1日,以「設計·生活」為主題的「山東工藝美術學院2023年設計藝術博覽會暨2023年畢業生推介會」在我校美術館展出。

10、由我校參與協辦的「影像亞洲—首屆國際職業攝影師大會」於2023年6月27-29日在舜耕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此項活動得到中國攝影家協會及國內外攝影界的高度評價,被攝影界稱為「中國攝影職業化時代的開始」。

三、美術館自身建設進一步完善

1、美術館館內設施及地面不斷進行完善和改進,確保多項展覽順利進行。

2、逐步建立完善美術館各項管理制度,其中包括職員管理制度,展廳使用與管理制度,安全保衛管理制度,資產及裝置使用管理制度,庫房及檔案資料管理制度,藝術品收藏使用登記管理制度,展覽參觀須知等多項管理制度,確保美術館多項工作的科學規範化制度化管理。

四、自身存在的不足及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年來雖然較好地完成校領導交辦的各項展覽及學術交流任務,但自身尚存在許多不足之處,有待進一步努力和改進。由於美術館屬新建部門,尚存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美術館自身職能及內部管理還存在許多不足之處,有待進一步建立健全美術館各項規章制度,使美術館更加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針對美術館存在的不足、我要認真深入地思考,積極到兄弟院校美術館學習取經,根據美術館工作的特點,積極尋求美術館管理與執行規律,把美術館的工作提高到乙個新的台階。

積極探索尋求新的發展思路,把美術館真正辦成廣大師生的第二課堂,更好的為學校實踐教學服務。

學年述職報告

與滲透。本學年,主要協助策劃開展了下列大型活動 校第六屆田徑運動會 東校區的 小製作 小發明 小科技 評比活動 東 西校區元旦迎新晚會 迎接市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檢查工作 開展 家庭禮儀 作業和 四個一 活動評選活動,評出 家庭禮儀 文明生195名,四個一 活動優秀生234名,並予以表彰 開展市級 校...

學年述職報告

2008 2009學年述職報告 保衛處副處長金偉 2008 2009學年,我跨越了兩個部門工作,工作性質也發生了很大變化,上學期在學生處工作,本學期被調動到保衛處工作。一年來,我始終堅持高標準 嚴要求,認真學習,努力工作,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主動地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的思想和...

學年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老師們 下午好!感謝大家對我的厚愛,讓我有機會在教育處接受鍛鍊。談起對學生的德育管理,在座的各位是行家裡手,更有發言權。回顧這一學年,學校德育工作穩定 有序,主要得益於秦校長 吳校長的正確領導,得益於全體班主任同仁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同時大家也給予了我本人許多幫助,使我順利開展了一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