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庫主任2023年述職報告

2021-09-01 13:13:21 字數 3043 閱讀 3446

文章** w w

w.5y k m文秘 2023年,是我擔任油庫主任第一年。一年來,我努力在工作實踐中加強學習,鍛鍊,做到時時虛心,處處留心,事事用心,從多方面、多角度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道德素養和適應油庫主任工作所需的知識、業務、能力及作風等方面的素養。

在油庫主任的關心愛護和油庫全體人員的幫助支援下,我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學習、工作情況述職如下:

一、學習情況油庫主任工作涉及面相對廣些,需要多方面的知識和能力才能適應和勝任工作,如果不注意加強學習和不斷更新知識,就無法很好的完成工作任務。為適應工作的需要,我自覺擠時間向書本學習、向領導和群眾學習、向工作實際學習,在實踐之中不斷學習、總結、積累和提高。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思想素養。

作為一名黨員,我積極參加黨支部組織的各種活動,並充分利用業餘時間,學習政治理論、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加強政治修養。通過學習黨的政治理論,使自己提高了對黨的認識,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  (二)加強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

我利用工餘時間,仔細閱讀《計量管理制度》、《質量管理制度》、《裝置管理規範》等與日常工作有關的規章制度,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同時,我還通過經常性地閱讀《中國石油報》等載體,了解與本行業工作相關的動態,學習相關的管理知識,增強自己的實際工作能力。今年,根據分公司的安排,我還參加了大連市安監局組織的安全員培訓班,通過培訓,增長了見識,開拓了視野。

此外,我還特別注意向領導和身邊業務能力強的同志學習,細心學習他人長處,改進自己的不足,不斷地使自己在工作中有所提高。  (三)加強知識積累。為使自己在寫文章、辦事情時更有底氣,在想問題、拿主意時更有見地,在日常工作中,我還會讀一些管理類和文史類的書籍,以博採眾長,增加自己的知識積累。

管理類書籍,今年我主要閱讀了《卓越的班組長》、《視覺化管理》等。文史類書籍,今年我主要看了《新五代史》、《三國志》、《三番紀事本末》等。並寫了6篇讀書筆記。

二、履職情況  (一)認真做好文字工作:2023年,截至 11月?日,我協助主任起草各類計畫、匯報、總結、報告共計?

份。涉及油庫工作多個方面,主要包括春秋兩季換季、形勢教育、科學發展觀學習、「三基」工作、「安全月」活動、「安康杯」競賽等。在文稿起草方面,我認真領會上級檔案精神和油庫領導工作方針

,用心揣摩,邊寫邊改,精推細敲,努力提高文稿質量。經過一年的學習和鍛鍊,自己在文字功夫上取得了一定的進步。  (二)認真做好資訊統計與匯報:

每個月底做好當月的職工考勤統計、職工績效統計、油庫安全資訊統計、職工業務培訓統計等資料、材料、報表,保證下月5日前匯報給分公司人力、業務相關部門,從無疏漏。  (三)完成油庫消防檔案的重新整合:上半年,根據業務部的要求,在油庫原有消防檔案的基礎之上,借鑑於其他單位的經驗、資料,完成了油庫消防管理檔案的重新整合。

通過整合消防檔案,使我逐步認識到,對於油庫裝置、設施的系統性整理能夠使油庫安全生產管理更加規範化。油庫儲輸油系統,電器裝置,油庫計量化驗工作都可以借鑑消防管理檔案的方式方法。  (四)認真管好自己的分擔區:

我負責油庫油幫浦房裝置的維護保養和幫浦房環境清理,我能夠按照《裝置管理規範》的要求做好裝置的日常檢查和維護保養,春秋換季時,能按照要求做好裝置檢查維護,並正確及時填寫相關記錄。對分擔區周圍的雜草能做到及時清理。  (五)認真帶好作業班組。

我帶的作業班組中有老同志,身體不是很好,在另一位班組成員休假期間,我這個三人的作業班組中就會有兩個老同志。我能以身作則,工作在前,也能誠心誠意,與他們溝通,使這個作業班組發揮最大的能力。今年7月作業高峰期,我和作業組成員黎浩明、王躍,充分發揚了不怕吃苦的精神,連續四次作業通宵堅持在卸油作業的崗位上,安全及時完成油料搶卸任務,以實際行動有力緩解了分公司業務高峰期油料**緊張的局面。

  (六)協助主任完成部分工作:年初,協助主任完成油庫全年工作計畫,並分解成每月工作計畫,下發油庫兩個分隊;每月協助主任完成當月工作匯報,並製成演示稿。月初,協助主任完成安全教育材料的整理,月末,協助主任完成當月油庫安全檢查內容和講評材料的整理與彙總。

  (七)負責油庫qc工作:3月份,我完成了本年度油庫qc成果的材料整理,並對演示人員進行培訓,此項成果獲得2023年國家級成果。  (八)負責油庫業務培訓:

09年,我接手油庫培訓工作以後,業務培訓從形式到內容都有了全新的變化。在形式上,油庫安全教育,形式教育,業務知識培訓,安全檢查,應急演練在記錄格式上做到了統一。在內容上,既有會議宣貫,又有捲麵考核,也有桌面演練,還有現場操作,參加學習與考核要求也更加嚴格。

業務培訓能做到計畫性,也能根據工作的要求隨時調整。通過靈活的方式,油庫培訓工作廣度拓寬了,力度深化

化了,效果增強了。刷罐工作進行之前,我多方查詢刷罐的技術規範,整理成講義,組織幹部職工學習,並進行了考核,然後再現場進行刷罐作業,這樣做先打下理論知識的底子,再進行實踐操作,職工們對刷罐工作的各項要求真正做到了理解與掌握。  (九)負責應急預案的整理與培訓:

我負責油庫應急預案計畫的制定與應急演練的具體實施。年初制定全年應急預案演練計畫,每月至少組織兩次應急預案演練,根據演練實際情況和演練效果不斷修訂各項專項應急預案,提高對各種突發事故的防範和處理能力。  今年「安全生產月」,我將油庫防颱風、防震、防洪三個予案整合在一起,針對雷雨、大風等季節特點,開展了夏季作業安全教育和培訓的一種新嘗試,提高了應急保障的效果。

  今天建國60周年大慶前夕,按照主任的要求,我制定了《第一油庫安全保衛預案》,對油庫幹部職工和保安進行了及時培訓,有力地保證了安全生產正常執行。  (十)負責資料室的管理:資料室的管理更加規範。

對於資料室的重新規整,我主要採用了定置管理的基本方法。規整後的資料室做到了:有物必有區,有區必貼牌,有牌必分類;按區定置,按類存放,帳物一致。

規整前連管記錄的人員都搞不清楚有多少種、多少本在用新記錄,規整後新記錄整齊擺放,品種、數量清清楚楚,隨取隨用,無須刻意管理。我又編制了資料室索引,大大方便了資料室資料、檔案、記錄的檢索。過去,油庫的產品說明書都是隨意的放在資料盒中甚至隨意放在信封裡,雜亂無章,誰也不知道有多少種類。

我對這些說明書進行了徹底清理,每種說明書都編寫了號碼,按號碼順序存放在指定資料盒內,又編寫了說明書目錄,查閱時可根據目錄檢索。2023年10月19日、22日,東北公司、集團公司檔案工作檢查組對油庫資料室檔案管理工作進行了全面檢查。檢查組特別表揚了油庫在檔案管理工作中能夠大膽創新,採用了定置管理的基本方法。

文章** w w

相關公文:

油庫主任年度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大家好 年在分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和職能部門的大力支援與配合下,我們?油庫始終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向安全經營要效益,恪守油庫管理規範,不斷加強安全管理工作,使油庫管理工作逐步走上了標準化,實現了安全事故為零的目標。一年來,我認真履行職責,團結和帶領油庫員工,求真務實,紮實...

油庫主任年度安全述職報告

安全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大家好 我作為?油庫主任對?油庫的安全工作負全面責任,同時根據分工重點管理安全保衛與裝置工作,2012年在分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和職能部門的大力支援與監督指導下,嚴格按照 誰主管 誰負責 的原則,緊緊圍繞安全主線,以嚴謹務實 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在安全工作方面狠抓落實,實...

2023年主任述職報告

2012年翠堤東郡社群書記 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你們好 2012年,在紅星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的安排部署下,社群工作井然有序,並取得了一些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黨工委辦事處正確指導的結果,是全體黨員 居民代表共同支援的結果,是兩委班子成員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是廣大居民共同配合結果。按照黨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