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述職報告

2021-04-13 04:44:18 字數 4327 閱讀 5499

***x2014學年述職報告

2023年9月,受教育局黨委和教育局的安排,我到***x工作,一年來,在教育局領導的親切關懷和指導下,在***x全體教職工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下,我圍繞著「保穩定、重安全、促發展」的思路順利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 加強自身修養,豐富完善自己

一年來,我認真學習了政治理論和業務理論知識,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蕩蕩做事,扎扎實實工作,兢兢業業從教,為努力辦好我縣的職業教育不懈努力。

我深知,打鐵還需本身硬,正人還需先正己。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以乙個學校員工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處處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恪盡職守、要求職工或者領導班子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在政治上始終保持黨的堅定性和敏銳性,按照黨和**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

在工作管理和決策上多發調研、堅持合理性、科學性。在學習中,積極帶頭認真組織參加各類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把所學理論與自己的思想認識和實踐活動結合起來,進行**和鑽研,堅持用理論來指導自己的實踐,用實踐去證實自己對理論的認知。在學校管理中,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嚴格按照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要求辦事,實行政務公開、財務公開制度,秉公辦事,廉潔從政,積極團結依靠廣大教職工,同心同德,齊心協力辦好學校的事務。

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埋頭苦幹,竭盡全力堅持以校為家。

二、完善各類制度建設,全面落實各項工作職責。

學校的發展,靠的是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職業教育儘管沒有可以量化教學指標,但教教育教學質量始終是一所學校的生命線,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除了團結奮進的領導班子和積極肯幹的教師隊伍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一套合理規範的管理制度。擔任***x校長一年以來,為穩定教職工思想,調節好歷史遺留的一些複雜問題,樹立學校愛崗敬業的良好風氣,我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團結帶領導廣大教職員工積極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掌握新的教育動態,圍繞職業改革發展方向,加強專業建設,完善了教育教學的各類管理制度。

首先,建立教職工全員管理的模式,把管理滲透到學生學習、生活的全過程,確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有學生,**就有管理。其次,組織成立了值周領導小組,明確分工,各盡其責,經常深入教室、宿舍,進行全方位督查,確保學校工作的安全順利開展。三是充實完善了《***x教職工履職考核制度》、《***x職務晉公升推薦辦法》,以及《校本培訓教研制度》,規範了公升降旗、教學常規、例會、坐班、簽到等學校常規管理,使精細化管理理念落實到了學校管理的各個層面。

四是加強學生日常行為常規教育、文明習慣的養成、大力落實學生到校考勤制度班主任深入學生宿舍制度、住校生檢查制度及週末留宿生的登記制度。五是積極開展了籃球賽、文藝匯演、廣播體操賽等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努力探索以主題班會、校會,思想品德課、實踐活動為載體,挖掘學生閃光點,激勵促進為手段、促進學生快樂健康成長發展,形成了講文明懂禮貌的良好的校園景象

三、建立平安校園

我校不斷強化校園秩序管理,建立平安校園,制定並實施了《***x安全管理辦法》和《學生安全管理制度》,為了保證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維護學生的安全,我校的安全工作既密切家校聯絡,又實行校園安全責任制,促進了學校工作的順利開展。一是開展活動增強師生安全意識、增長師生安全知識和應對安全事故的應變能力,利用黑板報、主題班會、校會等對師生進行安全教育,組織防火、防震演練,防患於未然。二是配備學校專職安保人員和按要求配齊安保器材。

學校現配有安保人員4人,做到校園24小時有專人保衛。投入2萬多元購置消防器材安保器材,保障安保工作物資供給。三是強化領導班子值日值班工作,堅持每天教師輪流值日制細化安全責任,安全責任劃片包乾,保障師生課餘時間的安全責任有人落實,特別是學生外出見習,每天學校仍然派出教師輪流跟蹤,密切聯絡見習單位,不讓安全工作有空檔。

四是班主任密切聯絡家長,只要學生沒有到校或者發現學生異常情況就及時聯絡學生家長,雙方共同管理學生。五是定期和不定期檢查校園食品、水電、教學設施裝置、房屋、消防設施等狀況,做到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六是積極協調公安部門加強校園周邊環境安全政治和校園內外矛盾排解工作,杜絕校園不穩定因素。

四、加強兩支隊伍建設。

1、加強領導班子建設。

團結務實的領導班子是學校發展強有力的政治保證。首先要求領導班子成員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樂於奉獻,要求老師學生做到的領導班子首先做到。二是樹立服務意識,一切工作圍著師生轉,積極為教育教學服務,為師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和學習環境,竭盡全力為師生排憂解難。

三是對班子成員明確分工,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既分工又合作,形成團結幹事的好氛圍。四是要求班子成員深入課堂一線,及時了解課堂教學情況,反饋學校工作落實情況。

2、加強教師隊伍建設。

(1)、抓教師職業道德。

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引導全體教職工用積極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武裝自己的頭腦,多學習、少抱怨,時刻保持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為人師表。以腳踏實地、樂於奉獻的工作態度,淡泊明志、甘為人梯的精神境界,以自己高尚的人格教育和影響學生,把教育當成一種事業,把「讓學生、家長認可」當成價值追求,敬業愛生。同時通過建章立制規範老師們的行為。

(2)、抓教師業務學習。

1)抓校本培訓和校本教研。我校教師年齡偏大,基礎課教師偏多,如何落實讓更多學生學到專業技能,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轉變教師角色,使學生樂學、願學、會學,為學生終身學習奠定基礎,學校制定了校本培訓方案和專業建設方案。多番鼓勵和支援教師進行專業技能的發展,採取集中學習和分散學習的方法引導教職工進行專業技能的學習,先後有曹雲、李光年等7名教師遠赴上海、重慶學習,有5名教師進入開放大學建築施工專業自主研修、學習,以提公升專業水平和技能,學校一方面爭取和創造機會讓教師進行技能培訓,另一方面積極為他們承擔學習費用。

現在,雖然校本培訓效果不明顯,但我不會放棄,會一直努力探索。

2)、每週要求老師們拿出一定時間讀書學習,每星期聽課不少於兩節。學校每學期都要檢查學習情況和聽課記錄檢查。現在每個教職工都自己努力的專業方向和規劃。

切實推進「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

五、加強教學常規管理,努力提高辦學質量。

職業教育教學沒有統一考核模式和標準,學校教學工作和教師課堂教學隨意性很大,我以規範教學管理為手段,以強化課堂教學為重點,不斷提高學校的教學質量。

1、強化質量意識。

教育教學質量事關學校的存亡,因此我們把教學質量放在首位,常抓不懈。我們從教師的教學過程入手,把質量貫穿於各個教學環節之中。在備、講、批、輔、考常規教學上下功夫。

嚴格教學常規的檢查和考核,抓好每乙個常規細節的落實。

2、加強課堂教學。

學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反思自己在教學過程中的行為,找不足,中級出適應學生學習的教學方法並付諸實踐,這樣為加強課堂教學奠定了基礎。二是讓外出學習的老師回來後都能拿出書面的心得體會,與全體老師共享,使老師們共同提高自身素質。三是學校對全體教師進行了相互聽課交流,授課教師結合課堂教學效果作出了課後反思,,然後大家各抒己見,每人發表了自己的意見,提出自己教學實踐中困惑的地方,大家相互**,經過不斷的學習、研究與實踐,我校的課堂教學有了顯著的改觀。

3、切實抓好學生的專業技能訓練,提高學生的專業技能。一年來,我們設法加強學生的專業技能訓練和學生的培訓管理,認真組織了學生的專業技能鑑定,不斷提高了學生職業技能鑑定的合格率和通過率,特別是組織學是首次參加了雲南省職業技能大賽,開闊了師生視野。

3、加強校企合作,拓寬教學渠道。為了給學生創造多實踐的機會,我們和鴻程汽車修造長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每天讓學生都能參與具體實作訓練。

六、招生宣傳工作實事求是,學生頂崗實習和就業工作規範進行

近年來,職業學校的生源爭奪十分激烈,招生工作的手段五花八門。我校的招生工作在縣教育局的支援下,已過一年已招生552人,完成招生任務的92%,我們按照上級的要求,對學生及學生家長不搞虛假宣傳、不忽悠學生,對招生學校不搞有償招生,堅持以質量興校,以品德引領招生

職業教育就是就業教育,做好三年級學生的頂崗實習和畢業學生的就業工作,是促進學校良性的發展的乙個重要方面。為了給學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實習和就業空間,我們想千方百計捕捉就業市場資訊,深入到重慶、廣州等地企業進行實地考察,廣泛邀請教職工參與學生的就業工作和學生的頂崗實習工作,完全站在學生和家長的角度考慮學生的頂崗實習和就業,做到「陽光招生陽光就業」。2014學年畢業學生312人,就業299人,就業率為95.

8%,為規範頂崗實習,切實做好就業服務,學校安排專人做好頂崗實習及就業指導工作。

七、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綠化美化校園環境

我堅信,校園文化是一所學校的血脈,我們從以下方面進行學校的文化建設:健全學校的規章制度,讓制度成為學校的文化;用好校園的牆體、櫥窗、宣傳欄對辦學理念和辦學思想的宣傳,使牆體成為校園文化的載體;加強學生宿舍、教室的評比,讓宿舍、教室成為學生的生活文化;開展主題歌詠比賽、主題文藝晚會、演講比賽、籃球賽等多種形式的文藝節目,豐富校園文化活動。我們師生共同動手,按照校園環境的規劃,綠化了池塘邊、足球場邊、女生宿舍後的雜草地;清理了學校的小池塘,放養了觀賞魚;購置了花盆,美化了科技樓、教學樓等教學工作空間,如今,校園的草綠了,水藍了,池塘美了,環境育人發揮了作用。

總之,一年來,學校的安全、教學,學生的就業、教師隊伍建設、校園綠化美化等工作取得了較大成績,學校有了新的面貌和氣象,但學校的招生工作出現了新的困難,招生任務沒有達到州教育局下達的指標,下一步,我們會克難奮進,努力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

2019學年述職報告

時間的腳步總是如此地匆忙,當我還未來得及靜心思考一年來的學習與工作 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時,2004年又進入了倒計時階段。不知不覺中,又跨過了緊張與充實交織 辛勞與快樂並存的一年。這一年,學校的各項工作都在原有的基礎上實現了新的突破和發展,而我,作為世外的一員,全身心地融入到學校的發展中。述學 領悟經...

2019學年述職報告

一 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使教育理念體現在日常教學中。在日常的工作之餘,我主要通過閱讀 數學新課程標準 和 小學數學教學 來學習新的教育理念,教學方法以及在閱讀同行的教學體會 心得中提高自己的教育理論水平。小學數學教學 是我自己通過訂的每月一本的教育雜誌,這本有著深刻的教育理論和生動的教學案例的書,幾年...

2019學年上期述職報告

二 接下來說一說我完成的工作 1 結合各年級的實際情況,給各年級學生制定了感恩教育目標 2 組織了七年級新生的寢室內務學習,幫助七年級學生盡快適應我校學習 生活 3 對違紀學生進行懲戒和幫扶,在校內樹立正氣 4 在各部門的配合下順利開展了一二九歌詠比賽,取得了令人驚奇的滿意 5 對感恩校本教材進行了...